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里(2)--吃货的美好时光

时间就是离弦的箭,出膛的枪,那叫一个飞逝。回国已经几年了,之前的东欧之旅都快忘了,趁还有那么些许的记忆,赶紧来说道说道。

那年10月16号

话说当天早上,我们赶到布鲁塞尔火车南站,乘坐7点的去CHARLEROI机场大巴,准备搭乘9点多去斯洛伐克首都BRATISLAVA的航班。一路上都还顺利,除了鲁文的M博士因堵车晚到了些,我们整个登机过程,以及飞行都很平稳。

布拉迪斯拉法(Bratislava),位于多瑙河畔小喀尔巴阡山麓,人口42.8万(2006年),是

斯洛伐克最大的内河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及石化工业中心。市内建有斯洛伐克科学院和大学城

等文化机构。布拉迪斯拉发由新、老两个城区组成。旧城区名胜古迹众多,其中最古老和最具有代

表性的建筑当属布拉迪斯拉发城堡。这里原是古罗马人建造的要塞。新城区,横跨多瑙河的铁索大

桥飞架南北。

当然,我们知道这是个小国家,以前和捷克同属一国时也不大。我们此行主要是想看看布拉格

长啥样,因此,在这个首都城市,我们也只停留一日,属于蜻蜓点水走马观花之旅。飞机着陆,我

们走出机场,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凄风苦雨”,瞧给我们冻得。

赶紧搭车,去我们预定的青年旅馆。一路哆嗦着到了旅馆,老伴告诉我们按规定要下午两点

才可以入住。暂时存放行李后,老板建议我们去街对面的该国最大的酒吧吃午饭。说那里可以吃

到地道的斯洛伐克风味。

既然如此,我们这些又冷又饿的吃货当然是毫不犹豫饿虎扑食一般奔向了对面的街。

瞧瞧,这一饿,拍的东西都有点东倒西歪了不是。我们赶紧找了餐桌,飞速地阅读菜单,赶紧

点菜。然后等这美食上桌。

瞧咱这迷离的眼神和憔悴的样子,难道不是饿得。再看看咱随行的小朋友,再好吃的东西面前,

那叫一个开心。

咱开心还有一个理由,这点的吃的量大不说,价格还很便宜。也许是在西边生活、工作了一段

时间,到东边来开销,那感觉叫一个好。每一位都点了足够把自己撑饱的量,而开销都在6欧元上

下。物美价廉,说的就是这么一回事吧。于是大家都笑了。

你看,这一吃饱,精神状态就好了许多。

出得门来,博士MM有心情在自家门前(我们订的青旅)来个留影纪念。

此时下午两点已过,房间已经分配给了我们。价格很便宜合理,虽离豪华相去甚远,但舒适


干净。我们都很满意。

在旅馆稍作安顿,我们就准备出门看看。虽然外面还下着雨,但咱是来旅行来了,何况大自然

没有坏天气哈。于是,我们要出门逛逛。

当天具体怎么逛的已经记不住了,就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市政厅。

旁边的建筑边还有辆很有感觉的车

以及雨中的广场,

和广场上如我们这般游兴正浓的游客。

就这样在雨中,在大街小巷中“徜徉”,

然而,浓浓的游兴终究是抵不过阵阵寒意。于是,街边的咖啡馆,便充满了温暖温情的诱惑。

我在想,我是来杯卡布奇诺还是来杯拿铁捏

一看价钱,我的朋友们又乐了,一杯拿铁咖啡,附送一杯纯净水,外加一小块巧克力,才1.25欧元。瞧他们乐的。坐在世界地图旁边,他们以为自己在运筹帷幄了。。。。。。

在咖啡馆获得了足够的温饱,我们又出动了。没走几步,就到了个十字路口。

何去何从,这是个问题。还是跟着感觉走吧,过小日子,不要那么严肃哈。

我们终于走到了古堡,逛了逛,天就黑了。

没有夕阳的余晖,我们的散步照样抒情。

只是肚子又开始饿了。既然我们在这只是借道而过,这样的游览已经足够,吃还是很重要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吃货,吃到好东西又不用花太多银子,是我们的理想。而午餐的经历告诉我们,这个愿望,在此时此刻是可以实现的。


我们找到了首都最大的一家餐馆,自然又是一顿饱餐,结账时一算,每个人平均也就吃了12欧元左右。多么美好的一天,虽然还下着雨。回家的路上我们意犹未尽,于是又顺路逛了逛,就当是消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