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半山入海5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星星也有愿望、况天赋声、三日初醒、云里有鱼    

                 海源相溶                        

  人鱼城的城根底下,有一条河,名唤石水汤,此河呈灰蓝色,那上面有一层薄薄的水膜,将石水汤和鱼人城的水分将开来,水流经过时,微微荡漾,光影极美。

拓桑进来时,看到石水汤上的桥面上,千姿百态的人鱼雕像甚是可爱,淡青色的躯体,仿佛里面有波光在动,阿桑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奇怪,他们的胸口怎么都是空缺的?

“阿板,你快来看这是怎么回事?”拓桑转回身,可是哪里还有阿板的影子。

“天赋哥?”还是无人回应。拓桑往回游了游,刚才进来的路消失不见了,忽然一道金色的光芒从上面飞驰而来,嵌在了石水汤的外围。

阿板和况天赋不在,她莫名的开始不安和烦躁,可是现在她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但愿阿板没有出什么意外,应该会没事,有天赋哥在,那小子应该会没事的,想到这安心的进了人鱼城。

海源之力的七彩光芒越来越淡,大长老和龟丞相焦躁的情绪在持续升温当中,周围的人鱼也是在度过一个有史以来最为恐怖的一天。

拓桑进了人鱼城之后,更加的轻盈自如,不可思议的是她的鱼尾散发着七彩的淡淡荧光,那种感觉犹如脱胎换骨,低头一看,吓得她自己张大了嘴吧!

心脏的位置上有一个碗口大小的蓝色漩涡,某种力量不停的向里面灌输,她想要停下来,却怎么也控制不住,慌乱的四处找着出口。

龙头大将军赶到城头时,晚了那么一步,剩在他眼里的是千年以前令整个人鱼城陷入困境的人鱼娃娃的百米长的鱼尾。

紧了紧眉头,难道人鱼国真的要毁在她的身上?

“今日是谁当值?”声音清冷发寒。当值的虾将看龙头大将军的脸色不同往日喝酒时的温和,向前迈了一步,没敢吱声。

龙头将军走到他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虾将怔怔的看着他,似是在询问“将军,有什么吩咐?”

再看龙头将军的手掌至肩膀向下移至心脏,猛一发力,虾将面部浑红,气息全无,被抛进石水汤里面,不久,咕嘟咕嘟,桥头又冒出一尊人鱼石像,那石像的笑容更浓了几分。

或许大长老想破了脑袋也不会知道拓松藏在了这石水汤河的底下,靠着那被惩罚的人鱼心脏撑到今日,耷拉着半截鱼尾的男子面目狰狞的笑起来。

海源之力的变化让他异常的兴奋,他摸了摸已经千年未动过的鱼尾。他这些年太过寂寞,桑儿果然不负父望,不枉他千年来耗费精力在她梦里种下聚气回血的秘法。

“你一定会做到的,为父一直相信于你。”千年以来,第一次,眼泪夺眶而出,他的桑儿已经长大,夺妻之仇得报,弃女之仇得报,伤他之仇也将得报。

拓桑的身体越来越大,体内人鱼精血的力量和海源之力相互开始发生冲突,一不小心就会爆炸一样,这种感觉似曾相识,她被尘封的记忆如玻璃碎片般一点点愈在一起。

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嚎叫声,到处乱穿的拓桑不由控制的被吸进了海源里,十指有血渗出,霎时间虹光万丈,人鱼精血触碰海源,拓桑再次沉睡,千年之前的混战浮在她的眼前。

“阿板,你能不能不要再转圈了。”况天赋靠在红珊瑚上揉着额头恳求。

“一鸣老爹怎么还没有到?”阿板也不理会他,自顾自的继续烦躁,如果自己再快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阿桑一人在里面肯定会害怕的,都怪自己学艺不精。

“到了,我闻到师父的味道了。”况天赋站直身体,准备迎接师父。

一鸣收到龟丞相的来信后,率领接龙客栈的众妖出发赶往人鱼城,在他快要进入秘境的时候,接到况天赋发出的信号,得知拓桑已经进入人鱼城,还是一人前往。

唉!但愿桑儿不要有什么意外才好!若是千年前的危机重现,自己该如何抉择,还是袖手旁观看着他们伤害桑儿?为了所谓的简书大陆的安危弃桑儿于不顾?此刻他万万是做不到的,她不仅是那个可以毁天灭地的人鱼娃娃,她还是他的女儿啊!

