240 发简信
IP属地:台湾
  • 广水一中建校八十周年爰记

    时于夏历癸卯岁十月初六,即公元二O二三年十一月十八,值广水一中建校八十周年大庆。 是日也,合吉时:霜露初降,秋虫既藏;气清天朗,...

    0.6 77 0 3
  • 一剪梅·周末同仁长岭游遣兴

    长岭邀游明月湾,银箭飞驰,白浪纷翻;月光海上画船悠,野鹜相亲,碧水无边。暇日看云兼看山,逸兴谁同,残叶萧然;归来微醉又斜阳,辜负韶华,隐入尘烟。

  • 广水一中八十华诞序

    春风汶水扬晖远,桃李台山得雨欣 ——广水一中八十华诞序 时维孟冬,岁次癸卯;云天俱净,旌帜纷飖。一中华诞,欣逢盛世;杖朝...

  • 浣溪沙·广水女子诗联社成立志庆

    文海泛舟不足夸,吟坛何惧乱涂鸦。由来漱玉别成家。 梅雨纷纭肥绿叶,印台次递艳红花。流年莫负了芳华。 (癸卯年初夏於应山清水桥)

  • 七律·五四青年节感吟(平水韵上平十四寒)

    德赛论争垂百载,风云五四发蒙端。青年奋起燃城易,先烈弘开启智难。拼却满腔鹃泣血,化为一寸鹤焚丹。头颅不悔仰天笑,迈步新程带泪看。 (癸卯年三月於...

  • 七律•忆游茶事(平水韵上平一先)

    昔游湖上醉云烟,呼酒分茶水近天。粉面桃花春荡荡,素歌兰魄蝶旋旋。轻摇翠钿朱唇笑,慢下银毫红日偏。追忆合教人未老,只今无处枕风眠! (癸卯年春日於...

  • 五律•癸卯岁生日

    春风柳未舒,知命且恬如。碧水微微泛,黄梅朵朵初。念亲惭老大,行路恨交疏。怜我二三子,劳妻问起居。 (癸卯正月二十六於应山清水桥)

  • 草拟春联几副

    虎跃云飞今胜昔,春生兔起福而康。 杏坛春暖,一年好景君须记;芸阁墨香,十里熏风志益坚。 大疫云销,爆竹声中辞旧岁;前程鹭起,春阳路上沐新风。 三...

  • 挽魏老讳大同先生千古

    (一)大道通天,汶水相寻,桃李不言称硕德;同人洒泪,墨缘未了,文章每忆仰高峰。(二)一仰高名,再仰嘉章,三仰洁操,云水襟怀,云海茫茫乘大化;杏坛...

个人介绍
光阴流转谁拾起,千载伯牙与子期!
付卫平,男,笔名秦松、飘萍、寿山月,微信名烟波徒钓、微来微去、未了生,湖北广水寿山人氏,教书匠一枚,年届卌五,幼而好文;偶为诗歌,本自娱乐;乐在其中,不觉岁移,感慨渐沉。今游斯园,一留来迹,以为去信;二交诗友,以为切磋;三入孔门,以为无憾;事不过三,聊为投名。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http://www.jianshu.com/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