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青岛:旅行的意义在于,一起搞怪都是好风景

大学毕业五年,同宿舍八位成员再难聚齐,终于在上周末凑了五人往青岛来了个短途旅行。本来除了有一人要带孩子没条件去,另外单身的两人还是能同行的,结果一个说要攒钱买房一个买票退票各种纠结,到头便只剩我们几人。换做是以前,我们必定会轮番轰炸,不许她们提出异议拒绝,逐个拆穿说破其牵强又荒唐的借口。如今总算成熟了些,知道对方没有强烈意愿便也不再勉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在这里需要提到的是,我们这个在班里以要好著称从未有过矛盾的708宿舍,其实真正同居共处也只在大一那一年。大二时因搬到四人间的新宿舍,八个人被拆分成了411和412,而且因为当时某个家伙的惯性失误,把大家对门的计划完美的落实成了不方便串门的斜对门。所以,后面的两年,大家虽然还是一起选课上课一起吃饭打闹,但总归,新宿舍的四人要更亲密些。

然后尴尬的来了,此次旅行,我变成了412唯一的代表。甚至在临行前,411的那几位还故意同我吐槽,说看她们411多干脆,果然就是我们412扫兴之类。412就是没她们411干脆。背负着412全体荣誉和尊严的我,当然不能就这么被她们轻易的打压了,于是我就霸气的直接让她们住嘴,否则我就成全她们412,结果她们竟然真的叫我成全……我只好灰溜溜的回一句“你这态度很容易失去我的”,然后假装不曾受到伤害的样子把转移话题……

会不会聊天~

临行前就被嫌弃,其实就已经注定了我在这段旅程里所扮演的人物不会很洋气。但我当时并没有想到,我以为大家好久不见分外想念肯定其乐融融相亲相爱一派和谐。直到出发的那天坐上去往机场的车,我便开始承受后来几天反复上演的伤害。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那天早晨五点,L姐的男友开车送她到我们楼下会合顺便接大家去机场,放好了行李后开始分配座位,她很友好的就把副驾驶的位置让给了我。莫名奇妙被照顾的我正觉得温暖和不好意思,听到她的下一句解释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她对大家说,让我坐副驾驶的原因是,我是五个人里唯一的胖子,后座四个人有我加入的话肯定会挤得很悲惨……然后,你知道,我们此后的几天因为不熟路走到哪儿都是要打车的,为节省经费,五个人自然是能挤就挤,所以每一次当我坐上宽敞的副驾驶,总会被心理不平衡的她们嘲笑打击一番。说来我也是第一次因为胖而享受到便宜权利,久而久之,竟然还表脸的产生了一种我胖我骄傲的自我膨胀感。

除我之外的大长腿们

不仅如此,这种膨胀感,甚至延伸到了吃饭。本来我是要减肥的人,一直克制着节制饮食不敢多吃,甚至上次和Y一起逛街,她说请我吃星巴克的草莓酸奶,我欣然接受后发现那一大杯全是奶油,于是一边喝一边埋怨她破坏我计划,把她念叨的从此不愿约我吃饭,而这一次作为财务的Y却每每因我放开肚皮的好胃口各种赞我棒。五个人里,有规划路线的导游担当F哥(此人性别女),有管账算钱的Y,L姐则负责导航定位,一直没有为这个团队贡献什么,我也是略有心虚,这下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作为吃货担当,终于有底气和大家一同吐槽起了唯一没有担任职务的W——要你何用(其实人家是颜值担当了)!

不过虽然我都超常发挥了,但我们每顿饭几乎还是会剩一半,着实浪费得让大家特别是付钱的都觉肉痛啊!说来也是好笑,大学那会儿个个都像饿死鬼投生,每次聚餐一上桌就全体闷头大吃,生怕多说一句话就要少吃几口,平时走到哪儿都叽叽喳喳不停的人,一到吃饭就个个淑女少言,上一个菜就消灭一个,分分钟光盘行动,果然是年轻所以胃口好吗?不过没怎么变的是,现在也是一开始抢着吃的架势,只不过吃着吃着大家的战斗力就弱了,然后看着陆续上桌的菜干瞪眼。

