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家乡这二十年来发生了太多变化,我也搬了几次家,曾经在一起玩的小伙伴走的走散的散,以至于我现在都不想出门。我怀念以往的欢声笑语,却也感慨我竟会落得如此孤单。

  • 家乡这二十年来发生了太多变化,我也搬了几次家,曾经在一起玩的小伙伴走的走散的散,以至于我现在都不想出门。我怀念以往的欢声笑语,却也感慨我竟会落得如此孤单。

    故乡还可以回去,从前才真是一去不返

    1、 一年将尽时,回到家乡。 老习惯,睡到自然醒,喝个早茶。老几样,肠粉凤爪皮蛋粥,烧麦虾饺流沙包,味似乎还是那味,但总觉得缺了些什么。 鲁迅曾写过:“我有一时,曾经屡次忆起...

  • 发现好多人都在说男人结婚前给女人房子车子女人就应该回报以全部的事业牺牲和百依百顺,也就是我满足了你的要求你就该满足我的。
    这个理论绝对是没学过经济学的人做出来的。首先这个要求不对等就不应当算作公平交易。房子车子是很重要但是你也得想想。女人离了房子车子并非过不下去。起码她之前是有地方住的。车子没有可以走路。当然你也可以说,没有女人我也可以过一辈子,但是这是主客体颠倒。从女人的角度上看得到房车失掉下半生的自由和独立性得不偿失。从男人的角度上付出房车和各种聘礼就可以收获一个女人为他打理家庭。
    在这里我不提繁衍后代和性方面的得失。这个两者是相互的。然而我就在想,这和封建时期付出彩礼聘金得到媳妇有区别么,只是可能彩礼多了点,毕竟过去不用为了长媳妇建个房子,大家住在一起。
    然后是下一部分。女人付出是来自她们自己。男人供给的房子车子多半是父母积蓄。全凭自己打拼赚出来娶妻的有几个?要说这样看来至少在婚姻当中女性更多的应该是接受公婆的帮助。男人的付出确实可能少的吓人。
    当然男人从事的工作可能很重要,也可能男人在社会上承担的责任更大理所当然女人就应当有更多的家庭责任来支配付出。这是从社会学上讲。那么,抚育后代的绝对重心放在女人身上,让女人去维护幼小孩童的成长,保证了人类种群的进步、高质量化,算不算宏观层面上可以对抵男人对社会进步推动作用的一个重要贡献?我的中心放在养育上,而不是生育。
    到此我只是简单列明了我对双方争执的意见。我觉得既然女人参加了工作,就有权利拿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真理来,要求家务方面的同等对待。我的意见是,女人必须有自己的事业。只会依靠别人生活的不在我的讨论范围之内。
    我没有举例只是理论说明。当然举例论证反驳我也可以,但是请注意字数,因为一讲故事字数就会超出想象的多,至少我本人是这样的哈~
    最后说明一点,如果我以后的老公逼我非要拿这套理论说明我的天赋人权,那我还不如赶紧离婚。整天计较利益的婚姻有什么意思,这点基础的共识都达不到那是要和一个我不理解也不理解我的人走一辈子了。走到这一步就没什么可留恋的了。祝幸福啊各位。

  • @文展 哈哈,一语道破天机

    我就平胸,我还脸大,怎么了?!

    最近在休假,所以生物钟有点奇怪,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想在什么奇怪的点起来就起来,因为完全不用太担心明天要几点起来。 照例手贱点开微信,刷一下大家在聊什么,其实我觉得剁手...

  • 建议看一遍书,因为电影改编了很多,情节本来会更曲折

    《雾都孤儿》观后感

    南方阴沉的天空,飘着绵绵不断地细雨,骤然变冷的空气,像极了千里之外温带海洋性气候的雾都—伦敦。 电影《雾都孤儿》的小主人公奥利费·忒斯特就在这阴冷的地方遭遇了我们不曾遭遇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