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自由行前,你一定要知道这些!

泰国,是我第一次出国的目的地,因为是第一次,不可避免的犯了不少错误,还好活着回来了!对落地签、汇率、退税、出海游等,总结了一些血与泪的经验与教训,与君共享。

机票

当然是提前越早买越便宜。

往返用的是酷鸟航空,廉航,飞机上不提供免费的水和饭,也不能在飞机上吃自己的东西。

酷鸟航空托运需要购买,行李不超过7kg可以带上飞机。我的行李超了2kg,现场购买托运要500块钱!还好超的不多最后让我带上飞机了。如果你要托运行李,一定要提前购买!

普吉岛往返用的是狮子航空,据说是唯一可以免费托运10kg行李的廉航。

签证

去泰国有两种签证:

1. 入境旅游签证(国内签好)

2. 落地签(下了飞机签)

这里要提醒大家:

能在国内办好签证不要落地签!!!

能在国内办好签证不要落地签!!!

能在国内办好签证不要落地签!!!

因为,

落地签要贵,2000泰铢(400RMB)每人;而入境旅行签证,要提前在国内办好,淘宝上办理200多块钱,10天左右出签。

落地签要排队很长时间,在两个小时左右。廊曼机场就一个窗口办理,慢的一比。如果你落地签了,可以多花200泰铢走快速通道,真的能节省好多时间和体力(排队很累。。。

办理落地签你需要准备好:

1. 你的护照

2. 出入境卡(飞机上发)

*注意要保留出境卡,回国时海关会收回

新版出入境卡模板

3. 入住泰国酒店的订单(英文)

4. 15天内回程机票订单(英文)

5. 登机牌

6.一张 4*6的白底证件照

7. 落地签申请表(现场填写)

8. 10000泰铢现金(几乎没有检查)

材料缺一不可,叫到号排队等候付款

*落地签不要排错队,下了飞机往里走,先叫号。

落地签只能在泰国停留15天,而入境旅行签证是90天。

尽量不要用网上下载的申请表,因为落地签材料经常变化,旧版本的海关不认,现场填写也很方便。

泰铢

最好提前在国内的银行兑换好,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会高很多(5点多)。到了泰国再换就很不合适了(泰国本地兑换4点多)。

我这次去了10天,兑换了3000块人民币,刚刚好。主要用于车费、买水和吃的、住宿费、小费等等。

泰铢纸币面额


泰铢硬币面额

当然曼谷和普吉的各大商场、超市、酒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很普及了,结账用支付宝的汇率会比微信的高一点点。

衣服

1、2月份去泰国是那边的凉季,但气温也在30度以上,所以衣服带短袖短裤就可以,再带一两件长衣长裤遮阳,进入泰国的寺庙参观也要穿宽松的长裤,如大皇宫。

大皇宫很热人又多,注意防暑

曼谷小市场、普吉岛街边的衣服在20块人民币左右,也可以过去再买。

住宿

在曼谷和普吉,住过青旅、民宿和快捷酒店。感觉民宿和青旅性价比和位置会好点,当然如果预算够,可以住豪华villa,体验泰国的酒店服务。

*酒店可以在booking上预定,一般民俗和青旅要到店支付,有些只接受现金,所有旅馆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注意,有些旅店一般进门要脱鞋。

曼谷的Greenery旅馆,位置和环境都很不错

手机卡

在淘宝上买 happy卡和 truemove卡都可以。20多块钱一张,里面送卡套和取卡针。

这个手机卡一定要买!使用很方便,到了泰国直接把卡插到手机里就可以了。

用这个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流量管8天的,卡里面有100泰铢,如果流量超了可以用卡里的钱,流量每天49泰铢随便用,所以一个卡可以上网10天。

我国内手机卡是移动的,去泰国前也办了国际长途和漫游,到了泰国上网慢的一比,根本没用过,完全是鸡肋!

必备APP

● 打车软件:Grab、Uber

不知道为啥到了曼谷Uber用不了,所以我都是用Grab打车。

在曼谷出行全都用Grab叫的车,没坐过公交和轻轨(有些站名是泰文,实在看不懂)。

Grab真的很方便!但你得会一丢丢英语,能描述位置,所以建议打车时在大点的酒店或地标性建筑物等候,会省去不少麻烦。

Grab有支付宝和Cash两种支付方式,不知道为啥我不能选支付宝,就都用的现金支付。

● 泰国版大众点评:foursquare

如果刚好不知道吃啥,打开foursquare可以搜索附近评分高的餐厅。

● 谷歌地图

没啥可说的,用谷歌,不迷路!

