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9)

未被杀手列入场景者,均在诸神黄昏原地等候。

梦瑶的话音刚刚落地,就又在刚刚还没有完全平复的水面上砸了一块石头,虽然不大,但是足以激起一阵阵波澜。毕竟大表哥和西子,是两个完全没有交集的人。

梦瑶笑着说:“首先,那个字是你的笔迹。更重要的是,曾经在几年前,你曾经抱着一个身体有畸形的婴儿找到了西子,准备做心脏先天发育不良的手术,但是孩子术后因为感染去世了,对不对?你这些年也没有再结婚,也没有谈恋爱,大概是因为还没有从孩子的事情当中走出来。”

大表哥手攥得紧紧的,但是旁边的姜潮表情更加不自然,一直风轻云淡的她眼神也开始四处飘忽。

大表哥还没来来得及拒绝,姜潮便抢着说:“别人的家的事,少说为好。既然你看到了小表的笔迹,那么小表你有什么话要说就赶紧说,没有的话就投票了,我认为梦瑶确实应该不是杀手。”

大表哥赶忙反驳:“凭什么她一面之词就不是凶手了?她自己完全有能力设计场景杀掉西子,而且还有充分的动机。另外,她完全有可能用面包放好流产药杀死西子,然后装作被嫁祸的样子,这些也都不是没有可能。她之所以把我放在一个很难下山的位置,也许一开始就准备栽赃了。难道她自己还没有洗脱嫌疑,往别人身上扣的屎盆子就是香的了吗?”

大表哥突然皱着眉头笑了一声。

“大表哥啊?人家没说吃面包,你怎么偏偏这么肯定是面包下了毒,而不是水啊?”

大表哥脸上一顿尴尬,拍着桌子就站了起来。“我的包里有一张纸,写着面包有毒四个字啊!我刚才还在纳闷你们都没有,我是担心说了之后自己没有证人更难解释,我真的不是杀手!”

成仔看向大表哥的眼神也严肃了起来。

杨冰终于开口说话了。

“大表哥,我也觉得是你了。我们两家的事情先不说了,这个事情我们上去之后再自己解决,咱们先说游戏本身。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当我们开始玩儿真的以后,似乎除了策略性的杀人,也开始出现了动机杀人,而且合情合理,我们在真实生活中,想要报复的,想要制裁的,统统可以在这里实现。”

“我曾经听西子说过,”杨冰突然想了想西子的死状,莫名地有些悲伤。“她当时尽了一切努力在保住那个孩子,但是用了所有抗感染的方法都不行,原因是因为那个孩子不但心脏有问题,免疫功能也是缺乏的,这一切都是因为孩子可能在孕期发生了什么事情,或者用了不该用的药导致的。所以她没有办法,但是那个时候她反复和大表哥解释,大表哥就是不能接受,当时我记得大表哥很久都没有理过任何人,被他们同事戏称为一个自己就有精神病的精神科医生。”

大表哥有些绝望地看着桌子,似乎陷入了往日的回忆当中。但是杨冰这一番话结束,最坐立不安的还是姜潮。大小姐和少帮主相互看着彼此,似乎这件事情和他们两个没有任何的关系一样。

杨冰继续分析:“所以你之所以选择和我还有少帮主分开走,也许是在用自己包里面的望远镜,看向这两个女人的战场发生的动态,看看他们之前的剧情是不是按照你所设想的样子发展的。如果没有按照你的预期发展的话,我估计你还会有另外的一套方案。你是个精神病科医生,你光听那些精神病人说的杀人套路估计都比我们几个人加起来都多吧!大表哥!”

