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第一章 云水峰间,独木成林

云山之下,溪路蜿蜒,绿树成荫,又有悬崖绝壁之间,瀑布飞流之下,自是一番美不胜收。每当日出之前,总有霞光团聚,似是仙人朝至。此地因势得名,取在仙山之意,故众人唤之云水峰。云水峰不止是一矗立独峰,而是绵延十里的山脉。从远眺望,独见主峰从腰间便尽没云中,而其侧山峰不过千米有余,因更显其突兀。即便天晴,从下而望,也难见其峰之顶。更有慕名之人,选良辰吉日,持攀登之具,相协而上,但终无一人得返,故而谣言肆起,诽之以妖山。久而久之,众人唯远望,再不敢近观,即使有勇力胆识之人,也只敢日下探访,因此更使此峰神秘莫测。然此峰之独特在于,每当月圆之夜,从下眺望,山顶便得现于月下,似托月于空,甚为壮观。然得见此景之人未返,而胆小羸弱之人又终不可见。

此峰之上,竟有屋舍亭台若间,峰顶东北之角立有高三丈宽半丈巨石,刻有“飞羽宗”三字,字字霞光闪烁,似水波流动,近看才知,三字为亮光晶体镶嵌而上,于光下得显琉璃之色。

峰顶之上,一宽敞屋舍坐落于中,其周围尽是中小亭舍。纵观屋舍亭台,红砖木梁,全是寻常建筑,但细观其屋檐亭角,均以亮光晶石雕龙刻凤,尽显琉璃之色,得以霞光照耀,竟颇有仙境之气。再看中间宽敞屋舍,其门红木,高有丈半,门楣之上有一琉璃之匾,上书“飞羽阁”三字流光溢彩。

主舍之右,一亭阁,其阔有数丈,颇显宽敞,有流光之匾,其书“问君亭”。此亭间内,有桌椅若干,皆为琉璃之色,其分布竟不规则,似随遇而落,多有几分雅致。

而主舍之左,亦有亭阁,其阔同右,亦有流光之匾,其书“凤羽亭”。此亭间内,竟无琉璃之凳椅,全为木桌木椅,皆为红色,且上覆绸罗,配以花鸟点缀,竟多了几分秀气。

其余屋舍再无特殊之处,其阔皆有二三丈,与一般屋舍无他,只是唤名或曰“朝府”,或曰“霞亭”等等,其名不甚相同,更无规律,似随意而书。

云水峰顶,朝霞将至,但已听闻某屋舍内传出的朗朗声音。

“飞羽宗门,立于天地,一因正气,二因于勤。我自门人,秉持正义,戒贪戒痴,戒傲戒妄,立天于正气,达世于正义。”说出此话的声音尚显稚嫩,听似黄毛小儿,然其正义之音爽朗有力。

“云飞,你可知我宗规之意啊?”一满头银发老者含笑说道。

“师父,我飞羽宗,立于天地,秉持正义和勤奋,以正气修身,以勤奋补拙,行侠仗义,兼济天下。”幼童之声仍是满含正义之气。

“说得好,你小小年纪,竟能有此领悟,日后必成大器。”老者笑着说道。

“走吧,云飞,朝霞已至,该去活动筋骨了。”老者站在窗边,看着眼前伸手可触的霞光,若有所思的说道。

“是,师父。”幼童答道。

幼童先去为老者打开房门,恭敬得跟随老者出屋,屋舍上面“朝府”二字流光溢彩。原来此二人正是飞羽宗现任宗主流光与其弟子云飞。

出门之后,老者握住幼童右手,一阵光闪过,便消失不见。眨眼间,二人便来到一处空阔之地。此处似一悬崖绝壁,有几十丈阔,然并不平坦,有石林立,或大或小,亦有几棵参天大树散落其间。二人到来之时,亦有众人在此,皆着一袭白衣,但发尾却扎不同颜色飘带,或蓝或绿或黄或棕。众人或持剑舞,或赤手空拳,或静坐调息,或双双对招。众人脸上皆有汗水,而天边却是朝霞刚至。众人见老者到来,皆躬身行李,或抱拳,或持剑于背后,齐声道“见过宗主。”其声之大,久久不能散去。

流光威严而立,回道“大家继续修炼吧!”