你一定想不到的是,在青岛的第一顿我们竟然吃的竟然是韩国菜。那天下了飞机已经是上午十点,然后又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才到了订好的名叫邂逅的青年旅社,看着不起眼的门面和招牌,甚至没有要进去的欲望。L姐拍照发她男友看,恰好拍到了旁边小旅馆的招牌,她男友惊讶的问我们怎么要住这么简陋又不安全的地方,大写的尴尬。实在与想象中的太不符,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换地方。可是也不想浪费时间瞎折腾,便商量着先看看房间再做决定,进去后发现里面环境不错,小清新文艺范比较适合我们装B的愿望,于是就还是照原计划入住。

五四广场

再收拾一番,就到十二点多了。大家饥肠辘辘,路边的海鲜店这个时候营业的不多,关键我们想挑一家评价好的吃,于是决定去附近比较繁华的地方。跟着导航步行了大概十多分钟,到了一个叫银座的商场,不想再瞎晃,就决定在那里把午饭解决了。然后选餐厅,大家兜兜转转走一家吐槽一句,来青岛了就要吃有特色的,韩国菜在长沙吃就好了呀!然后日本菜也是,东北菜同理可证,湘菜就更不用说了……最后也没选到大家满意的所谓有特色的美食,只好姑且相信了F哥那一句听说韩国人都要打飞的来青岛吃烤肉的传言,选了东北菜旁边的韩国烤肉,进门时Y那货还调戏服务员说我们不是来你家,我们是路过而已……是不是傻!

因为饿了,所以大家不改当年抢着吃的土匪风采。奈何后劲不足,五个人搞这么大阵仗,最后吃了不到两百块简直是不可思议,付钱时都有些不好意思。这顿饭的统一评价是不好吃,路过隔壁东北菜看到人家热闹满座,便都马后炮的说早知道就吃这家……F哥白眼,要你们选你们都不做决定,现在给我闭嘴。

一路去了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再到栈桥,在教堂拍了照,逛了劈柴院,就开始找餐厅解决晚饭。大众点评看了很多家都一一否决,潜意识觉得装修高大上的未必好吃,又心心念念来时司机说的大锅蒸海鲜,最后挑来挑去都烦了就找了一家大排档。海鲜是真鲜,虾子端上来还在盘里活蹦乱跳,但大家都有些吃不惯,觉得味道也就那般。不过这边的炒菜分量是我们公认的分量足,一盘青菜是长沙的两倍多,就是普遍觉得咸,我们这些没见识的就说大概是因为海边城市产盐……这顿饭是我们在青海吃得最贵的一顿,而总共花费才两百多。我们不是土豪,但也真心觉得挺便宜,当然也是大家默契的没有挑贵的吃。

劈柴院美食街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栈桥、基督教堂和劈柴院。在五四广场的时候,拍了几张合照走了一会就过去了,反而在附近的ZARA逛了很久。也是W眼尖,远远就看到这家店,说有点冷进去看有没有合适的外套,然后那几位要买外套的一进门就直奔沙滩吊带裙。我没那个身材和兴趣试装,里面空调开太热,干脆走到外边等她们,这时候天气又开始转晴了。结果她们也都两手空空的出来,看到对面的麦当劳,五个人里颜值最高的W喊累说要过去歇歇脚,这也是我们当中唯一的已婚妇女,都当妈好多年了还是一如既往懒散的尿性,不过她说腰疼我们也认为是有科学依据的,毕竟生过孩子的身体素质不如我们这些活力青春美少女了……正好大家都挺想吃甜筒,就都同意了。但令W绝望的是,我们真的只是为了买甜筒,所以根本没有歇脚的意识,拿到手就边吃边走的出门了……

接下来转场去栈桥,因为刮风下雨冷得打颤,几分钟不到匆匆而过。正好连着劈柴院这个景点,就一路走走逛逛,基督教堂要买门票才能进,果断放弃,我们就拍了几张游客照证明来过。去教堂的这条岔路上我们看到了另一家邂逅旅社,外表洋气多了,大家就说应该是很老了里面估计不怎么样,所谓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就是这个意思。走到了劈柴院,穿过一条条美食街,一来因为要留着肚子晚上吃海鲜大餐,二来觉得每个城市的美食街都是用来骗游客的中看不中吃,就只买了一串豆腐一串鱿鱼走过场。

