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第37集上,赵云澜找到镇魂灯,兵分三路抵抗夜尊义无反顾

特调处众人回到久违的特调处,就见到留守的老李倒在了血泊之中。他坚守在特调处,拼死赶走了鸦族那些讨厌的乌鸦,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攻击的能量直穿心肺,沈巍也无力挽救了。
郭长城紧紧抓住老李的手,老李——李鸿春的一生,就像快进的电影荧幕,从长城的脑海中闪现。郭长城终于了解了自己的异能,他可以通过与弥留之人的接触回顾他的一生,倾听这个将死之人的遗愿。
老李的离去,让特调处众人都倍感难过。老李、桑赞、汪徵……这么多同事的牺牲,这些血海深仇,怎能忘记?要报仇,一定要先找到镇魂灯,集齐四件圣器,才能战胜夜尊,还有他身后的邪恶力量。
可是,镇魂灯究竟在哪里呢?
赵云澜仔细回想了一下他回到万年前时见到的镇魂灯的样子。他灵机一动,想起自己刚刚上任的时候,曾经将那些没用的老物件都打包放在了特调处楼上,说不定……
缩小了查找的范围,赵云澜带着众人浩浩荡荡地爬上二楼,终于在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这盏不起眼的老油灯。
四件圣器终于集齐了!
可是不对呀,四件圣器放在一起,却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沈巍看了一眼,就明白了其中的奥妙,他给众人解释道:“镇魂灯的形态是一盏长明不灭的油灯,只有当灯芯完全点燃的时候才是它的完全形态。可这个灯里没有灯芯。
而今,镇魂灯没有灯芯,而眼下他们又不知道灯芯的材质、来源,因此难以找寻灯芯。没有灯芯的镇魂灯,对他们来说毫无用处。
沈巍觉得镇魂灯的灯芯很可能还在地星,想回地星去寻找线索。现如今地星已经在夜尊的掌控之中,从地星到海星的唯一通道也被夜尊把持,沈巍想回地星,一人突击还算容易,几人同行断不可能。
问题变得棘手了。 正在此时,大家同时收到了一封定时信息,这信息是林静传递回来的。林静打伤鸦青时,被夜尊吸入了腹中,他早做好了牺牲的准备——作为“科技界的国民老公”,这个称号虽然是林静自诩的,但他对特调处的忠诚和贡献确是毋庸置疑的。
林静了解自己可能随时遭遇不测,提前设定了定时信息,将夜尊的部署录像传回了特调处。 录像中提到了“多余的通道”,大庆突然想起来当年麻龟留下的通道中,还有一条是在亚兽族。祝红觉得这就是他们亚兽族的禁地,赵云澜决定要陪祝红一起去。
于是,兵分三路,沈巍从正常途径突击回地星,赵云澜和祝红、大庆去亚兽族的森林解围,楚恕之保护郭长城留在龙城抚恤伤亡。
“这次关门出勤,也许就是最后决定胜负的行动。我们再回到这儿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赵云澜的话让大家心中都产生一种悲壮的情绪。
祝红临行前,郭长城把之前鸦青交给他的项链给了她。郭长城以前帮助过鸦族,鸦青赠项链并许诺郭长城,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这项链相当于长城的保命符,而今交给了祝红,祝红理解了这其中的分量,也更了解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
特调处的三路人马,都行进地比较艰难。 老楚和长城面对着浓烟滚滚、满目疮痍的街道,奄奄一息的人们无人救助,尸横遍地,长城强忍着悲痛,尽力聆听每一个将死之人的心愿,记录下来,要将它传递给他们的亲人。
沈巍从常规通道回地星,不知是夜尊的封锁太牢固,还是沈巍受伤后能量减弱,他好不容易打开通道,便喷出一大口鲜血。他默默地对自己说:“成败,在此一役。为了天下的苍生……”他义无反顾。
而赵云澜这一路,还没找到亚兽族的禁地,就被夜尊的手下米露困在了迷阵森林,半天都在原地打转。幸亏大庆猫机警,爬到大树顶上,识破了米露的伎俩,再与祝红联手,一只猫和一条蛇终于合力制服了米露。
料理了米露,三人继续踏上征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