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上海
  • 少年游(词林正韵第二部)

    秋原暗草已初黄,一去路茫茫。此行别意,谁人凭问,只影照斜阳。 今夜对酒邀明月,独自醉疏狂。满纸书来,平安几字,字字是情长。

  • 无题 平水韵

    一番风雨洗清秋, 未解相思几字愁。 待我与君闲步走。 人间也可见白头。

  • 高阳台

    寒透梅香,残枝渐瘦,不知谁种丘山。慢待他时,也当草暗斜川。春风迅把寒衣解,玉蝴蝶、曼舞翩翩。百花开、欲语娇羞,我见犹怜。 才将昨日闲游句,与原来...

  • 谒金门

    长夜静,谁料小楼清冷。灯火残照孤影客,咽得情在哽。 欲问此情不肯,有恨叹言何幸。几宿饮得长酩酊,满怀不愿醒。

  • 小重山

    人道天涯草色青。恨得初梦醒、泪盈盈。凭栏独倚望长亭。难消减,未料透窗棂。 寒夜几天星。对烛无一语、绕阶行。相思才觅两关情。言不尽,何日共扑萤。

  • 好事近

    秋日雨新凉,侵透瘦枝残萼。却见赤乌西落,月慢登池阁。 寒枝不枕小楼春,雁字锦书托。山色一如初旧,减情愁牵索。

  • 汉宫春

    春待归来,看漫山苍翠,碧水潺潺。弥漫风雨,料应收尽余寒?分香瘦减,见残花、铺落街沿。明月照、关河旧梦,念得往日初言。 今笑东风从此,便薰梅染柳,...

  • 阮郎归

    寒秋节至雁南飞,衔来书信归。减得情意忘添衣,此心却待谁。 人不在,负佳期,红颜有泪痴。何时相对共描词,两情风雨知。

  • 捣练子

    聊句罢,语伤怀,却记当年玉凤钗。恨知旧时初梦改,暗香和月绕书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