去往基督教堂的路上

第二天的行程是金沙滩。早餐是十五块钱一碗的鲜虾水饺,分量很足于是没有人吃完。接着打车去轮渡坐船前往金沙滩,司机是一位大爷,一开始就对我们五个人叫一个车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深刻的批评。我们灰溜溜的准备下车,他老人家又来一句这次就算了,要我们给一个五星好评。我们连忙点头说一定给一个五星大好评,然后在他一路教育和批评中诺诺无语。他还问我们是哪里人,出门在外,总觉得代表了家乡的脸面,我们都下意识的不想说,免得他觉得咱湖南人没素质,奈何Y这个老实嘴快的一下就给出了回答,好在得知我们和他儿子一样大时,对方语气开始缓和了起来。最后还贴心的把我们送到了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当然下车时又特意提醒我们要给五星好评。

讲真,五个人打车这事,实在有些为难,我们也是看司机能不能接受,如果可以,就挤一挤,不行的话就找两辆。不是没有常识不知道相关规定,也不是非得省这个钱,但就是觉得这样划算,而且一起比较方便。不过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遵守规则,我们是反面教材,这次之后也开始改正错误了。

本以为坐轮渡要很长时间,结果也就二十分钟左右,对着宽阔的海面拍几张照的功夫就靠了岸。又换乘公交,是车身很长的那种,我们平时坐的大概是它的三分之二长。在公交上睡了一觉才到金沙滩,先去午饭,景区的大排档,依旧是分量足口味咸,其中一道锅包肉是第一次吃,外焦内嫩酸酸甜甜的还不错。依旧没什么食欲,一顿饭吃了一半不到,花费一百八左右。我心甘情愿的背着装了在五四广场讨价还价花八块钱买的自拍杆、以及不远千里从大长沙带来的辣椒酱等琐碎物件的大包,只因可以防寒。

轮渡自拍(美图效果勿较真)

天气是真的冷,吃完饭走到外面冻得直哆嗦,其中有两个穿短裤的出发前就说自己露的腿再冷也不叫唤,这下是真的忍不住了。于是接下来我们做了这次旅行最具历史意义的决定,它让我们乏善可陈的青岛游走向了精彩的巅峰——我们买了五条大红色的大嘴猴图案毛毯,有的寄在了腰上当长裙,有的挂在了肩上当披风,再戴上特意用来装B的墨镜,成功的变成了沙滩上一道诡异的风景线。本来还挺别扭的,后来发现很多冻成狗的人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眼光,甚至还有问我们毛毯是在哪里买的,于是整个队伍都格外的觉得自己美美哒棒棒哒,还表脸的让人帮忙拍了合照留念。

沙滩毛毯风

在金沙滩上逛了不多久,又开始下雨,我们便提早打车去约好的L哥的表兄家蹭饭吃。这次坐到了豪华版商务车,五个人终于没有被司机嫌弃,而且因为路途短才三十块钱,心情都挺好。到了后略坐一会,便由L哥的表嫂带我们去买特产,各自挑了一些海鲜干货,回去刚好吃晚饭。这一顿是大家吃得最满意的,很丰盛又特别合口味。

这一顿

饭后到集市买樱桃,最好吃的那种讲价到十块钱一斤,各自买了两箱准备带回去。说到买樱桃这件事,一次比一次的甜,每买一次就觉得前一次买亏了也是真棒。然后坐公交回市区,等车的时候,五个人还披着毛毯。拎着大包小包上了公车,面对一车人诧异的眼光,个个囧得连忙扯开毛毯……那滋味真是,从天堂跌落谷底的酸爽,明明在沙滩上还是靓丽的风景线,这时候却是一群神经病的即视感,众口难调,心好累。在转车过海底隧道到了市区等车的时候,大抵是破罐子破摔了,莫名high的在桥边就着路灯的光摆拍起来,路过的人没有不围观的,反正是大晚上,也不至于就碍着了谁,于是继续拍我们的。当时的落脚点有座叫琅琊阁的大楼,在这里又不免提到青岛这个城市神奇的取名风格,什么湖南路广西路浙江路,全国地名都用了个遍,也太霸气。

