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四川
  • 七绝.金山寺月夜。

    潮涌金山冰魄上,塔铃风动梵音扬。 我心已入醍醐海,化作长鲸戏月光。

  • 七绝.月夜

    高柳空庭传晚籁,纤云半卷月华开。 流光穿户人初睡,忽觉青鸾入梦来。

  • 七绝.春

    雲天鹰啸东风软,拾贝汀洲细柳悬。 絮落春衫江水绿,移篙微动绕帆烟。

  • 震泽行.(旧作)

    丙申年孟夏,余携家人漫游于吴楚之源。羁留于太湖之滨。惊羡山川之灵秀,喟叹天地之精华,遂致彳亍徘徊,流连缱绻。因夜不能寐,展转反侧。故思成雅韵,勉...

  • 词:醉花隂.春.

    一袭青衫沾落絮、 雏燕华堂语。 新绿透窗纱, 走马相招, 携手寻幽去。 墨池壁上留春赋, 恐岁华将暮。 今日醉崇阿, 吟啸东风, 指点红尘路。

  • 五绝.醉桃园.

    飞觥桃树下,衫袖落红英。 绿醑浮香蕊,蜂回梦蝶惊。

  • 古风.茶肆.

    贫赊茶肆煮红炉,汲来涧底百花露。 饮罢口齿尚留香,与客嘻笑论今古。

  • 雲涛.

    她赶着羊群去了, 融入天边的雲涛。 他衔着吹泪的紫箫, 把露珠儿洒遍青葱的蔓草。 她骑着马儿去了, 融入洁白的雲涛。 她扬起沾满芳菲的长袖, 把...

  • 词:疏影.(词林正韵)

    天涯傲骨, 听唳空过雁, 声声凄切。 影渡荒江, 蘋起西风, 孤馆幽窗寒徹。 依稀蠡水长凝碧, 又摇落 秋花秋叶。 憶逝波, 挥手离亭, 天际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