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湖北
  • 鹊桥仙.七夕闻同学离异有感

    恰逢七夕,愁云笼月,孤影凭栏独倚。疾风骤雨爱巢倾,全不念、旧情忍弃。 山盟尤在,两心相许,多少柔情蜜意!暮朝难守叹缘轻,空羡那...

  • 木兰花令.人生旅(韦庄体)

    几缕咽啼匆入世,赤裸不分贫富志。征旅启,渐高低。善恶贵贱人生异。 繁华落尽埋孤冢,看似别无难与共。奸邪遗臭万年驱,忠善流芳...

  • Resize,w 360,h 240
    观雨中对弈有感(新韵)

    对弈何需艳丽天, 心中无雨自悠然。 雷鸣电闪柯身腐, 未定输赢怎下山?

  • 七律.世博感怀(新韵)

    寒烟笼翠盈香满, 亭宇楼台异样裁。 广纳东西南北韵, 喜抒中外古今怀。 须时游遍八方景, 半日尝全四海斋。 佳兴正浓催号久, 流连不忍怨车开。

  • 五绝.高考愿

    高考逢端午, 潜鱼隐汨江。 楚臣思国旺, 护跃万龙翔。

  • Resize,w 360,h 240
    七绝 小院(新韵)

    半帘花瀑半帘砖, 雅女才男聚赏闲。 小院堪夺三季景, 芬芳沁育美诗篇。

  • 七绝.杨花

    羡雪却嫌冬日冷, 避寒又效暮春花。 青稞日晒偏添暖, 本自无香恼众家。

  • 七绝.杨花颂(新韵)

    身轻似雪志偏高, 万里乘风奔碧霄。 湖海山川随性骋, 管他冬夜与春朝。

  • 五绝 风

    舒疾任嚣张, 胸中冷暖藏。 无形随孔入, 拘我恁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