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之代理

一、概述

1、概念:

1、生活中的代理:
就是常说的代理商,从厂商将商品卖给消费者,消费者不用很麻烦的到厂商在购买了。

2、程序中的代理:
要为已经存在的多个具有相同接口的目标类的各个方法增加一些系统功能,如异常处理、日志、计算方法的运行时间、事物管理等等。

3、简单示例:
编写一个与目标类具有相同接口的代理类,代理类的每个方法调用目标类的相同方法,并在调用方法时加上系统功能的代码
如:

目标类:

class X{
  void sayHello(){
    syso:Hello;
  }                                          
}                                    

代理类:

Xproxy{
  void sayHello(){
    X. sayHello();
    endTime;
  }
}

一般用接口来引用其子类,如:

Collectioncoll = new ArrayList();

4、代理类的优点:
如果采用工厂模式和配置文件的方式进行管理,则不需要修改客户端程序,在配置文件中配置是使用目标类还是代理类。这样以后很容易切换,如果想要日志功能时,就配置代理类,否则配置目标类,这样,增加系统功能很容易,以后运行一段时间后,又想换掉系统功能也很容易。

示例:

import java.lang.reflect.*;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Proxy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获取代理类Proxy的Class对象,传入的是类加载器和相应的字节码对象  
        Class clazzProxy1 = Proxy.getProxyClass(  
                Collection.class.getClassLoader(), Collection.class);  
        System.out.println(clazzProxy1.getName());//$Proxy0  
          
        System.out.println("---begin constructor list------");  
        //获取代理类的构造方法,可能含有多个,得到数组  
        Constructor[] constructors = clazzProxy1.getConstructors();  
        //遍历数组,获取每个构造方法  
        for(Constructor constructor : constructors){  
            //先得到构造方法的名字,并装入字符串容器中  
            String name = constructor.getName();  
            StringBuilder sBul = new StringBuilder(name);  
            sBul.append('(');  
            //获取构造方法中的参数类型,并遍历  
            Class[] clazzParams = constructor.getParameterTypes();  
            for(Class clazzParam : clazzParams){  
                sBul.append(clazzParam.getName()).append(',');  
            }  
            //将最后一个逗号去除  
            if(clazzParams != null && clazzParams.length!=0)  
                sBul.deleteCharAt(sBul.length()-1);  
            sBul.append(')');  
            System.out.println(sBul.toString());  
        }  
          
        System.out.println("---begin method list------");  
        //获取代理类的方法,存入数组  
        Method[] methods = clazzProxy1.getMethods();  
        //遍历数组,获取每个方法  
        for(Method method : methods){  
            //先得到方法的名字,并装入字符串容器中  
            String name = method.getName();  
            StringBuilder sBul = new StringBuilder(name);  
            sBul.append('(');  
            //获取方法中的参数类型,并遍历  
            Class[] clazzParams = method.getParameterTypes();  
            for(Class clazzParam : clazzParams){  
                sBul.append(clazzParam.getName()).append(',');  
            }  
            //将最后一个逗号去除  
            if(clazzParams!=null && clazzParams.length!=0)  
                sBul.deleteCharAt(sBul.length()-1);  
            sBul.append(')');  
            System.out.println(sBul.toString());  
        }  
}

2、AOP

1、简述:AOP(Aspect Oriented Program)即面向方面的编程。

2、示意图:
系统中存在着交叉业务,一个交叉业务就是要切入到系统中的一个方面,如图:

安全、事务、日志等功能要贯穿于好多个模块中,所以他们就是交叉业务。

3、用具体的程序代码描述交叉业务:
1)代码实现


2)交叉业务的编程问题即面向方面的编程(AOP),AOP的目标就是使交叉业务模块化,可以采用将切面代理移动到原始方法的周围,这与直接在方法中编写切面代理的过程效果是一样的,如图:

因此使用代理技术正好可以解决这种问题,代理是实现AOP功能的核心和关键技术。

二、动态代理技术

1、概述:

1、要为系统中的各种接口的类增加代理功能,那将需要太多的代理类,这时就不能采用静态代理方式,需用动态代理技术。

2、动态代理类:
JVM可在运行时,动态生成类的字节码,这种动态(不是代理,只是拿出来作为代理类)生成的类往往被用作代理类,即动态代理类。
注:
JVM生成的动态类必须实现一或多个接口,所以JVM生成的动态代理类只能用作具有相同接口的目标类代理。

