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1)

网络配图

第21章:车祸

钱小钱回到赵晓英的住处放下塑料袋子,看着桌上一大盆热腾腾的粉蒸肉,忍不住上前闻了闻,“嗯,好香!”

赵晓英端着两碗饭进门便看到钱小钱眯着眼闻粉蒸肉的模样,心里很是开心,“饿了吧,赶紧坐下吃。”

“闻到粉蒸肉的香味还真有些饿了。”钱小钱一屁股坐下接过一碗饭,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块放进嘴里,“嗯嗯,好吃好吃,肥而不腻。”

赵晓英笑了笑也夹了一块放嘴里,她觉得今天这粉蒸肉是她自己做的最好吃的粉蒸肉。
“妈,今天是不是猪杀得少啊?猪血不多。”

“夏天天气大,吃肉的人少,等到打谷子天儿会好一些。”

“噢。”钱小钱眼珠子转动了一下,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些啥。“咋没看到高叔呢?”

“你高叔去农村收猪了。”

......

饭后。

钱小钱休息了半个小时,便躺在床上想问题。她发现上午卖了猪血,下午的时间就不知道咋打发了,总不能一回来吃了饭就躺床上睡一下午吧,那不就成猪了,而且睡的时间长了头还会发晕。

钱小钱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有了,我咋这么笨呢,这个都没有想到。”

她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拨了一通电话,然后下床穿上鞋子,给赵晓英打了声招呼就出门了。

正午时分,大街上的行人少了,这个点儿基本上都在家吃饭或者午休了,哪像钱小钱大热天的往外跑,一路上哼着歌从城里骑着自行车往钱家老院子方向而去。

可能是老天爷嫉妒钱小钱那乐呵劲儿,她刚拐过一道弯,直接与反方向一辆黑色轿车来了个亲密接触。

嘭!

钱小钱直接从自行车上甩下来趴地上,自行车的前轱辘被黑色轿车的车轮碾压变了形。

开车的欧阳文华吓了一跳,没想到弯道方向会突然串出一辆自行车,他不得不下车察看一下情况。

钱小钱趴地上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刚才光顾着乐呵了,太大意了,这下完蛋了,那车应该不便宜,自己咋赔得起啊!

钱小钱第一时间想的不是自己身上的伤,而是赔偿问题,随后才注意到手心磨破了皮。不过这点儿小伤倒是不打紧,只是自己的洋马儿还被压在车轮下,看那模样是彻底报废了。

“你没事吧?”突然一双擦得黑亮的皮鞋出现在钱小钱眼前。

钱小钱心里那个怄呀,她这样子像没事的样子吗?

欧阳文华见对方一直趴地上,心里也是一阵紧张,于是蹲下身想要好好看看。

钱小钱试着动了动身体感觉并无大碍,于是就想起身看看自己的车,哦,不对,更多的是想看看那辆轿车有没有啥,要是它有啥问题了,她可真的赔不起!

“你还好吧?”欧阳文华蹲下身,刚想伸手扶一下,可对方抬起头的瞬间,他真个人都愣住了。

“怎么是你?”

“怎么是你?”

二人异口同声,钱小钱没想到这个时候会遇到欧阳文华。

“欧阳帅锅,你怎么在这里?”钱小钱问完,就发现自己好像问得不对。

“我开车经过这里,你的车就串出来了,你说我怎么在这里。”欧阳文华心里也是一阵叹息,没想到自行车的主人会是钱小钱。

“对不起!撞了你的车,你能不能先扶我一把。”钱小钱这下知道刚才问的问题哪里不对了,自己是撞上他的车了,紧张的同时又松了一口气,还好是个不算熟悉的熟人,要是个陌生人,她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欧阳文华将她从地上扶起来,目光落在她的膝盖上,眉头皱成了一团。

钱小钱倒是没觉得有啥,不就是磨破了一层皮有些红肿浸血而已,待会儿买瓶云南白药喷喷就好了。

她现在最关心的是欧阳文华的车有没有事,自己那辆自行车骑了很多年了,也是时候换一换了。

“我先带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欧阳文华见她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车上,心里大概猜到了几分,可现在最应该的是送她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

“不用不用,我没多大点儿事,你的车......”

钱小钱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欧阳文华,此时她的头发有些凌乱,脸上贴着几根发丝,再加上一脸汗水及刚才扑上的灰尘看上去有些狼狈。

“我的车没事,倒是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我觉得还是去医院看看的好,你的车已经不能骑了,等一会儿我买一辆赔你。”

“不,不用了,本来就是辆破车也该淘汰了,只是最近忙没来得及去买,而且刚才是我没遵守交通规则。”钱小钱可不敢要欧阳文华给自己买车,他没找自己赔修理费就已经很不错了。

欧阳文华没想到她会这么说,深邃的眸子看了她一眼,要是换成别人,这种情况下肯定会要求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说不定还会讹上自己,虽说与她只见过一面,QQ上也聊过几次,但并不特别熟络。

“那个,你能不能将你的车往后挪一点,我的车还在下面。”钱小钱用手指了指那辆被碾压的洋马儿,心里叹息一声,“马儿呀马儿,没想到你退休的时候会是这般模样。”

欧阳文华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表情,但还是按她的要求将车向后倒了一段距离。

钱小钱赶紧将洋马儿扶起来,眼里闪过一丝伤感,这辆车是她上初中时她爸送给她的礼物,这辆车她骑了很多年了,只是上大学后,因为离家远就一直在家放着,回来了才拿出来骑一下。

钱小钱轻轻地抚摸着车轱辘,虽然上面已经锈迹斑斑,但是却承载着很多快乐的时光,这么多年来,她不是将它当做代步的工具,而是将其当成了生活中的一个小伙伴,这么多年也只有它陪着她风雨无阻。

【都市】钱小钱升值记(20)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49章:我们都一起睡过了 钱小钱很想抽回手,可他的手像一把钳子将她的手握在手里,手心处感受着他胸口传来咚咚咚地心...
    墨棠子阅读 824评论 6 41
  •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第65章:钱家老院子 大年三十。 钱小钱欧阳文华二人早早就起床了,准备将房屋好好打扫一遍。 ...
    墨棠子阅读 1,153评论 24 80
  • 第30章:毛血旺配红酒 钱小钱倒是没有注意到欧阳文华的表情,她在家经常给爷爷奶奶夹菜,所以可能就下意识的做了这个动...
    墨棠子阅读 842评论 15 50
  • 第22章:砍价高手 “你还好吧?”欧阳文华皱了一下眉头,他没想到她会对一辆破自行车如此伤感。 “我很好,只是突然感...
    墨棠子阅读 921评论 13 60
  • 第27章:第一个稳定客源 “行行,这一箩筐一共五十个,我给你装背篓里。”钱小钱当着中年男子的面将箩筐里的空心菜数了...
    墨棠子阅读 773评论 10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