大表哥不再说话了,低着头沉默着。梦瑶看着大表哥,也露出一丝悲伤的表情。一个游戏,却引出了这么多让人不堪回首的过往,不知道这是游戏发明者的开心亦或是悲哀了。

成仔和大表哥一样。他的思维甚至没在游戏上,他也是今天在游戏前才听西子私下里和他说的这一切,而且也立刻和西子达成了共识,也就是让在风流场上发生的事情结束在风流场。谁也没想到这一切会以这样的形式被曝光出来。

那么,大表哥又是怎么知道的这一切的呢。成仔陷入了思索当中,他看了看局外的两个人,一个是姜潮,一个是大小姐。大小姐只是个麻醉科的实习生,医院的大部分人都还不太熟悉,那么对于怀孕这件事情,应该姜潮老师的嫌疑最大的了吧。也就是姜潮老师把消息透露给了大表哥,大表哥知道了以后,采取了这样的方式,激化了两个女人的矛盾。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姜潮的表情古怪,也许是为自己泄露了这个秘密感到自责?

那么如果说大表哥是杀手的话,那么姜潮难道是第二个?

“下面开始进行票选!”机器人发言了。

投大表哥的有:成仔,梦瑶,大小姐,姜潮,杨冰。

投梦瑶的有:大表哥。

少帮主选择弃权。

这是第一局,所以除非第一天晚上杀手自刀,且第一轮票选成功投出杀手这样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情况之外,所有人都要接受一轮惩罚。

大表哥直接从大家的视野当中消失了,进入了待定区,和西子采用上帝视角来看这出戏。

从上帝视角看上去,所有人都心砰砰跳着等待着裁决,而事实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当闸刀齐刷刷地落下的时候,发出了六道高低起伏的惨叫声,每个人的食指被齐刷刷地砍掉,没有看到血喷涌出来。这是游戏,只是再神经接头上做做文章就可以让人有身临其境的痛感,但是连发明游戏的人都没想到这些医生居然要还原现实。

他们疯了。

几个人都像野兽一样红着眼睛,流着大汗。杨冰甚至疼到忍不住没出息地哭了得抽泣了起来,但是谁又能知道,他是疼在手上还是疼在心里。姜潮捂着心脏很久才平复过来。但是成仔和梦瑶两人似乎很快就平静了,成仔的表情有一些落寞,但是梦瑶的表情正好相反,她流露出的居然不是痛苦,而是,兴奋。

来啊!互相伤害啊!

这时,在所有人的哀嚎当中,响起的系统女声显得特别突兀,它毫无任何情感,似乎扮演了一个置身事外的主持人,主持着一档轻松愉悦的真人秀节目。

“下面进入下一轮,天黑请闭眼,医生请杀人!”

这时,系统首先进入了两位杀手的决定环节,这是一个类似异次元的数据空间。在无数数字山药的黑暗当中,出现了两个人。从这个视角向天空看去,可以看得到诸神的黄昏中所有人的样子,大家都进入了睡眠模式,一动不动,似乎刚刚的疼痛也完全消失了。

没错,他要的是复仇,而且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曾经的病人,为了那个可爱的孩子。那个孩子因为这里面某一个人的过失死去了,而这个医生仍然谈笑风生地继续当着他的医生,更重要的是,他似乎从来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甚至还会,把它当做一个笑话。

正义也许迟到,但从不缺席,用在这个游戏上太合适不过了。也许作为医生,不能用任何办法制裁任何人,医生做的事情只有救人。但是在这里,在他掌控的世界当中,在他的治世逻辑当中,犯错者势必要付出血的代价,为自己的过错赎罪!

少帮主从黑暗当中浮现出来,看着他面前那个站在黑暗中的身影。

“喂,感谢你提供的情报,第一局干得漂亮。”

黑影当中的声音没有一丝温度:“你只要干好你该干的就行了,下一局我不掺和,你杀掉第二个之后自己消失,不要影响我的计划。”

少帮主邪魅地笑了笑:“睡吧,我要设置初始值了。”

黑影当中的身影消失了。

在诸神黄昏当中,六个人睡的如此安详。人在睡觉的时候,每一张面孔感觉都是善良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