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重庆
  • 《小闲门令》

    凌波只是过眉梢,便引一枕华胥。短袖蓝衫,踏莎依依去。 锦瑟韶光凭谁付?公瑾少伯,花苑鹊居,与我没个关系。

  • 清平调

    云作衣裳花作容, 风缓回廊月凝浓。 朝如晴川暮如晚, 更似烟色一缕中。

  • 仲冬风月夜

    冬夜风光依如旧,旧时夜月旧时忧。 皎皎一轮孤独月,何处相思明月楼。 明月楼下影徘徊,应照思人妆镜台。 云帷霭幔暂卷去,他朝回望复还来。 空里银杏...

  • 初冬

    初冬微寒月犹寒,牵帘一人扶阑干。 窃望娥娟许莫晓,如是不解蜀国弦。 桂魄凝胭生,惜却无良人。 余虽君远侧,若见眸含温。 枕夜风萧又几年,梦里梦外...

  • 欲问清风何无忧,万花丛中等闲游。 扶摇而上共云月,登峰凌绝揽霞流。 放逸高声歌一曲,何时兴尽何时休。

  • 秋期秋雨秋风起,云天一色濛濛里。 雁回淡痕三点墨,千楼百尺画图低。 雾影十分虚渺情,窗外几番苍茫景。 瑟瑟风吹雨,雨打路边萍。 所见灰错白,眼前...

  • 城外

    城外青山城外楼, 城外细水城外流。 登楼望水水渐瘦, 绕过青山山那头。

  • 相逢

    人生何如应相识?两千里路遥不至。相识何如应相知?蜀山楚水音不似。追思成念覆成失,树欲静而风不止。一去春秋叹息直,梦在江舟随缘驶。 唉,人情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