3、CGLIB库可以动态生成一个类的子类,一个类的子类也可以作为该类的代理,所以,如果要为一个没有实现接口的类生成动态代理,那么可以使用CGLIB库。

4、代理类各个方法通常除了调用目标相应方法和对外返回目标返回的结果外,还可以再代理方法中的如下位置上加上系统功能代码:

1)在调用目标方法之前

2)在调用目标方法之后

3)在调用目标方法前后

4)在处理目标方法异常的catch块中。

2、分析JVM动态生成的类

1、创建动态类的实例对象:

1)用反射获得构造方法

2)编写一个最简单的InvocationHandler的类

3)调用构造方法创建动态类的实例对象,并将编写的InvocationHandler类的实例对象传进去。

示例:
第一、打印创建的对象和调用对象的无返回值的方法和getClass方法,演示调用其他没有返回值的方法报告的异常
第二、将创建的动态类的实例对象的代理改写成为匿名内部类的形式编写。

package cn.itcast.test3;  
import java.lang.reflect.*;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Proxy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创建动态代理类的三种方式  
        //方式一:通过接口的子类创建对象  
        Collection proxy1 = (Collection)  
                constructor.newInstance(new MyInvocationHandler());  
        System.out.println(proxy1);//null  
        System.out.println(proxy1.toString());//null  
        proxy1.clear();//无异常  
        //proxy1.size();//异常          
        //方式二:匿名内部类  
        Collection proxy2 = (Collection)  
                constructor.newInstance(new InvocationHandler(){  
                    public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throws Throwable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return null;  
                    }  
                });  
          
        //方式三:  
        //通过代理类的newProxyInstance方法直接创建对象  
        Collection proxy3 = (Collection)Proxy.newProxyInstance(  
            //定义代理类的类加载器  
            Collection.class.getClassLoader(),  
            //代理类要实现的接口列表  
            new Class[]{Collection.class},  
            //指派方法调用的调用处理程序  
            new InvocationHandler() {  
                //创建集合,制定一个目标  
                ArrayList target = new ArrayList();  
                public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throws Throwable {  
                    //测试程序运行时间  
                    long begin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调用目标方法,将其从return抽出来,加入代理所需的代码  
                    Object retVal = method.invoke(target, args);  
                    long end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测试  
                    System.out.println(method.getName() +   
                            " run time of " +   
                            (endTime - beginTime));  
                    return retVal;  
                }  
            }  
            );  
        //通过代理类调用目标方法,每调用一个目标的方法就会执行代理类的方法  
        //当调用一次add方法时,就会找一次InvocationHandler这个参数的invoke方法  
        proxy3.add("sdfd");  
        proxy3.add("shrt");  
        proxy3.add("rtbv");  
        System.out.println(proxy3.size());  
        System.out.println(proxy3.getClass().getName());  
    }  
}

2、让JVM创建动态类需要提供的信息:
1)生成类中的哪些方法,通过让其实现哪些接口的方式进行告知。

2)产生的类字节码必须有一个关联的类加载器对象

3)生成的类中的方法的代码是怎么样的,也得由我们自己提供,把我们的代码写在一个约定好的子接口对象的方法中,把对象传给它,它调用我们的方法,即相当于插入了我们自己的代码。提供执行代码的对象就是InvocationHandler对象,它是在创建动态类的实例对象的构造方法时传递进去的,在上面的InvocationHandler对象的invoke方法中,加一点代码就可以看到这些代码被调用运行了。

3、分析动态生成的类的内部代码

1、构造方法接受一个InvocationHandler对象,接受此对象的用处:
接受一个handler参数是为了记录它,以便在之后的程序中运用它。

2、实现Collection接口的动态类中的各个方法的代码的解析:
1)InvocationHandler接口中定义的invoke方法接受三个参数的含义:
第一、Client(客户端)程序调用objProxy.add(“avc”)方法时,涉及到了三个参数,分别为:
objProxy对象,
add方法,
”avc”参数。

代码如下:

class Proxy${
  add(Object obj){
      return handler.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
}

