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拍帅哥被发现,他说“下次拍正脸吧”

周四快乐哇~

我一直很喜欢网易云的一个热评:

有一次在地铁口,遇见一个卖栀子花的老太太,满头银发,买了花和她闲聊:

“阿婆,侬年纪那么大,干什么还出来卖花啦,辛苦伐?” 

“哎呦,你不懂,今生卖花,来世漂亮。”

不追究真假,单是在地铁口遇见卖花的老姑娘,就浪漫得像王小波的情话。

每天上千万人穿梭在地铁里,总有奇妙的际遇发生。

之前,我向你们征集了【地铁奇遇记】,才发现,黑暗的隧道里,居然有那么多星光。

1.在地铁遇见一排兵哥哥,我偷偷拍发了个抖音。

站我前面的小哥哥刷到了,说:

“下次别偷拍,要拍个正脸。”

后来加了微信,是个97年183的小哥哥呢。

@波西米亚楼


2.遇到一个外国小哥哥,在我面前站着,长得有点像戳爷。

我一直偷偷盯着他看,他带着耳机突然转过来,对我笑了一下。

当时脑子里除了“hello hi goodbye”就没词儿了。

@芥💫

3.下班和喜欢的男生一起回家,矮个的我在地铁上被挤到变形。

他在我旁边突然把我的手放在他胳膊上。

他183可以够到杆,而我不行。

瞬间觉得周围只有我俩。

@莫得感情


4.下班地铁上匆忙上来一对中年夫妇。

男人带着口罩,脖子有大面积的黑斑,应该是病了。

我让出座位,站在车厢交接处,女人全程将手搭在车厢上,护住男人。

这一幕太温暖,愿每一个人都能遇到那个相濡以沫、携手到老的伴侣。

@旧时光


5.我和男朋友异地。

他回来看我的时候,早上送我上班,晚上接我下班。

等我到了目的地他再坐反方向的车回去。

每次分开,都会看到一个高大的壮汉偷偷摸摸很不好意思得得跟我比心。

@W·Cia


6.地铁上邻座的男生困到东倒西歪,睁不开眼。

他旁边的女生一把揽过男孩的头,顺顺男孩的头发。

男孩头也不抬,就靠在女生肩膀上睡了。

在忙碌的大城市里有个人陪着坐地铁也蛮幸福的。

@牙

7.在地铁上坐着,上来一个男人抱着一个小婴儿坐在了我身边。

我低着头塞着耳机听音乐,感觉有人碰我的衣服。

斜了眼去看,是小宝贝努力伸手在够我的衣服。

小宝贝的手软软小小的,还有点奶香。

他爸爸怕打扰到我就把他手拉回去了。

但是宝贝一直在锲而不舍的尝试拉我的衣服,笑得咯咯咯的。 

@voilite🍃


8.上星期坐地铁,旁边座位上有个妈妈带着宝宝,宝宝很可爱。

你跟他对视,他就害羞的抱住妈妈笑,一直对视一直笑。

然后他不会说话,只能张开手臂要抱抱。

那一刻感觉真的很温暖,虽然很辛苦、很累、很不顺心,但是还是会有人去拥抱你。

@小灰灰



9.染了一头粉色的头发被领导说了。

那天下班在地铁站电梯,听到一个小女孩奶声奶气跟她妈妈说:

你看那个姐姐头发是粉色的,好好看!!

当时真的好想哭

@暫停營業


10.曾经地铁是在地面上的,碰见一个生病眼睛不能见强光的小孩子。

小孩带着口罩和墨镜,跪在地铁座位上,一直看着窗外。

他妈妈在旁边护着他。

每当地铁到没有强光的地方,他就摘下墨镜,拼命的看着窗外。

@卓玲


11.记得和我妹两个人一起坐在一对老夫妇对面。

我俩互相开着玩笑嘻嘻哈哈,抬头看见对面的老夫妇也一直慈爱地、微笑地看着我们。

@Grande.


12.邻座是一个年近八旬的老奶奶。

她对面的一个女孩咳嗽了两下,老奶奶特别亲切的摸摸女孩的衣服说:

“穿的太少了,感冒要记得吃药。”

那语气那动作,特别亲切,让人忽略彼此是陌生人。

@新


13.平生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坐地铁。

八点早高峰,人特别多。

看到一个小姐姐,捧着一本厚厚的英语书,特入神地看着。

那一刻,帝都给我一种莫名温暖。

@Nicole


14.几年前的冬天,我站在地铁车厢的人群里看手机,突然发病不省人事。

醒来发现睡在站台的长椅上,站台工作人员一直站边上,端着杯热水等我醒来。

至今不知道,自己是被哪几位好心人,以什么形式弄出车厢的,随身财产也没有少。

@YongHwa_美好的你

15.有一年夏天去北京出差,晚上看完演出坐末班地铁回望京的酒店。

车上人很少,对面的小伙子带着一只大行李箱,突然开口跟我说

他说他刚刚毕业,学校在西安,签了北京的建筑某单位。

他觉得自己很迷茫,北京这么大,他不知道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

我只能安慰他,告诉他北京很好,让他加油努力。

后来我想,他究竟是有多彷徨,才会在午夜的地铁里向陌生人倾诉。

@cc


16.背景是一个特别丧的夜晚。

刚加完15个小时的班,疲惫不堪。当天还是结婚纪念日,但老公却在千里之外出差。

在回家的地铁上,遇到一个外地来京游玩的姑娘。

她手捧着一捧鲜花,兴高采烈地跟我讲当天的奇遇——

白天去了故宫,晚上随便买了一场话剧,没想到有关悦主演,十分激动,还送我几支花。

我忒没出息得红了眼。

于是一直循环听着,lt’s a beautiful day ,心里很温暖。

@糯米团🍡🐒


写在最后

在这些留言里,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像电影一样的故事——

今天看完中途岛号,路过通往地铁的过道。

里面有个街头艺人在吹萨克斯,曲子是《月半小夜曲》,很美。

 我忍不住录了个短视频,然后微信扫了五块钱给他。

 旁边有人经过忍不住跟着旋律边走边唱:

 “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占有,她似这月儿,仍然是不开口。”

@Cindy


日本有一个词叫“一期一会”。

意思是,人的一生中可能只能够和对方见面一次,因而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

偌大的城市,陌生的行人,总会在不经意间发生奇妙际遇。

我想,这也是一种“一期一会”吧。

愿你遇到那些俗世的温情,也愿你遇到花和萨克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