一鸣身着青色长衫,眉目清冷,神情庄重,不怒而自威,率先抵达鱼人城外,后面众妖成规成矩的立于一鸣身后。

“况儿,板儿,现在什么情况?”“师父,阿桑刚进入人鱼城,一道光闪过来,我和阿板被震了出来。”况天赋如实禀明师父。

“一鸣老爹,你是不是知道些什么?”阿板眼神里带着质疑,他真的不相信一鸣老爹从收养阿桑的时候就一无所知,他怕,怕万一发生了他意料之外的事,他保护不了阿桑。

“救桑儿要紧。”一鸣避开阿板的问话。

“一鸣老爹……”阿板不依不饶的想要继续追问。

况天赋拉住阿板:“现在只有师父能救阿桑。”

“板儿,你要知道,桑儿永远是我的女儿。”一鸣的嘴角微翘带着慈祥。

阿板直视一鸣的眼睛,想要在里面找到他要的答案,半晌,退在一鸣的后面,不再做声,在心底暗下决心,如果阿桑有危险,哪怕弃了千年的树之绿露,他也会不顾一切保全于她。

一鸣划开手掌,有鲜血溅出,食指画符,血随指动,飞身而起,在封印上刻着古老的咒语,忽的大喝一声“破”,稳稳落地,额头有细碎的汗珠渗出。

人鱼城的城墙崩塌,海水倒流,成千上万的人鱼四处逃窜,海源由地心深处缓缓上升,深邃而内敛的晶体贝壳,拓桑的长发随着水流飘动,紧闭的双眼存有泪水,双拳紧握,仔细一看,指甲深陷在肉里,躺在贝壳里颤抖的挣扎着,却无论如何也醒不过来。

“难道那晶体贝壳就是人鱼城的海源?”一鸣喃喃自语。

晶体贝壳越来越小,阿桑的身体在不停的生长,鱼尾的粉色鳞片转为淡蓝色,并且逐渐变深,变硬,圆润且坚固。

与此同时,大长老,龟丞相,龙头大将军手执鱼骨法杖,二话不说,集结三人之力,扑向拓桑,大有同归于尽之势。

“不要。”

阿板看有人鱼直逼阿桑,体内的树之绿露逆行,双手化作树的枯枝,快速伸展着将海源和里面的阿桑包裹。

一鸣这才知道原来胖达是一亿年前消失的蟠桃树精,难怪,难怪他会帮着天帝去抢拓松的妻子,原来他出自天庭,也是为了自保而已。

鱼骨法杖被迫与阿板的枯枝相碰,三股力量的集结是相当可怕的,阿板的手臂受到攻击后发黑发腐,绿色的桨滴答滴答的掉进石水汤里。

一鸣向况天赋使了个眼色,頗有默契的师徒二人分别奋力攻击大长老和龟丞相。

龟丞相不可置信的看着一鸣,让他如何相信昔日把酒言欢的兄弟居然对他出手了?

一鸣心下微微一颤:“老友,对不住了,我要救我的女儿。”

看着暂时安全的阿桑,丝毫不顾及树体的疼痛,阿板由心的笑了起来,看来作为一个树精还是有那么一点好处的,闭上眼,缓缓下落,落入地心,生死未卜。

大长老,龟丞相,龙头大将军体内的力量接近枯竭,不再恋战,收起人鱼法杖,虚弱的躺在石水汤的桥面上恨恨的看着一鸣,如果目光能够杀人的话,一鸣的身上绝不止上千个窟窿。

不久,海源消失,拓桑恢复本身,双脚腾空,鳞片化为铠甲,只是依旧没有醒来的迹象,通天脐出现在拓桑的上方,阿桑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不好,那是通往天界的路。”

一鸣面色一沉,即使过了千年,还是要见面的,天帝。

活动详情

目录

第四章      祸起

第六章    三日之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了不混淆所有的文章,蔷薇在这里做了记录,以防自己被混淆,我看得有点慢,因为每一篇的风格都不一样,所有投稿的亲们慢...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826评论 18 11
  • 第六章:三日之后 “老仙君,你快点来看,那云里,是不是有条鱼啊?” 老仙君听到小仙童的声音,远远望去,呦,这鱼可不...
    三日初醒阅读 382评论 9 6
  • 组内成员:星星也有愿望 三日初醒 况天赋声 云里有鱼 半山入海 大战终是来了。 天帝一个无影手,将莲花灯护于...
    三日初醒阅读 662评论 13 3
  • 人鱼之境 作者:星星也有愿望、况天赋声、三日初醒、云里有鱼 “走,我带你回家。”阿板伸出手,目光灼灼呢看着拓桑。 ...
    编剧王安鹏阅读 514评论 10 7
  • 补上(谢谢秋风絮絮的建议):想起大学学钢琴的时光,一开始就想着能成为即兴而弹的钢琴家,遇到挫折就很沮丧,一遍遍否定...
    静心观情阅读 258评论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