第二、其中的Objectproxy 即为objProxy对象,Method method对应add方法,Object[] args就是”avc”参数。在使用newProxyInstance的方式创建代理对象实现时,当前正在调用代理对象(Object proxy),调用当前对象的哪个方法(Method method),调用此对象方法时传入的参数(Object[] args)。

3、调用代理涉及到三个因素:代理对象,代理对象的哪个方法,以及此方法接受的参数。要执行目标对象,只需要将代理对象作为目标对象即可。

4、对于上面代码中的Object retVal = method.invoke(target,args)的分析:
目标对象target执行完返回一个值为retVal,接着将值作为结果return回去,则代理方法就会收到一个返回值。其中还可以定义一个过滤器,对参数args(即当前对象的方法传入的参数)进行过滤(修改)。

5、对于上面代码中的proxy3.add(“sdfd”)的分析:
1)代理对象调用add方法,传递了sdfd参数。

2)add方法内部会找到InvocationHandler中的invoke方法,将代理对象proxy传进去,把add方法传入,将“sdfd”参数传入代理对象中的handler参数,返回了一个结果,就是给了add方法,add方法继续向外返回给调用的对象proxy3,即最终结果。
其中的handler的invoke方法返回又来自于目标target返回值,从而将此返回值返给Object invoke()方法,即作为handler参数位置上的值返回给add方法。add方法作为最后的结果返回。

4、问题:

1、在上面的方式一的代码中,调用无返回值的方法返回的是null,而调用有返回值方法的时候会报NullPointException异常的原因:
在proxy1.size()方法中,size()会调用Object invoke()方法,而对其覆写时的返回值是null,而size()本身会返回int类型,两者返回的类型不相等,所以就会报错。
而对于proxy3.size()不报错,是因为size()返回值与代理对象中handler参数返回值是一致的,当前目标返回什么,代理就返回什么,所以不会报错。

注意:目标返回值和代理返回值必须是同一类型。

2、为何动态类的实例对象的getClass()方法返回了正确结果,而没调用invoke方法:
因为代理类从Object上继承了许多方法,其中只对三个方法(hashCode、equals和toString)进行开发,委托给handler去自行处理,对于它身上其他方法不会交给代理类去实现,所以对于getClass()方法,还是由Object本身实现的。即proxy3.getClass(),该是什么结果还是什么结果,并不会交给invoke方法处理。

五、总结分析动态代理类的统计原理和结构:
1、怎样将目标传进去:
1)直接在InvocationHandler实现类中创建目标类的实例对象,可看运行效果和加入日志代码,但是毫无意义。

2)为InvocationHandler实现类注入目标的实例对象,不能采用匿名内部类的形式了。

3)让匿名内部类的InvocationHandler实现类访问外面的方法中的目标类实例对象的final类型的引用变量。

2、动态代理的工作原理:
1)Client(客户端)调用代理,代理的构造方法接受一个InvocationHandler,client调用代理的各个方法,代理的各个方法请求转发给刚才通过构造方法传入的handler对象,又把各请求分发给目标的相应的方法。就是将handler封装起来,其中this引用了当前的放(发来什么请求就接受哪个方法)。

示意图

2)将创建代理的过程改为一种更优雅的方式,eclipse重构出一个getProxy方法绑定接受目标,同时返回代理对象,让调用者更懒惰,更方便,调用者甚至不用接触任何代理的API。

在这里将InvocationHandler加入到Proxy的构造方法中,因此,在创建出来的对象,就会存有构造方法中InvocationHandler的一些功能和信息,因为我们把想要运行的代码封装在InvocationHandler对象,把它传入到构造函数中,那么就实现了代理对象每次调用目标方法(因为实现了同一接口)时,都会调用我们加入到InvocationHandler对象中的代码。这就保证了每次调用代理时,可以在目标上加入我们自己加入的功能。

3、把系统功能代理模块化,即切面代码也改为通过参数形式提供,怎么把要执行的系统功能代码以参数的形式提供:
1)把要执行的代码装到一个对象的某个方法中,然后把此对象作为参数传递,接收者只要调用这个对象的方法,即等于执行了外接提供的代码。
2)为bind方法增加一个Advice参数。

示例:

