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自己的生活系统大纲初稿】

这是一个全面的独居生活指南。写完一个系列大概要20篇。

独居生活

首先声明,内容都是自己原创,很多方法和想法也都是自己在生活中琢磨出来的。我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所以喜欢留意,并记录生活方式和感悟。

友情提示各位看官,阅读请理性,合适你的就用,别急着抨击,不合适你的不代表不合适别人。所以请不要攻击我,我写文不是为了跟大家理论。

此生活系列文章,一是为了梳理清楚自己的生活问题,一是为了帮助希望过得更好的平常生活的普通人。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想法或者方法,可以拿出来讨论,让大家看到更好的内容。

第一次写,并不完美,不是专业写文的,再加上生活很琐碎,所以很多问题和方法,不知道如何组织进来。后期有时间也会不断更新升级文章。

总得来说,这个生活指南系列文章包含了三大板块,第一,梳理过去,清楚自己的现状,包括内外在,以及如何规划生活;第二,自身能力,需要培养怎样的个人能力,更能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更舒适;第三,生活思考,建立个人生活系统的思路,以及生活问题有哪些?

最后,偷偷摸摸收藏的人请打赏一两元支持我。转载的人请联系我授权。(豆瓣就留我豆瓣id,微信请留我微信id.)当然欢迎点赞评论转发。让我知道我是不是接着更文。

【人生整理术→如何系统的梳理自己的生活。】

一、梳理过去。

人生整理术→如何系统的梳理自己的生活。

梳理过去的生活,安放过去,理清自己,了解自己的位置。

㈠人生整理术:身外物整理。(预计三篇)

㈡人生整理术:身内物整理。(预计一篇)

二、自身能力。

对自身能力的培养和思考,建立自己的生活系统。

㈠学习(尽量一篇)

㈡健康(尽量一篇)

㈢时间(一篇)

㈣财务(一篇)

㈤习惯(一篇)

㈥思考:深度内向(一篇)

㈦人际(一篇)

㈧工作(一篇)

㈨安全(一篇)

㈩未来(仓库)

三、生活思考。

㈠是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㈡生活的主题和作用是什么?(怎么找你自己的主题呢?)

㈢构建生活系统的思路,如何建立自己的生活系统的思考。

㈣生活的整理分类应用和输出。

㈤更新生活系统,记录观察改进生活方式。

四、总结。

此系列文章想法:

第一是想着看能不能出一本书。因为越长大,初心越不清晰,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长了这么大,有时候都看不清未来的方向在哪里了,我开始思考我好像并没有过按计划行事的经历,又好像走的每一步都在我的计划当中,我并不认为我有初心,我只是在生活的过程中,一步步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我只记得这是我想法里的一件要完成的事情,所以有空就做了。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其次大概就是以上这些内容,我这些年写了很多东西,很凌乱都是关于生活以及个人心理变化,个人成长,颓废的情绪,积极的情绪这些,对我自己挺有用的琐碎生活记录。

想着要整理输出出来,必须得让你们能看懂。所以在取舍过程中,挺艰难的。我不知道什么对别人有用,因为人生就是一次次觉得之前的自己很幼稚的过程。又一次次怀念那个傻乎乎的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解决问题的。

走了这么远,才逐渐理解:成长中的不美丽都是自己的样子。

也开始慢慢接受自己的平凡,或跟着主流要求的那样去过活,或仍然坚持内心一丁点的小倔强。坚持着连自己都不确定不清晰的坚持,才是大部分人的现状。所以内心时常摇摆,夜里告诉自己的事情白天都做不到。所以才间歇性的踌躇满志,一段时间又迷茫无聊。

包括我自己都是这样,不过我知道当你,能从头到尾做好一件事情,你的满足感就会鼓励引导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美丽人生不会从天而降,生活要磊落,这是我一直写在书本扉页的语言,从学生时代我就开始思考生活了。但那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生活,也不知道独自生活并不轻松。那时候有学校有老师安排我们的时间,我们上课下课打饭吃饭做值日,那些都是有人安排好的日子。

现在很多人自己一个人,下班放假后,却不知道要干什么了。尤其是那些没有生活热情的人,他们更会觉得生活真累。有些人不断社交弥补孤单,有些人拼命独处对抗合作的世界。

舒适安心美好可能才是我们想要拥有的生活吧。每个人想法不同,谁知道呢!反正我要写一篇生活系列文章,分享给你们我的生活想法。当我再写一个人的单人生活指南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开始思考俩人甚至一大家子如何生活了。

因为我不是独居主义者,我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段自己生活的时光,用来找寻自己,甚至失控,甚至受骗,甚至平平淡淡,毫无波澜,然后鼓起勇气接着热爱生活。踏踏实实做自己的小市民。

这就是初稿,开始的想法,后来不知道会不会按照这个章节走,可能也会改一些东西。你们最后看定板文吧。就这样。

以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官方文档 微信小程序文档小程序开发工具 二:基本流程 注册页面【请点击】 三:基本案例讲解 1.小程序开发基本...
    可夫ASP阅读 150评论 0 0
  • 他曾说我庸人自扰,现在想想何尝不是。 我不是我口中的文艺女青年,不会煽情,只会情绪泛滥了来一两篇抒情文字。情绪有多...
    李冰凉i阅读 339评论 1 0
  •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这句话来自于...
    聆歌阅读 1,446评论 0 1
  • 这几天都在想微博的方向和内容,好几天了也没有憋出一条来,好气啊。下午拿着两个写在便签纸上的问题战战兢兢去问肥羊,得...
    快快妈妈育儿说阅读 332评论 1 0
  • 漫步在清华的小径上,金色的阳光在层层绿荫下显得破碎又唯美。眩目的阳光使我无法控制地想起你,徽因。你是正如那阳光般...
    Rzx1112阅读 2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