这就是青岛的路

看到琅琊阁,一直说我围着毛毯的样子很像梅宗主的F哥那叫一个兴奋,非得要给我和那栋楼来张合影。L姐和W分明和我一样的造型,奈何这两人高瘦苗条所以不显笨重,只有我穿出了冬日大氅的华丽味道。不过后来因是晚上拍不清那几个发光大字,所以本宗主和本宗主的江山最终没有合体成功。

好玩的是,出租车司机一看到我们的另类造型,立马就拿着手机开拍,结果因为我们赶着放行李,啥也没拍到,怕我们抗议还特意解释了一番。

请原谅这些神经病

果然是年纪大了脸皮厚了,按照以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惯性,只有继续穿着短裤在寒风里哆嗦的份儿,宁愿冻感冒也不敢这般奇装异服的说。还有就是本来一个人做觉得丢脸的事,大家都这么做,反而就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了,人多力量大呗!

比较悲惨的是,大概是吃得太杂了,当晚在公车上我就开始闹肚子,那叫一个生不如死(/ □ \\\\\\\\)。回到旅社后,一直到半夜三点才消停。我是和Y还有L姐住的家庭房,大床睡她俩,小床归我,所以我起身倒不影响她们。只是那味道真心是,别说她们受不了,我自己都不愿进洗手间。但没办法,要洗樱桃吃的时候,必须是我去。后来她们还说关着门在外面都能闻到,我就在里面霸气的回一句有难同当。想我这种死要面子活受罪的金牛座,真的还挺难放的开,可是她们面前,也是难得没这么敏感。

那晚还有一个小插曲是,L姐因为人瘦所以是平胸,于是出于好奇对和她同床的Y进行了偷袭并且取得了成功,然后Y对我采取了同样的手段未果,之后我们都有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互相提防,唯有L姐四平八稳睡大觉,莫非这就是平胸坦荡荡\\\\\\\\(≧≦)/?

最后一天的天气很好,早餐我们选择了肯德基并且吃得很满意,接着去了风景优美的八大关。又是海边,那三个下了岸,我和W两个懒的就在堤上走。天生丽质的W说她没化妆不想拍照,于是天生不丽质也没化妆的我就让她帮我拍照,但因为她天生丽质所以拍照从不选角度也不用美图的缘故,她拍出来的我的照片,没有一张是能看的……后来我们到了另一边的海岸,天真的W想找贝壳,结果发现全是被风化在岩石上的破散体。一路上她还问我我们今天走了多少步,能不能减肥,以及怎样减肥才有效的问题。我不知道她是为什么在我减肥多年未有成效、还被L姐多次吐槽你别减肥了反正你还是这么胖的惨痛现实面前,还愿意认真的同我讨教减肥方法的……

八大关的天空

这个上午时间过得很快,感觉只拍了几张照就得往回赶。最后一顿饭是在第一顿韩国菜旁边的东北菜,那天没吃到大家就一直记在了心上,于是干脆把心愿完成。吃完后统一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家餐厅之所以人多,真的只是因为便宜,实在是一点也不好吃啊!又是剩了大半的节奏,好在买单时挺轻松,一百八左右又搞定了一餐。

八大关的海

然后回程。基本再没有什么可多说。便用我发在朋友圈的总结来做个收尾:最喜欢的是樱桃,其次是下雨的海。不能左右糟糕的天气,但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旅行的意义在于,一起搞怪都是好风景。

怎能少了樱桃

最后还有几句题外话。这篇文章顶顶啰嗦,不过也算是比较纪实的长游记了。所以本着要写实的态度,以及独乐不如众乐迫不及待想要分享的心情(俗称爱显摆,表脸~),所以配了不少实景图,其中有不合眼缘的也请诸君多多包含啦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15评论 0 6
  • 读书必须专注,至少读半小时或更长时间,书的内容才能走入大脑。所以,若读书,请专注,请放空大脑。至少在读书的半小时中...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130评论 0 0
  • 当孩子出生后,一开始不会说话时,父母急着让孩子学说话。可是当孩子会说话了,越来越大了,大人却想着还是小时候不会说话...
    芒格人生阅读 2,518评论 0 2
  • 最近在追剧——《我的前半生》。看公众号有很多推文都有关于此类话题,我也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看了,最主要是里面的女主...
    墨存啊阅读 3,7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