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的44种感悟

献给44岁的自己

1. 你经常说,年龄只是个数字,不代表什么事儿。你不太在乎生日怎么过。

2. 你下一步干什么已经有规律可循,可以预计。那是因为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不再为取悦别人而委屈自己。

3. 你口中“现在的孩子们”不再是自我嘲弄,而是真正的在指那些比你年轻三十年的花样少年。

4. 你受伤的诱因可能是因为打了个喷嚏,伸了个懒腰,扭头太急,站起来快。

5. 你每天的话少了,沉默的时间更多。和人对话的时候,更多的是“嗯”,“呵呵”。

6. 你会发现找不着合适的词形容一样东西,忘词是正常现象,当然你会掩饰得比较好。

7. 你儿时的时装潮流会再次风行,然而你觉得很土。

8. 你小时候不喜欢的一切活动现在都挺喜欢,比如睡觉,洗澡,吃带苦味的青菜,以及一个人安静地消磨时光。相反,儿时喜欢的一切都不再想做。

9. 你还没还清房贷,可是又要加倍存钱支付孩子的大学学费。

10. 你开始对保健和疾病新闻留意了。男人开始关心前列腺癌,女人关心乳癌,子宫癌的信息。

11. 吃顿好饭,然后睡个好觉,是让你心满意足的两件事情。

12. 你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累。你开始明白啥叫“中年危机”。

13. 你有机会参加突如其来的同龄人的葬礼,或者同龄人的婚礼。

14. 身体开始有许多难言之隐发作,比如痔疮,莫名肿痛和瘙痒.

15. 你特别喜欢留言和转发你童年和青少年那些年代的怀旧帖子。

16. 你成为专业运动员的梦想是彻底破灭了,然而你还有一丝微薄的希望,某些项目能够参加老人组竞赛。

17. 白头发越来越多,要不开始染发,要不开始戴帽子,室内室外都不脱下来。

18. 你不再是主流市场推广的目标用户了,没人在乎你喜欢什么。你也不在乎。

19. 你和你的另一半已经达成无声的默契,不再为小事而浪费唇舌和精力。爱咋咋地吧,谁愿意做谁做,或者找人做,再不就想办法避免做,比如衣服买布料免烫的,草地铺成砖地。

20. 你的身体器官至少有一样开始不灵光了,比如视力,听力减弱。体型也不受控制,穿啥流行服装都不好看。

21. 你经常丢东西,所以眼镜,手机充电插头,钥匙,都得有几套备用。

22. 按正常大学毕业开始就业计算,你已经是个职场老手了。如果还没有实现做C什么O,那也应该是行业里的专家。如果两样都不是,你这些年都干嘛了?没有答案?那默默认命,谨守岗位,希望下一轮裁员不影响你。

23. 父母已老,孩子还没独立。你夹在中间,开始接受一些以前无法接受的现实。

24. 你发现父母变得和孩子一样脆弱,天真,需要照顾。你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25. 你衣柜里有些衣服的年份比你同事的年龄还大。不知怎么搞的,你还是留着舍不得扔。

26. 你突然喜欢学些新的东西,比如烹饪,烘培,调酒什么的。

27. 你心目中的“经典”固定在某一个年代。

28. 你的时间比“经历”宝贵。什么?自己动手装修厨房?步行横穿全国的背包旅行?开玩笑。

29. 你对朋友和社交圈比较挑剔了,宁缺勿滥,不浪费时间。

30. 你的孩子开始朦胧的青春岁月,开始为爱受伤,被爱折磨。你看着他们心痛无比,却又做不了什么。

31. 当你和三十岁以下的人交谈时,很多新词你都不懂了。

32. 有很多中学大学学过的东西你想不起来了。

33. 你觉得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东西可以学可以领略,但是时间却不够用。

34. 开始把自己的爱好拿来当个业余老师,教小学年龄的孩子是挺有意思的事情。你看到的是笑脸,收获的是回忆。

35. 以前你多盼着有人帮你看孩子,你可以和爱人出去看夜场电影。现在孩子们已经到了不用你操心和照顾的年龄,可是晚上九点半你就乏了。

36. 你现在可以坦然大方不加修饰地跟孩子说,是啊,你爹妈我总有一天会死。是时候正式承认生命有始有终。

37. 回忆过去不是怀旧,而是刺激脑细胞进行工作。有时候你记不得到底有些事情发生过,还是只是一场长梦中的场景。

38. 你反复衡量背井离乡是否是一个对的选择,然而你知道,你回不去了。

39. 是时候重新面对你囤积某种物品的习惯。

40. 你是Costco的粉丝。在那里买东西性价比高不费脑筋,甚至连衣服都在那儿买了。

41. 你泪点比以前低了。不是因为你感情更加丰富,而是你意识到太多的东西在你的掌控之外。

42. 多次塑造形体,减肥瘦身都以失败告终。你开始设置新的美好体型标准。

43. “现在”是你唯一能把握的时刻。你无法回到过去,也无法估计未来。你只有现在。.

44. 当有人问,如果让生命能够重新开始,你会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吗?你会回答,不会。这是我之所以是我的必经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