//封装getProxy方法  
package cn.itcast.test3;  
import java.lang.reflect.*;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MyProxy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throws Exception {  
        //创建目标对象,并进行操作测试  
        final ArrayList target = new ArrayList();  
        Collection proxy = (Collection)getProxy(target,new MyAdvice());  
        proxy.add("sdf");  
        proxy.add("wgcd");  
        proxy.add("hgwe");  
        System.out.println(proxy.size());  
          
    }  
    //作为一个通用的方法,就使用Object  
    //传入一个目标,并传入一个接口,此接口作为通信的契约,才能调用额外的方法  
    private static Object getProxy(final Object target,final Advice advice) {  
        Object proxy = Proxy.newProxyInstance(  
                target.getClass().getClassLoader(),  
                //这里的接口要和target实现相同的接口  
                target.getClass().getInterfaces(),  
                new InvocationHandler() {  
                    public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throws Throwable {  
                        //通过契约,使用其方法--before和after方法  
                        advice.beforeMethod(method);  
                        Object value = method.invoke(target, args);  
                        advice.afterMethod(method);  
                        return value;  
                    }  
                }  
                );  
        return proxy;  
    }  
}  
//创建实现Advice接口的子类  
package cn.itcast.test3;  
import java.lang.reflect.Method;  
//实现Advice接口中方法的具体内容  
public class MyAdvice implements Advice {  
  
    long beginTime = 0;  
    public void beforeMethod(Method method)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System.out.println("从这里开始");  
        begin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  
    public void afterMethod(Method method) {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long endTime = System.currentTimeMillis();  
        System.out.println("从这里结束");  
        System.out.println(method.getName() + " run time of " + (endTime-beginTime));  
    }  
}  
//创建接口Advice  
import java.lang.reflect.Method;  
/*接口中需要实现四个方法 
 * 调用目标方法之前 
 * 调用目标方法之后 
 * 调用目标方法前后 
 * 在处理目标方法异常的catch块中 
 */  
//这里只列出两个作为示例  
public interface Advice {  
    void beforeMethod(Method method);  
    void afterMethod(Method method);  
}

三、实现类似spring的可配置的AOP框架

1、工厂类BeanFactory:

1、工厂类BeanFactory负责创建目标类或代理类的实例对象,并通过配置文件实现切换。

2、getBean方法根据参数字符串返回一个相应的实例对象,如果参数字符串在配置文件中对应的类名不是ProxyFactoryBean,则直接返回该类的实例对象,否则返回该类示例对象的getProxy方法返回的对象。

3、BeanFactory的构造方法接收代表配置文件的输入流对象的配置文件格式如下:

#xxx=java.util.ArrayList
xxx=cn.itcast.test3.aopframework.ProxyFactoryBean
xxx.advice=cn.itcast.test3.MyAdvice
xxx.target=java.util. ArrayList

注意:其中的#代表注释当前行。

4、ProxyFactoryBean充当封装成动态的工厂,需为工厂提供的配置参数信息包括:
目标(target)
通告(advice)

5、BeanFactory和ProxyFactoryBean:
1)BeanFactory是一个纯粹的bean工程,就是创建bean即相应的对象的工厂。
2)ProxyfactoryBean是BeanFactory中的一个特殊的Bean,是创建代理的工厂。

2、实现类似spring的可配置的AOP框架的思路:

1、创建BeanFactory类:
1)构造方法:接受一个配置文件,通过Properties对象加载InputStream流对象获得。
2)创建getBean(String name)方法,接收Bean的名字,从上面加载后的对象获得。
3)通过其字节码对象创建实例对象bean。
4)判断bean是否是特殊的Bean即ProxyFactoryBean,如果是,就要创建代理类,并设置目标和通告,分别得到各自的实例对象,并返回代理类实例对象。如果不是在返回普通类的实例对象。

2、创建ProxyFactoryBean(接口),此处用类做测试,其中有一个getProxy方法,用于获得代理类对象。

3、对配置文件进行配置,如上面配置一样。

4、作一个测试类:AopFrameworkTest进行测试。

示例:

