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行业的应用

一、虚拟现实


1、虚拟现实的作用对象是“人”而非“物”。

      虚拟现实以人的直观感受体验为基本评判依据,是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一种新的方式手段。

      虚拟现实本身并不是生产工具,它通过影响人的认知体验,间接作用于“物”,进而提升效率。

2、虚拟现实是对客观世界的易知、易用化改造

抽象事物的具象化:一维、二维、三维到多维;信息数据的可视化建模

观察视角的自主化:突破空间物理尺寸局限,增强式观察,全景式观察,自然运动观察;观察视野不受屏幕物理尺寸局限。

交互方式的自然化:传统键盘、鼠标的输入输出方式到手眼协调的自然人机交互。

3、虚拟现实是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辩证统一

VR:以想象为特征,创造与用户交互的虚拟世界场景。有以假乱真的效果!

AR:以虚实结合为特征,将虚拟物体的信息和真实世界叠加,实现对现实的增加。有亦真亦假的效果。

MR:将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融合创造为一个新三维世界,其中物理实体和数字对象实时并存并有相互作用。有真假不分的效果。

4、虚拟现实是互联网未来的入口与交互环境

5、虚拟现实的技术体系

二、虚拟现实产业


1、消费端产品推出成为虚拟现实产业化起点

虚拟现实概念由来已久,相关技术在军事、航天领域已有深入应用。

2015年以来,随着虚拟现实消费级产品的不断推出,虚拟现实才真正成为电子信息领域最受关注的产业之一。

消费级VR产品定位:普适型计算平台。

标志性产品:

2、虚拟现实产业链构成

虚拟现实产业大致分为关键零部件、软件、设备、应用与内容制作四大部分。

关键零部件:包括处理器芯片、显示器件、光学器件、传感器等。

软件:包括操作系统、软件工具包(SDK)、UI、中间件等。

设备:包括主机系统(PC、一体机、手机VR眼镜)、显示终端、交互终端、还包括内容采集与制作的终端设备等。

应用与内容制作:包括行业应用软件的开发和内容的制作、分发等。

3、国内外虚拟现实产业各环节重点企业

4、国外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特点

5、国内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特点

6、市场预期


7、虚拟现实产业爆发的制约因素

技术成熟度:

突破共性技术难题,如广视角、低眩晕、低延时、真三维等。明确演进路径,桌面端或移动端,VR或AR。

产业链支持度:

硬件配套,应用开发,内容生产。

消费者认可度:

用户体验、使用习惯、价格因素等。

行业应用推广度:

站到行业应用的突破口,形成可观收益。

三、虚拟现实行业应用的引爆点

1、引爆点之一:军事

有效提高战场生还率

虚拟战场环境

军事训练

武器系统设计与评估

2、引爆点之二:制造

打破二维平面设计桎梏

虚拟研发:全方位设计产品外形、结构、模具及零部件配置使用方案。

应用环节

应用案例

面临机遇

问题分析

3、引爆点之三:教育

革新知识获取的渠道和交互方式

应用案例

4、引爆点之四:医疗

虚拟手段弥补临床病例样本不足

应用案例

5、引爆点之五:文化艺术

提升文艺鉴赏、创作的想象空间

应用案例


6、引爆点之六:旅游

个性化交互性增强沉浸感

应用案例

分析预测

7、引爆点之七:汽车工业

产品端应用

生产端应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谓意志力,就是控制自己的注意力,情绪和欲望的能力。我们知道,意志力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经济安全,人际关系和事...
    子非鱼lily阅读 589评论 0 3
  • Jun.13rd,2017 Tuesday 雨天 从明天起,我开始早睡早起的打卡生活,虽然刚刚开始,但是一切都...
    若絮儿阅读 151评论 0 0
  • 音乐似乎最能够快速的给人情感上的冲击,很多文字和语言甚至是图片都不能让人迅速想起过去的画面。而,一首歌却能把你带回...
    让全世界听到阅读 5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