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理想的自己

        (一)

        许多人以自己喜好判断问题,受自己情绪的驱动只看事情表象,生命停驻在感官阶段,对待生活充满着欲望,得不到满足则痛苦,获得满足后则无聊。

        自觉个性十足,自我感觉对待事物具备怀疑和批判的态度,总认为自己对,但往往在没搞清楚情况下根据自己喜恶判断受着情绪驱动批评别人,带着很强的主观意识和过往经验从自个的生活环境养成的思维方式来判断问题,但从自身生存环境带来认识事物的方式来判断一些新生事件往往带有极大的片面性。比如一些探索性思维;对一些直达精神领域的思考;在伪传统充斥的当下,敢于触碰别人无法触摸的区域;不受当下扭曲价值观的影响的事物,敢于挑战世俗的东西;这些都值得你去反思和学习,更不能因为有某些不足地方而一棒打死。

        (二)

        网络上各种抱怨的负情绪文章,看似有道理,其实是忽悠傻逼的,你想想,谁会去写这种文章?比如一些爱国文章、抱怨社会不平等情绪类文章,和理论研究不同,如果是理论则会每日没夜的思考,寻经论典,每个方面和细节涉及到从而寻找理论上的突破,而这类碎片式情绪短文和心灵鸡汤没什么区别,只是情绪的发泄,比如作者本人写的这些短文;大多数人对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容易把头脑中执着东西投射到倾诉物上,越是这样离想要东西越远,因为你越是执着,心理活动越是处于活跃状态,一直在自我解释、想象或思考,心朝着私念永远被惯性思维或固有经验组织着。越是在乎,其实偏离越远。

        要懂得让自己心理思维能在停顿下来时,这样我们才能不受情绪影响,离真实不远。

        (三)

        做一个思维正常人,不要受着自己固有意识驱动,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客观事物,而要具备正常思维,除了平常多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提高思辨能力外,还有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潜意识,你的行为即是潜意识的体现也是对自己潜意识的暗示。因此从眼前开始起,就要试着一点一滴地改变自己的行为!

        懂得利用潜意识,绝对能超越他人。

        病态的情感模式(潜意识世界)来自于痛苦的体验,同样,健康的情感模式则是来自于快乐和爱的体验。我们摆脱焦虑办法只能是获得真实的快乐体验、获得爱的满足。如果并没有获得真实体验,而是靠灌鸡汤"命令"自己快乐,则必将成为神经症重症患者,而且中国人绝大部分是神经症人格,因为中国文化本质上就是一种迷魂汤文化。

        (四)

        每一个人的生活实相都是由其自身的“思维数据库”决定的。思维数据库,又称“潜意识”,是“思维模式”与“行动模式”的综合。

        每一个人,自其出生的时候,就开始不断接受环境对其的信号输入,不断地累积对世界的认识和看法,渐渐形成了特定的“思维模式”“行动模式”“语言模式”“思考的逻辑模式”。这几方面综合决定了一个人的“思维数据库”,这个“思维数据库”会吸引相同频率的事件进入人的生活中。形成一个特定的循环。

        当人们意识到了人生的“实相”与自身的“思维”有关后,他会有意识地去用各种方法向自己添加好的信号,以优化自己的“思维数据库”,吸引好的生活实相,获得好的灵感。

        但是,由于人们已经形成了特定的逻辑模式,这些逻辑模式会抗拒接受新的“信号”,所以使人们无法完全接受新的,美好的“信号”。

        因此通过方法让潜意识接受新的正面信号。产生了新的“思维数据库”后,使用者本身会产生最高效率的行动,新的灵感,来改变生活实相。当然,新的“思维数据库”得以确立,也会吸引相应的机遇来到其人的身边。(因为同频率的事件和相同的脑波相互吸引)。

        (五)

        成为”理想的自己”的方法。

        既然潜意识比显意识强势,那么,如果你想彻底改变,成为”理想的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改变潜意识着手。

        怎么做呢?首先要了解,潜意识能理解的语言就是”暗示”(Aflimation)。

        说到暗示,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言语,其实,行动的暗示效果更强烈。灿烂的笑脸比不断说着:”好高兴、好高兴”,更能表达高兴的心情。

        因此,如果你想”成为”理想的自己,只要每天的行为都”好像”理想的自己就行了。

        反过来说,如果你觉得不如意的事老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许就是因为你一直采取”引发不顺遂”的相关行动。

        请记住,你的行为就是对自己潜意识的暗示。从今天起,试着一点一滴地改变自己的行为吧。

        潜意识不会处理负面的或者是否定的字句,如僧人告诫说不要想:喜马拉雅山上的猴子‘而村民偏偏会想到。比如失眠,你跟自己说“今晚不失眠”结果却偏偏失眠。比如坐在一包瓜子面前心里跟自己说:别继续吃了,但是你还是继续吃。

        为了防止潜意识对我们带来的困扰,需要变化一些方式,比如拥抱容纳他,不要去压抑,也可以避开否定字词,如害怕失眠可以暗示自己:今晚我会睡的很好。

        (六)

        怎么样激发自己的潜意识?

        我们知道潜意识是没有判断力的,无论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它都会全盘吸收,并且对身体和行为的影响巨大,那么如何开发潜意识呢?

        1.要训练自己。在日常生活中,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开发积极、正面的潜意识,严格控制负面、消极的潜意识。培养自己乐观积极的性格。

        2.对于消极负面的信息进行处理。永远不要提起那些污染大脑的潜意识,尽量抵制它、回避它,让它慢慢被遗忘,沉入海底。用积极的心态对待那些曾经的失败和挫折,对其进行批判分析,正确对待。

        3.利用潜意识,获得创造灵感。可以随时随地记下突然想起的小点子,或者是看到的有趣的事情,日积月累,就会产生新意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名贪婪的大脑:为何人类会无止境地寻求意义作者(英)丹尼尔·博尔(Daniel Bor)译者林旭文豆瓣http:/...
    xuwensheng阅读 15,037评论 8 54
  • 今天,我看一篇简书,关于带功利心去读书去生活,具体文章名字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这篇文章对我感触很深。这段时间都在...
    beyiol阅读 191评论 0 0
  • 看过题目,便觉内容已知一二,果不其然,我没猜错,“心中有鬼,则鬼是鬼,作恶逞怪,惊人惊心;心中没鬼,则鬼自败,没法...
    赵妍华太阳花阅读 143评论 0 1
  • 如果你暂未有依靠, 我一定去牵你的手, 迟来的奋不顾身。 00:01 弹窗跳跃起来。 你说,生日快乐,我晚了一分钟...
    白衫亦如初阅读 314评论 0 0
  • 前言 本文将详细介绍在二进制层面修改android的so库,以实现so逻辑的修改。为了用最短的文字把问题说的最透彻...
    parkerpeng阅读 11,164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