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我从没有想明白过

作为一个90后空巢老人,标准的单身狗,我来谈论爱情,也许有些可笑,但是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么?

燕子今天给我打了快两个钟的电话,有一个半钟是在吐槽她的木头男朋友,这不最近吵架来着,燕子心想着这么吵着也不是个事,刚好有个旅游团要出,不如分开两天冷静一下。然后呢,她说冷静一下,木头男朋友就真的一次也没来找过她,说是怕她不想见他,待家里好好反思。尽管燕子特意发了朋友圈,标明今晚住哪个酒店,想看看谁有空约着一起逛附近景点,就差@一下木头男朋友说我就是在跟你说的,你TM还不赶紧来找我。然而,对方点了个赞之后就看电视剧去了,还说挺好看的,气得她不行。

燕子心想,好吧,可能他智商和情商都被狗吃了,暗示看不懂,那我明着说吧。这下是来找她来了,空着手来的,燕子说,这明知道我还没吃饭,就不晓得带点吃的来?我正在气头上啊,我们还在吵架啊,就不知道买点我喜欢吃的哄一下我?宠物离家出走了都还得找,我这离家出走就不管了?

我都不晓得该说他迟钝呢还是对燕子不上心呢?毕竟男女思维方式也不一样,但是我知道一点就是,女孩子都是要哄的,直男们,可得长点心啊。毕竟这圣诞节就要到了,每一个节日都要成一波死一波,一不小心就变成EX。

年底到了,你妈喊你回家相亲啦喂。由于弟弟超速行驶,已经麻溜溜的领了小女朋友回家,母上大人已经迂回的关心起我的感情生活了。可是母上大人,遇见两情相悦的人很难啊,我还没整明白爱情是什么,上哪给您找女婿去啊。

我曾经以为爱情是你懂我在想什么,从眼神,从动作,可看看燕子,不是啊,明示暗示都不懂。我曾经以为爱情是找一个相似的人,一起笑,一起闹,一起看书,一起寻找美食,可看看阿k和他女朋友也不是,一个喜欢没事在家看书一个喜欢玩户外,一个什么都随便一个对吃食极尽挑剔。我曾以为爱情是互补,两个残缺的灵魂组成一个完整的圆,就像我喜欢吃蛋白,而你刚好喜欢吃蛋黄。但他们又说,爱需要有共同的话题,所以我想,大概要到我真的遇见它的时候,才知道爱情是什么模样。

她们都说,爱情就是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就是种感觉,不可言传。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个人呢,路痴来的吧,走这么久都没遇上,喂,你再不来的话我妈要喊我去相亲了喂。。

曾经各大公告相继转载过“爱无能”的文章,我看了又看,好担心自己就是这样的人,难道这么多年都没有对象,是因为爱无能吗?没有人教我怎么去爱,成长过程中缺失的那一块,怎么也拼凑不起来。曾经伸出手没有被接住的手,已经无力再伸出了吗?

爱情啊,到底应该想明白了再爱?还是在爱里明白?上次聊起这事的时候,朋友送我十二个字,顺其自然,不要畏缩,大胆尝试,也送给你们吧,在还爱得起的时候,放手去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