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吉林
  • 顿悟

    我像一个虔诚的佛教徒 膜拜在你面前 把所有的喜怒哀乐,交给你 傀儡之恋,不可救赎 感恩你的冷漠 让我拨开眼前的迷雾 让思维和心情重启 隔离曾经感...

  • 暗香    月夜抒怀

    暗香 月夜感怀 文/祁连雪 今宵独酌。寂寥窗前月,照谁楼阁。已是寒冬,怅望红尘惜花落。也把离愁看惯,何堪我、茫然求索。琴声处、雨泪潇潇,心事乱...

  • 青玉案    岁末抒怀

    乡愁映照祁连雪。望归处、逢年节。夜色街灯犹照彻。无边美景,随行拍摄。岂可歌声歇。 凭谁咏得朝天阙。岁岁今朝换新页。梦里元宵人醉月。乡情呼唤,声声...

  • 告白

    当初秋的骤雨 掳掠了你的宁静 我决意留下来 织一张细细密密的蛛网 不想让吉他的声音 或者秋虫的低吟 叨扰你沉睡的梦境 以及眼睛的天空 等再过些日...

  • 《喝火令 陌上书会谢荣胜诗歌朗诵品鉴会见寄》

    陌上逢书会,诗家聚玉楼。谢公佳作惜轻柔。师妹放歌依旧,豪迈向名流。 早雪犹真意,澄怀赖旧俦。与谁凭酒话离愁。梦里今怜,梦里晚来酬。梦里望穿秋水,...

  • 定风波    自题小像

    远去年华一首歌,青春恰似绿藤萝。烦恼何曾因霜鬓。莫问。心头诚意笑容多。 梦里沉吟怜质朴。婉约。柔情一点自嗟哦。长夜品诗成习惯。喟叹。风生水起待洪波。

  • 《丙申冬至偶书》

    而来冬至岁宜归。 数九何无见雪飞。 梦里乡关频酹酒, 凭谁见寄惜春晖。

  • 《丙申冬至前夜偶书》

    寒风暮霭催归鸟。已来冬至雪犹渺。微信不停频问好。妻儿笑。鬓角秋霜添多少。 半百尚无佳句傲。情怀明月当空照。回首而来怜长啸。凭谁晓。江郎自许情难了。

  • Resize,w 360,h 240
    【满庭芳】武威诗教中心两周年感怀

    瑞雪新飞,寒风再度,重逢醉美凉州。引来骚客,有雅集相酬。纵使霜天月夜,欢会处、诗教无休。凭谁问,蹒跚足迹,却步自含羞。 初心还笃定,聆听暮鼓,惯...

个人介绍
祁连雪,甘肃武威人,小学高级教师,中华诗词学会会员,甘肃省诗词学会会员。诗词原创作品散见于《天马诗刊》、《武威诗词》、《苏武山诗词》以及诗词网络平台。担任“墨舞红尘中文网”古版编辑、中华诗人词楼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