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历这一场,怎会甘心

啦啦啦啦啦!!!

今天是2019年6月22日,我今年的第二次文章。

这次我想记录一下我今年工作以来的旅行以及生活,给我带来的冲击力,在路上的时候,是用着怎样的力气,在奔跑着这一路。

2018年12月30日,上完2018年的最后一次班,我辞职了,2019年1月1日,我计划出去玩,由浙江嘉兴出发,去往的目的地是重庆,去参加表姐的婚礼。好友M和我一起出发了。

我喜欢出去玩的感觉,由浙江嘉兴去的首站是江西南昌,9个小时的硬座,我是在晚上上的火车,早上7点的时候到达南昌站,在行李还没放下的时候,奔去吃了瓦罐汤和炒粉,在我的见闻中,似乎不应是这个味道。

赶去酒店办理入住的途中,M还问我,这么早能办理入住吗?

我笑了笑,刚下火车的疲惫感一下子涌了上来,我想好好洗个澡换身衣服,在躺着休息一会儿。

事实上那几天的糟糕天气,从出发就开始下雨,却意外提前入住的房间,将行李收拾好便直奔了滕王阁,我对这个景区曾经唯一的感受来自于《滕王阁序》。

俯瞰秋水广场的阁楼,南昌CBD的对面,我看到了高楼林立,路上很多人结伴,或许本地人,或许如我一样第一次来这里,傍晚我在秋水广场看了一场很高的音乐喷泉,是我看过最震撼的。

后来我又去了长沙和武汉,在大冷的天走完了橘子洲头,爬完了岳麓山,武大的樱花季节没到错过了。

给我的感受就是冬天旅游就是冷,暖宝宝尽管贴了一路,甚至于脚底都不放过,到了目的地我以为我有处可说这些吃喝玩乐,路上玩了10天时间,那时我发现长大后,得到了很多东西,反而就不太在意了自己得到的,而执着于未得到的。

20未满,我们想要快乐,想要用自己的生活费,给自己创造一个愉快的周末,寒暑假;工作之厚,没了寒暑假,有了点工资,交完房租水电,还完花呗的时候,居然比学生时代还要穷,那时候没有可以忍耐的事情,不喜欢的时候不要做,喜欢的时候有时间做。

刚参加工作时的我是任性的,我实习期换了两份工作,毕业之后3个月换了第三份工作,我庆幸自己找工作的状态,是可以每天从城东跑到城西的面试,跨越了一个城带给我的感受就是,我又更加的了解了这个城市,我享受这样子的乐趣。

找到新工作开始上班的时候,我每天一趟公交两趟地铁早起上班,9点上班的我,需要在7点10分的时候出门,才能赶上那一班公交车,并且顺利的挤上早高峰的地铁。

恭喜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变成了一个没出息的大人。

2019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换了个城市生活,我没有太大的心情起伏,我想趁着这点时间,趁我还没有压力在身的时候,好好看一下我想去看的地方,给我自己一个放松的状态。

3月开始工作的时候,我面试到了一家公司,领导糖糖姐是很好的人,后来又来了两个小伙伴,大琪和鹏鹏,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中,可以肆无忌惮的和同事说话,不用顾虑他们是否听得懂你在说什么,或者该怎样去理解你,他们也同样,珍惜这段日子就好了。

1个多月后因为公司的原因我们三个一起辞了职,我像往常一样慢慢找着工作,她俩进入同一家公司开始,我们仨个又恨热络的联系起来,相互吐槽这工作,领导,同事之间的所有,偶尔约出来一起吃个饭,虽在一个城市不常见面,但是这样就很好。

6月上旬一次我和大旗约吃火锅,我先到了地方领取排队,我看到她拿着一袋杨梅在我眼前晃啊晃的时候,“给你的。”