//创建BeanFactory类  
package cn.itcast.test3.aopframework;  
import java.io.*;  
import java.util.Properties;  
import cn.itcast.test3.Advice;  
public class BeanFactory {  
    Properties prop = new Properties();  
    //创建对象时需要传入一个配置文件中的数据,所以需要在构造方法中接受一个参数  
    public BeanFactory(InputStream ips) {  
        try {  
            //将配置文件加载进来  
            prop.load(ips);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创建getBean方法,通过配置文件中的名字获取bean对象  
    public Object getBean(String name){  
        //从配置文件中读取类名  
        String className = prop.getProperty(name);  
        Object bean = null;  
        try {  
            //由类的字节码获取对象  
            Class clazz = Class.forName(className);  
            bean = clazz.newInstance();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判断bean是特殊的bean即ProxyFactoryBean还是普通的bean  
        if(bean instanceof ProxyFactoryBean){  
            Object proxy = null;  
            try {  
                //是ProxyFactoryBean的话,强转,并获取目标和通告  
                ProxyFactoryBean proxyFactoryBean = (ProxyFactoryBean)bean;  
                //获取advice和target  
                Advice advice = (Advice)Class.forName(prop.getProperty(name + ".advice")).newInstance();  
                Object target = Class.forName(prop.getProperty(name + ".target")).newInstance();  
                //设置目标和通告  
                proxyFactoryBean.setAdvice(advice);  
                proxyFactoryBean.setTarget(target);  
                //通过类ProxyFactoryBean(开发中是作为接口存在)中获得proxy对象  
                proxy = proxyFactoryBean.getProxy();  
            } catch (Exception e) {  
                // TODO Auto-generated catch block  
                e.printStackTrace();  
            }   
            //是ProxyFactoryBean的话,返回proxy对象  
            return proxy;  
        }  
        //否则返回普通bean对象  
        return bean;  
    }  
}  
  
//创建ProxyFactoryBean类  
package cn.itcast.test3.aopframework;  
import java.lang.reflect.*;  
import cn.itcast.test3.Advice;  
public class ProxyFactoryBean {  
    private Object target;  
    private Advice advice;  
    public Object getTarget() {  
        return target;  
    }  
    public void setTarget(Object target) {  
        this.target = target;  
    }  
    public Advice getAdvice() {  
        return advice;  
    }  
    public void setAdvice(Advice advice) {  
        this.advice = advice;  
    }  
    public Object getProxy() {  
        Object proxy = Proxy.newProxyInstance(  
                target.getClass().getClassLoader(),  
                //这里的接口要和target实现相同的接口  
                target.getClass().getInterfaces(),  
                new InvocationHandler() {  
                    public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throws Throwable {  
                        //通过契约,使用其方法--before和after方法  
                        advice.beforeMethod(method);  
                        Object value = method.invoke(target, args);  
                        advice.afterMethod(method);  
                        return value;  
                    }  
                }  
                );  
        return proxy;  
    }  
}  
//创建测试类AopFrameworkTest  
package cn.itcast.test3.aopframework;  
import java.io.InputStream;  
public class AopFramewrork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throws Exception {  
        //读取配置文件的数据  
        InputStream ips =   
                AopFramewrorkTest.class.getResourceAsStream("config.property");  
        //获取bean对象  
        Object bean = new BeanFactory(ips).getBean("xxx");  
        System.out.println(bean.getClass().getName());  
    }  
}

此时,如果传入的是java.util.ArrayList的话,返回的结果就是这个对象的名字
否则,如果是特殊的bean对象,那么返回的就是$Proxy这个名字,是一个ProxyFactoryBean对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三月份找实习到现在,面了一些公司,挂了不少,但最终还是拿到小米、百度、阿里、京东、新浪、CVTE、乐视家的研发岗...
    时芥蓝阅读 42,014评论 11 349
  • 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Q/GDW)- 面向对象的用电信息数据交换协议 - 报批稿:20170802 前言: 排版 ...
    庭说阅读 10,499评论 6 13
  • 1. Java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的顺序:基本语法,类相关的语法,内部类的语法,继承相关的语法,异常的语法,线程的语...
    子非鱼_t_阅读 31,293评论 18 399
  • If we have a function f(n) = 1.5n^2 + 2n + 7 when n is la...
    小王啊_阅读 1,880评论 0 0
  • 最近,家里好多事情,这一个月,我听得最多的就是和“生病、医院......”相关的词语,才突然体会到大家常说的“...
    蚊子家的鱼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