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乳

  亲爱的吉祥宝贝:

      妈妈听着旁边的你传来熟睡的鼾声,内心还是不能平静。今天我们开启了正式忌奶模式。

      妈妈对你深感歉意,因为妈妈原本做好了让你吃到两岁多的打算,一直希望你可以自然断奶。可是妈妈连你一岁半都没坚持到。妈妈可以不化妆,可以不染发,可以不睡整觉的随叫随到,可是妈妈真的忍受不了被你嘴与牙齿同时吸允的疼痛。看着你床上来回打滚的,忍不住抱起你让你吃,你的哭声是停下来了,可是妈妈的眼泪却止不住的流。那一刻妈妈真的也很无助。。。妈妈想不明白生你时那么巨大的疼痛,妈妈都没有哭,为什么现在这。。。结果爸爸看不下去了,爸爸主动提出给你忌奶。一早起来,爸爸跟姥姥姥爷说,妈妈的乳头破了,疼的直哭。一直倡导给你忌奶的姥姥姥爷二人听后也果断的说要忌奶。于是突如其来的断奶开始了。

      早上听姥姥姥爷的意见,在乳头上擦了一下你的感冒药,姥姥告诉你是药,结果试着给你吃,你却直摇头。晚上加班回来,你没有睡,趴在姥姥的肩膀上等我们。见到我们,姥姥说你点头同意不吃奶啦。让我紧忙再涂上药。开始你没有要,后来想吃,我把你抱在怀里,你各吃了一口就不吃啦。然后哭了。。。姥姥抱着你,来回的走,爸爸给你冲了奶粉,你和姥姥躺在床上喝,喝没了你又哭了。。。我和爸爸跑去冲奶,姥爷不上,让抱着你哄睡。辗转后来爸爸把你抱睡着啦。把你放在床上,一边爸爸,下边姥姥,妈妈躲在一边。你哭了,挣开眼睛让妈妈上床,爸爸让我抱你陪着你,你是安静了,但突然又哭又说渣渣,指着客厅,原来是要喝奶。爸爸把奶冲好,把你放到床上。我们三个陪你,你让我在你身边。爸爸说妈妈不可以躲起来,于是妈妈问你,是要妈妈睡在身边吗?你点点头。我问要姥姥陪着我们一起睡还是回去,妈妈说如果要姥姥留下就点点头,回去就指外头,结果你指指外头。所以姥姥回房间了,我和爸爸一人一边。你喝着奶粉,我们俩聊着天,没过多久你就睡着啦。爸爸给我读了如何戒奶。好几条,现在只记得几条,比如要逐渐减少次数,先忌白天再忌夜里,一定要多陪伴不要擦东西,残忍的断奶。断奶态度果断不能反反复复。这个时候孩子比较脆弱,爸爸妈妈要多陪伴。这个时候爸爸是主力,妈妈也不要躲起来。妈妈占了涂东西这一条,不知道会对你的内心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没办法停止了,我们说只能通过多陪伴你来弥补了。期望爸爸可以帮你顺利渡过断奶期。讨论完,爸爸就跑去给你准备奶粉了,为了你夜里醒来时第一时间喝上。爸爸今天的表现满分。其实妈妈觉得自己幸福的同时,觉得你真的也很幸福。你有你个细致,温和而又深深爱你的爸爸。

    半夜后你陆续又醒了两次。知道你很想吃,但在你意识清醒时你还是没有吃,可你那哭声,爸爸妈妈还是很心疼。后来爸爸说让你摸摸作为安慰。你小手放在上边,头埋在妈妈的臂膀里,小嘴贴在旁边,缓缓的睡去。我们很欣慰。夜里我们都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什么在动,睁眼一看你吃上了,我赶紧叫爸爸,爸爸告诉你不能吃,你也清醒了,然后又哭了,还好你只是伤心一小下,然后摸着又睡着了。知道早上醒来,吃不到哭了,但爸爸及时抱你出去,带你在客厅玩上了。看到你小脸上的笑容,也行只有当了妈妈后才发现,孩子般的笑容到底有多灿烂,多暖心。那一刻我觉得真正的幸福未必需要多高的物质基础。

      亲爱的宝贝,断奶的第一个晚上,你没有预想的歇斯底里,没有预想的爸爸住客厅,妈妈姥姥和你一起睡,也没有预想的多么艰难。也行你是对我的简单粗暴擦药法而感到无奈;也许是你白天被姥姥彻底的洗脑啦;也行你真的是懂事听懂了大人们的对话,读懂了大家的心声。可是不管怎么样,妈妈心里还是百感交集。有失落,有不舍,还有一种就是你的太懂事,让妈妈又爱又怜。

    不管怎么样,开启了断奶,不管几天,这个事肯定是要执行到底啦。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关系有了一个新的开始。你对妈妈完完全全依赖的日子到此结束啦。你的成长轨迹有了新篇章。妈妈的生活也获得了相对的自由。妈妈的饮食可以随意,可以化妆弄头发,最重要的是可以睡个踏实的整觉啦。这是一直期待的,可是突然这一天到来了,而且是比计划提前的到来后,妈妈有些不适,竟然失眠啦。妈妈安慰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可是还是不禁去回想,回想你刚出生那会儿,妈妈躺在产床上,护士阿姨把你放在妈妈的怀里,没有丝毫力气的妈妈左胳膊搂着你。你躺在妈妈的左侧,刚开始你还不知道吃,妈妈就把乳头放到你的嘴里,过了一会儿你才有吸允的反应。我们被拉出产房,姥姥姥爷爸爸看到我们的第一面时,我们就是这个姿势。那时的你真的好小好小,但哭声却可以惊动整个楼道。

       你出生的第一个晚上爸爸夜里去给你买奶粉。开始妈妈一个没奶,你吃不饱,哭的厉害,月嫂阿姨就给你冲了两顿些奶粉。还有一段时间妈妈奶少你吃了几顿奶奶,剩下你全部吃的是妈妈的母乳。妈妈刚上班那会儿中午回来送奶,后来每天去厕里挤奶给你带回来,直到你吃饭。之后妈妈的奶就是饭后甜点,睡前仪式。之前看到过一篇文章说,一个妈妈的奶放在一个小瓶里,多年后变成了一瓶血。所以有句话叫做妈妈的奶水都是妈妈的气血。原以为是假的,但最后那次挤奶器没洗,好长时间后,我发现瓶口周围都是近血色,以此我觉得这有可能是真的。妈妈想你断奶后也留一小瓶做为你成长的记录,不过也就是基于想一想。睡不着了就会乱想,爸爸说一给你断奶,妈妈就不好好睡觉了,玩手机。其实妈妈和你一样不适应,甚至是超越你。。。妈妈对于你的依恋与执着,今天也正式开启了调整路。希望妈妈的进步可以赶得上你的成长速度。

     亲爱的宝贝感激你的到来,今生相遇,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零一天 姥姥和小姨都不在,妈妈只好自己动手给娃娃剪指甲。对妈妈来说,这可是第一次的体验啊。整个过程,战战兢...
    廖木空青阅读 847评论 0 0
  • 距离Michael Jackson离奇死亡已经有5年。虽然算不上一个铁杆的粉丝,可是在入手了不少音乐,听也听了不少...
    秋冬日华阅读 310评论 0 1
  • 放下: 放下并不是遗弃孩子,它的意思是让孩子学习责任感和能力感 慢慢放下 花时间训练,然后退后 信任孩子会从错误中...
    圆融豁达阅读 180评论 0 0
  • 又一周过去了,天天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该醒醒啦、哈哈无奈。。。。
    我小贝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