我一直喜欢活泼的朋友,有一些三观不一的朋友,也慢慢失去了联系。我想着,如果还有以后,如果大家都离开了这个城市,也是我24岁时,认识到的三观一致的朋友。

6月中旬我和M去了水上乐园,防晒霜涂了一层有一层,刺激的项目一个个的排队,回来的时候在有轨电车上,我感觉自己到了我曾经梦想中的地方一样。

千与千寻是个梦境,贪吃的人会变胖,也有守护你的无脸男伴你左右,人都是,得到了很多东西,才会计较,他为什么会离开了你。

我自我认为我不是一个懂得挽留的人,要离开的朋友,会离开你的身边,你和她都会遇见新的人。

我今年24岁,我计划去一趟西藏,具体是9月还是11-12月我还在自我攻略。也许、可能会没完成这个计划,来自生活,工作的事情可能会让我放不下。

今年开始我已经在慢慢升级了,室友今年年初生了孩子,表姐预产期临近,甚至表妹,都已经宣布了怀孕,堂哥在上个月刚结婚。我感觉很多事情在推着我前行,我爸妈老说我不懂事,我又知道他们也别想让我过早懂事。

我爸爸在年初的时候,带我们参加大伯女儿的婚礼,很搞笑的和姑父讨论以后女儿结婚的问题,姑父说“要是我女儿结婚我会哭的吧。”

我爸爸在一旁点点头,又摇摇头:“刘大哥说她还早呢,不到30不甘心。”气氛一下子缓和了,姑父都笑了,矛头指向我,“刘大哥,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夕的时候姑姑一家姗姗来迟,没赶上年夜饭,奶奶许是一年未见姑姑,给姑姑去热菜的时候有点眼眶泛红,姑姑一家当时离开老家的时候刚刚嫁人,奶奶没看上姑父一直反对,如今一年见一回,也算奶奶的念想了。

近2000公里的距离,有时候不是钱或者时间就能跨越的,有的人有钱有时间也没办法回家看望父母,我有点理解了老一辈眼中的那种世界。

我高中同学L跟我说过一句话:“我爸妈说结婚对象,电瓶车开不到的地方就是远嫁。”

我当时听到的时候还甚至笑她,笑她目光短浅,笑她父母不知深浅,不明世界之大。

当如今的我再来看这样一句话,是我不知深浅,是我不知所谓,是我,低估了父母对孩子的那种,与生俱来的爱。爱是能束缚人的,亲情是爱,友情是爱,爱情更是爱。

如果你享受人生,爱会填满你经历的人生,我希望我的朋友,家人,能享受到自己的人生,无论是我现在认识的朋友,鹏鹏来到陌生的城市每天晚上做饭,我笑她活的像个家庭主妇一样,其实她是不是这样我不懂,我把她的生活带入了我自己,我如果这样,我会觉得自己活成了我当初讨厌的样子。

我喜欢她享受生活的样子,在饮食上不亏待自己,只是我没有那么有耐心,能为自己寻找到能做的事。

我身在江南,我能逛完所有古镇,我能住在我最喜欢的区域,我父母正在自驾游,我每周都出去玩,就现在的我来说,这是我理想中的生活。

我突然记起我小时候认识的一个姐姐,在22岁那一年嫁了人,男方是云南人,每两年就离婚,带着孩子回到了父母的身边。

我和我妈妈说起过这样的话题,我不知道我妈是不是抖音刷多了,跟我讲“你们90后啊,就是活的太明白了,要是糊涂一点,人生会更圆满的,你想得到的就不用你去争取了,会有人送给你。”

谁会送给我,谁有这个能力送给我,我没有反驳我妈妈,但是我妈,的确教会了我,适当的糊涂,才是聪明人。

2018年9月那点时间,我和同学刚出去玩了半个月,我回家休息了半个月之后回到工作的城市开始找工作,隔天我爸我就带着我妈开车过来,说要带我去爬山-黄山。

“快下来,衣服拿几套。走了走了。”

我爸爸是个风风火火的性子,想什么做什么,开着车到处野的人。“你爸我今年爬黄山,明年就去泰山,后面就去庐山,趁着年轻还没到50岁,走完它们。”

我妈在一边哈哈看着我爸哈哈大笑。

真是来这世界上这么一遭,不好好享受一下,就白费了。

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伯兼 我认识她,是四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时光很慢,生活云淡风轻。快意的生活让我整日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
    伯兼阅读 248评论 1 2
  • 01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你高一没有好好读的书,高三会来找你。而且现在很多省份高考已经开始改革了。也就是说,每年...
    执子之爪阅读 138评论 0 1
  • 这个人生,是我的, 我允许你评价。 但是我的价值,容不得你下结论。 否定我之前, 先问一问自己 你的人生,过好了吗...
    白衣其华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