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蒋坤元老师的《改变自己的方法N多》‖自律很重要

1.

图片转载于蒋老师的文中

清晨,读蒋坤元老师的文《改变自己的N种方法》。

蒋老师说的“改变自己”是一种能动性的改变,是成长性的改变,让自己变得更好!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在改变中崛起、奋发图强,是所有成功者的必备技能。

蒋老师已是莫大的成功者,我想看他怎么说改变,用什么方法来改变自己的?

2.

老师一开始就发出一张早安图片,上面有他温暖的话语:“心若向阳,无畏伤悲。”

心若向阳,向着光明,向着希望!你会义无顾、心甘情愿为之付出一切……怎会畏惧伤悲袭来?

心若向阳,心会安好!找到适合自己的进步的方法,奔向希望大道的那一个人就是你!

说改变,就得改变旧的方式方法,就得在改变自己的旧观念、旧习惯的基础上,实施新的方法。

今天,蒋老师于文中,不说改变自己的理由,只说怎么来针对性的改变自己。

他以沉稳平缓的语气,从日常事说起。

第一个,是实施观念改变的方法。

比如,蒋夫人坚持吃全素两三年,蒋老师看她因此觉得快乐和幸福,就不再反对。

他以自己的方法去改变自己——只能做到每月农历初一、十五这两天吃素。

量力而行的改变!一种明智选择!选择重要,自律重要!

在《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蒋老师已谈到了自律和改变。

他说: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做儿子的铺路石,让儿子步伐更快。

正如蒋老师说的:改变自己的方法有N多。不管怎样,必须靠自愿和自律是改变,让自己做得更好,甚至做到极致。

3.

老师说的第二个,是习惯问题的改变。

因为佛性信仰,就得重新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来完成念佛。

于是,蒋老师这两年坚持了下来,已经形成了新的作息习惯。

量体裁衣的改变!以一种合理的时间安排来改变自己!

蒋老师坚持写作四十年,出书已四十本,在报刊杂志等发表文字上千万。

他每天还要写三四千的文字……还有他的正翔延压厂和好逻辑设备有限公司要管理和发展。

如果,老师没有时间上的合理安排,他能做好这一切吗?没有自律,老师能做到这一切吗?

老师曾说过:

我这么自律,就是为了不平庸,不虚度。

因为理解和信仰,因为觉悟和慈悲;想让自己变得融合通达。

选择是智慧。自律是果敢的坚持,是意志力的表现;自律是一个人的品性习惯;是成功者的必备神器!

蒋老师是那个一直在改变并创造自我的人呀!

他就是那个最努力开采自己人生的人呀!

一句“不平庸”,一句“不虚度”,他让自己心甘情愿、孜孜不倦地坚持走一条布满荆棘却能让他走向山之巅的辉煌的路。

他的斐然的成就成了必然!合理安排时间是他改变自己的方法之一。

十年,二十年……他依然奔跑……

4.

第三个问题,蒋老师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问题的改变。

“管好自己的嘴巴。”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能够做到并非易事。

生活富裕了,大多数人很难把握饮食的摄入量。

减肥的呼声重来就没消停过,中老年人的“三高”仍然居高不下。

我非常认同蒋老师的这句话:“许多毛病都是吃出来的。”

改变自己,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是一种理性的生活方式,需要很好的控制力——自律。

在饮食方面,我控制力不强。今天,我得到了蒋老师的教益,我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晚上少吃,晚餐时间安排早一点。

5.

第四点,改变自己的方法,是选择积极创造,继续奋斗。

蒋老师说起了,他曾有一个浪漫的梦想——老了,开一家茶馆去。

这个梦想很“撩人”!

以文会友,以茶煮诗,一朵二朵莲花立在那香雾袅袅里……想想都似神仙般的逍遥……

生活不能靠想象,蒋老师对自己的余生及时做了修正性的规划——只要自己能做,还得与儿子齐心协力,把事业做大做强!

把工厂办好了,其他的事情都好办……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至!

积极创造,就是需要你不断地更新思路,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

因为心有所向,他劈荆斩刺、所向披靡,攻破难关……

改变自己的方法,蒋老师选择了继续奋斗!

他说, 我们必须改变:

一是要投资新机器,淘汰一些旧机器;二是要淘汰旧工艺,只接连续模能够生产的零件;三是承接更多的注塑件,将冲压件向注塑件转移,即使以后用工荒,可以让机器人作业。

在当今这个社会生存,就得追赶……努力的样子就是你改变的姿态!

7.

今天,晨跑时,我问儿子:"力求学习上的进步,你有几种改变自己的方法?"。

他说:″第一,最近几天跟随妈妈爬山、跑步,保证清醒的头脑、健康的身体。这是个很明显的改变。

第二……第三……第四……"

我说:″你总结得真好!能做好就是真的好!妈妈改变自己的方法就是读书加写作。一起加油!"。

8.

记得蒋老师的一句诗:

我以为飞不过那一条河,结果我飞过了那一片海。

两年后,蒋老师不满足大海的壮美,他继续激励自己向前,便写了一篇《海阔天空任我飞》。

现在,他要的是海阔天空!

在那自由翱翔!而不只局限于河或者大海!他的改变方法是让自己思想升华,是努力奔跑!

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奋斗的过程,不断找到改变自己的方法,在理性和自律的最好状态下,成就最好的自己!

让自己的人生在不同的阶段会亮出更美的风景!

今日拍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