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海棠春

    序:时在禾城,清明已过花事了。春风更兼密雨,犹带轻寒,有感江浙与岭南气候相异,遂作此篇。 暮春渐尽芳菲了。懒倚困、落花声早。 密雨带轻寒,更误枝...

    0.1 15 0 1
  • 甲辰春日即事·游西湖

    (甲辰正月余独游西湖,见环山抱湖、碧波澄澈、岸柳含青、鸟雀争鸣。时有细雨,游人如织,因以记之。) 碧波澄澈小山团,亭阁堤桥处处观。 未见西湖三月...

  • 春日即事·苏小小墓

    剪碎烟花柳岸青,钱塘风雨锁西泠。 同心不结芳菲浅,寂寞人间更陨零。

  • 冬日即事

    漠漠群山无际涯,寒风吹雪映窗花。 远听卷竹松间响,闲坐围炉慢点茶。

  • 秋日即事

    (时远行赴约,偶读黄山谷《杂诗七首·其一》有感) 远别飘沉难自如,流光徒困故人疏。 从来寻觅真灵幻,梦作青秋终化鱼。

  • 《 秋日即事 》 时立秋见“木叶动秋声”句依韵以记之

    久夏枯藤蔓,连晴瘦菊英 云翻销暑气,雨骤动秋声。

  • 夏日即事

    (得赠灵隐寺祈福之物,又读宋之问“楼观沧海日,门对浙江潮”句有感之) 山转寺深幽,钱塘水自流。 无风开菡萏,未解是杭州。

  • 友在杭州游玩于灵隐寺祈福赠余以记之

    到访禅林闻古钟,但求福祸且从容。 愿君前路如繁锦,飞过群峰一万重。

  • 唐多令·二十四岁生日遣怀

    风晚过晴川。浮云带月眠。只此身、虚掷流年。如梦如生如幻灭,微尘里、世三千。 花影也须怜。飘飖江水边。置樊笼、空负田园。缘静缘清缘自性,有为法、莫求全。

个人介绍
羡高才,笔顿诗成,余空自哂。

况少东坡豪气,更缺宋玉容颜。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浮年省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