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骂不醒的

道理我都懂呀~

可我就是不想。。。。

哎呀,就是不想。。。

为什么要这样做呀,这是我的事~

行吧,这次就这样吧~


这可能是青春期里跟长辈们最爱说的几句话了吧,我们总是烦恼于这份对于我们的爱,我们知道他们是爱我们的,却因为这份爱,我们也上了枷锁。因为我们不知道自己原先的做法有什么错误,但在这份爱的面前,哪怕有众多牢骚,大多数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跟着所谓爱的指导,在一天天生活。可是,有没有那么几个瞬间,在他们触碰不到你的时候,你会问下自己,我如果不这样做会怎么样?于是就开始了作为叛逆少年或者执迷不悟的人~可能根本不在于你特别想这么做,而是你有很大的好奇是这样做会怎么样~此时千言万语的嘱咐劝告都没法拉你回来,因为这些真的远远不及失败碰壁或者时间告诉你的答案,最后自己说出了那一句,我好像错了~


长辈们的爱很有意思,他们会用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这个年龄应该做什么,它是经验,我们是要听取的,至少也要当作有力的参考吧~但是这种习惯也渐渐影响了我们,他们会指明一条路,告诉你顺着这条路走,你会有什么~却从来没提过另一条你想走的路会有什么~于是我们都是在过来人用经验铺好的路上前行。

到现在发现:


第一次知道了挂科原来这么容易,甚至一发不可收拾,导致还有点担忧能不能毕业呢,而原来都是担心自己哪些题还不会。。。。。遇见了一个挂科满满的我,但我并不讨厌他,我曾为了挂科而挂科,很爽,是的,现在补起来更爽,但是从没天天抱怨过~至少觉得挺有意思的,当然这个我不够负责任,拿着爸妈的辛苦钱给了学校重修,然后换来的是鄙人的电脑不翼而飞。。。(可能小偷都觉得我挂科多了吧)这意识到了人还是要学习的,毕竟要毕业吧。。。

才知道原来天天睡懒觉是真的可以睡傻的,好几次起来一脸懵逼,我擦,老师有毒呀,我不在就点我,我去的时候你怎么不点。。经常一起来先点个午餐外卖压压惊,然后打开电脑打把游戏冷静一下,外卖到了拿回来去洗漱,然后看剧吃外卖,下午课还去吗~算了吧,上午被点了下午应该不会点我的。。。嗯,随后就是频频躺枪,最后扑街~我才知道,原来这种生活也是很舒服的,就是有时候会有莫名的焦虑在里面,是的,因为还有期末考试,书都还没有买呢,这时候的我逍遥似神仙,但是常常熬夜带来的是身体也损害的离升仙不远了。。。这时候真正的意识到了,长辈们说的身体健康是多么重要呀~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姑娘们让人眼花缭乱,高中大家都穿的校服,学的一样的东西,大学不一样呀,有许多社团,大家都有各自的爱好,有活动的时候可以看见平时不一样的她们,哇,原来她身材这么好,哇原来她跳舞这么美,哇~哇~,然后大学可以去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高中是跟一群相同目标但不同兴趣的人一起生活,大学是跟不同目标不同兴趣的人一起生活~大学是屌丝的乐园,嗯,这个我,很好呀~~~有活动可以参加,同时锻炼自己什么的~,学一些原来不会的东西~这时候意识到了,长辈们说的一技之长是多么重要~

而那些一直在耳边磨出老茧的话语,也有些得到了印证~当然我们在自己这条路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东西,看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景,在这些过程中,我们才越加清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知道哪些事情是适合自己的,哪些事真的是能力不够需要进一步锻炼的,还有哪些事情是让自己开心的不行的~还有什么事情是为自己而活的~


拿奖学金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可我没有拿过~

校园比赛获得大奖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可我没有拿过~

可以考取许多证书

可我没有拿过~


那我大学拥有了什么呢~

一群可爱的人们~

一群榜样一样的学长学姐们~

一群通宵happy的狼友~

一群有情怀的小伙伴们~

回忆满满,遗憾跟快乐都有~很好~

千言万语的嘱托告诫

远远不及我们亲身经历过后的精彩与平淡

还有意识到的种种~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开始为自己努力着活着~



天亮了,不要喊起床前行

睡醒了,便会自行上路

那些爱着我们的人们,那些你们曾经亲自指挥的新兵蛋子,可能真的学会打仗独自上战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et 接口 前面我们学了 List 集合。我们知道 List 是一个有序的集合,可以根据元素的整数索引访问元素,...
    Anonymous___阅读 391评论 1 0
  • 爱的简友们我来了! 一直纠结徘徊的我来了! 无聊中的我又一次来到这里! 之前一直上班忙碌的我,一直纠结徘徊的我。现...
    懒人听说阅读 200评论 0 0
  •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 出自《老子》,说的就是福祸相互依存,互相转化。它告诉人们不要过于执着,在一定条件下坏事可...
    暖小哈阅读 640评论 3 0
  • 给你写真实的感受可以写吗,写自己的阴暗面,可以写吗。 可以, 但如今没有那份坚定,没有那份肯定,一直以来,没有让你...
    观照生活阅读 180评论 0 0
  • 我像那平静的湖水,而行动营,新江湖就像是一颗石子,“嘣”一声打破了我的平静,掀起了我的波澜,让我的人生“动”起来了...
    知晓得阅读 433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