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黑龙江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一一七绝.感旧

    七绝.感旧 荏苒光阴一瞬间,青丝染白照衰颜。 浮名转眼皆成幻,但喜诗情伴我闲。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摊破浣溪沙.中秋抒怀)

    摊破浣溪沙.中秋抒怀 林金宝 皓魄清辉宝镜同,团圆今夜月当空。如此良宵酒杯举,尽情浓。 望久情于魂共老,期将心与梦相通。君若忆家随我共,驾长风。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五律.溪源古寨抒怀)

    五律.溪源古寨抒怀 林金宝 溪源岁月悠,古寨忆春秋。 碧瓦祥光动,青砖紫气浮。 恍然诗里见,只在梦中游。 细品农家酒,开怀豁醉眸。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七夕)

    南乡子.七夕 林金宝 锦箧画蛾眉,著我红裳浅抹脂。今夜与郎天意会,佳期。迢递银河两泪携。 但愿不分离,如此良宵情话痴。鹊影新桥圆绮梦,堪迷。相映...

  • 林金宝诗词(百年党庆专辑)

    临江仙.重温党史,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得“声”字) 林金宝 热血铸魂高志在,百年砥砺行程。红旗漫卷浩长征。锤镰开伟业,四海庆升平。 凝聚民心跟党走...

  • 林金宝诗词(渔家傲.今岁寒)

    渔家傲.今岁寒 林金宝 窗外风来寒意卷。未曾降雪冰凌现。 野渡苍松迎露冕。今所叹。 缘随冬季梳还乱。 闲里诗笺衣不暖。几回运笔情先断。 醇酒三杯...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一一七绝.旭日

    七绝.旭日 (一) 霞生锦翼踏云间,轻舞霓裳带笑颜。 但得东君红染遍,鎏金化墨似仙寰。 (二) 万道霞光已出山,云涛雾浪更妖娴。 村庄半隐如仙境...

  • Resize,w 360,h 240
    林金宝诗词一一七律.咏竹

    七律.咏竹(步韵) 绰约仙姿立世间,蟠龙根向险岩攀。 柔枝弹雨催人醉,个叶邀风伴客闲。 倩影常招青眼客,高怀独卧白云关。 逍遥舞动书天笔,不写南...

  • 林金宝诗词(五律.夜半听蝉)

    五律.夜半听蝉 林金宝 夜半有鸣蝉,频嘶扰我眠。 声声悲若此,曲曲怨徒然。 是否嗟无伴,何如续有缘。 披衣寻迹去,与尔和清弦。

个人介绍

      简介: 林金宝,福建省福州市闽侯人,1966年8月生。北京人文大学中文系毕业,1985年开始创作,后停笔近二十年。近几年开始学习古诗词。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福州作协会员,福建省诗词学会会员,福建逸仙诗词院会员,闽侯诗词学会常务理事,百六峰诗社理事。作品散见报刊杂志及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