● 马蜂窝

自由行必备。出发前可以查攻略,到了目的地可以查附近的景点。

● 淘宝

在普吉岛用淘宝报了很多一日出海游。还有一些服务,比如叫车、马杀鸡等等。

主要就用这几个软件

语言

不会英语?没关系!大胆地去泰国吧!刚去曼谷的时候还说几句英语,后来在路边碰到了个卖奶茶的阿姨,以为她不会说中文,英语交流了半天,后来她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用非常流利的中文说:你是中国人,说什么英语啊?!

如果对方真的不懂英语和汉语,那就用世界通用的语言手语吧!

吃的

对泰国的吃的不是很感冒。

比较特点美食有,芒果糯米饭、菠萝饭,绿咖喱的味道还不错,冬阴功汤可以喝一喝。

绿咖喱,喝起来很轻薄但味道却很浓厚

去普吉岛可以吃点海鲜,零食像海苔、芥末花生、鱿鱼片之类的可以尝一尝。

这里的零食以甜、辣为主

本地小吃有,pancake、椰子冰淇淋等等可以没事吃点。

甜腻的香蕉煎饼

在普吉岛买水果榴莲、椰子、小菠萝的话,远离闹市的小摊贩会便宜点,但要费点脚力。

时差

泰国的时间比中国慢了一个小时,所以刚到泰国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当地时间,别错过了重要的事(苹果手机会自动变成当地时间)。

小费

在20-100泰铢,注意不要给硬币。

房间清理、打车一般给20-50泰铢;出海、漂流、骑大象一般给50-100泰铢。

购物

如果要去王权免税店,在淘宝可以花7分钱预定接送和免费的自助餐,开始以为花7分钱过去有强制购物啥的,过去才发现根本不必担心,购物结束后还打电话找我们送回到酒店,服务真的超级棒!有些化妆品牌比国内便宜一半!

在王权免税店购物后,本土产品可以直接带回,其他商品要去机场登机口取货(要安检结束后取货!!!找王权免税店专门的取货柜台

廊曼机场内王权免税店的取货柜台

关于榴莲干、芒果干、奶片之类的食品可以去曼谷的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购买,比王权免税店便宜很多,榴莲干500泰铢3袋,王权500泰铢1袋。

美功铁道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退税

在泰国购物满2000泰铢可在出境时退税,购物满不同的价钱有不同的退税区间,当然是买得越多退的越多。

有些东西是不能退税的,购买时要问好店员,如果可以退税,让他给你开具黄色单子。

安检前要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

安检前要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

安检前要在黄色的单子上盖章!!!

否则没有退税!

进入廊曼机场后,在T1航站楼Exit1旁边就有【机场海关退税处】,每张单子都盖章!

安检后,在登机口附近找到【VAT REFUND】标识的窗口退税,退给你的是泰铢,拿到钱可以在机场里的免税店买点东西。

其他注意事项,非常珍贵的血泪教训

● 海边游泳,看似很浅的地方其实礁石纵横,下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记得带几片创可贴。

● 普吉岛山路崎岖,交通混乱,尽量不要骑摩托,有本地交警拦截收费,被抓到罚款500-1000泰铢!

● 出去玩还是安全最重要!不要在浮标外游泳,浮潜要穿救生衣。

● 浮潜的时候,即使有防水套,也不要带手机下海。手机很容易掉海里,而且浮潜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很模糊。实在想拍照,可以租一个gopro。

● 出海要经常坐面包车和快艇,晕车药准备好。

● 在普吉就不必玩丛林飞跃、漂流和沙滩车了,没啥意思。只出海玩就可以了。

● 一双人字拖就可以走遍泰国,但一定要合脚!!!

● 去普吉岛出海,记得带一个大点的浴巾,刚从海里出来还是有点冷的,一次出海有好几次浮潜、游泳项目,一会湿一会干的容易感冒。

● 普吉的飞机场到芭东海滩的距离很远,如果用Grab叫车很贵,建议在淘宝上提前预约。

● 出国前买一份旅游保险。淘宝上就有,不到100块钱。在普吉岛看到有被救护车拉走的,回国后可以报销。

● 牙刷和牙膏要自己带,酒店不提供。

● 晒黑是不可避免的,但不要晒伤了!随时补涂防晒,商场里有打折的防晒霜。

好了,攻略就到这里,但旅行时最好的攻略是打开自己,多和其他游客、当地人交流,从他们口中你能得到更多信息。

我的泰国之旅顺利结束了,很感谢那里的人们,他们热情友好,以一种虔诚又满足的内心生活着,这种简单易得的快乐真让人艳羡。

最后,感谢你看完这篇文章,现在可以收拾行李出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