并回头对云飞说道“你也去修炼吧,今天就让你云雨师兄,教你飞羽剑法吧。”

云飞显得很高兴,但却并不急躁,答道“是,师父。”其稳重修养可见一斑。云飞躬身抱拳行礼之后转身离开。而老者一闪消失在原地,转瞬出现在一棵大树之上,放眼远处。

云飞来到一棵树下,见一众师兄弟正在勤加练习,便一一问好,众师兄年纪都不大,皆欢喜回应,似乎都很喜欢这个小师弟。云飞来到最后来到一位师兄面前,躬身行礼,道“见过云雨师兄,师父吩咐师弟今日跟随师兄学习飞羽剑法。”

细看云雨师兄,竟生得眉清目秀,好一张俊俏面庞,估其年纪,不过二十有余。云雨笑着答道“好,那就遵师父吩咐,云飞师弟今日起就随我学习飞羽剑法吧。”

“有劳师兄!”云飞躬身行礼。

云雨见云飞两手空空,便腾空而起,从树上折得两根树枝,不过二尺有余,教予云飞一枝,自持一枝。再细看场中舞剑之人,大部分都为树枝,只有少数持剑,而持剑之人年纪稍大,且每把剑都有琉璃之色。

“云飞,飞羽剑法共有六式,每一式又分步法与剑法,今日便教你第一式剑出翔云。我先给你演练一遍。”云雨说完,便开始演练。云飞在旁边看得专注。

“不知魔光城怎么样了?”大树之上,流光自言自语道。

“流离,你来了。”流光开口说道。这时,流光身旁光束一闪,同是一白发老者落于其侧。老者正是流光同门师弟,云宗宗主流离。

“师兄,幻光岛出事了。”流离说道。流光转头看向流离。“昨夜一夜之间,幻光岛死伤三十余门众,其中不乏高手,幻光岛主的大弟子辰风之也死了。”流离继续说道,脸上满是愁容。

流光听后,流露出惊讶之色。然后说道“流离,你去告诉师弟师妹们到飞羽阁集合吧。”

流离答道“好。”便消失在原地。

“寒床碎针裂,修道覆灭亡。难不成时间到了?”流光略显愁容的望着远处,自言自语道。转瞬便消失在原地。

另一处悬崖绝壁之上,与刚才修炼之所极为相似,不同的是,此处修炼之人皆为女性。众女子仍是一袭白衣,其发束飘带或红或紫,或橙或白。场中巨石之上,一银发女子盘腿而坐,闭着双眼。此女子虽说满头银发,然其容貌却并不枯老,肌肤亦颇显柔嫩,似四十余岁妇人一般。此女子正是飞羽宗凤宗宗主流苏。而与女子相望的另一块巨石之上,亦有一四十妇人持剑而立,其容貌肤质竟与流苏不相上下。这女子就是流苏的师妹流云。

“师妹,你们速来飞羽阁。”流苏与流云耳边传来流离的声音,声音虽不大,但以她的修为却听得真切。两人也不回答,只是一闪便消失在原地。而场中众女弟子皆无察觉,专心修炼。

飞羽阁中,竟无任何桌椅,只是有数不清的圆台,每个圆台直径约有三尺,闪烁流光溢彩,竟全是亮色晶石做成。圆台成圆圈状一圈圈分布,圆台中心亦有一圆台,虽无不同,但细看圆台之上竟刻有一凤一凰,流光之下,凤凰更显光彩。流光打坐于一个圆台之上,竟颇有仙风。流光左手边坐着二师弟流离,右手边坐着三师弟流水,二师弟流离左手边坐着六师弟流溪,六师弟旁边坐着七师妹流苏,流苏一侧坐着九师妹流云。众人仍是一袭白衣,除流光散发之外,流离,流水和流溪均以棕色飘带束发,而流苏和流云以白色飘带束发。

“把诸位师弟师妹集合于此,是因为幻光岛出事了,就在昨夜死伤三十余门众。”流光开口说道。

“师兄,可知是何人所为。”流水开口说道。

“今天早上才有云游弟子传来消息,何人所为,暂且不知。”流离开口说道,眼光扫过众人。“而且,幻光岛岛主大弟子辰风之也死了。”众人听后均露出惊讶之色。

“大师兄,据我所知,这辰风之的修为在我之上,他都能被杀,此事必有蹊跷啊。”流云开口说道。众师兄弟,师姐妹中虽说流云入门最晚,修行最短,但其修为也不是一般人所能及的。

“大师兄,师妹此话不错,以辰风之的修为,要想杀死他恐怕不那么容易吧,而这幻光岛的实力虽比不得我们云水峰,但也是不容小觑的啊,一夜之间死伤三十门众,还做的神不知鬼不觉,此事恐怕不是人所为吧。”流溪说道,流溪向来谋略高明,此事分析得确有道理。

“大师兄,若真如六师兄所说,那会是哪一派妖物所为呢?”流苏面露担心,开口说道。

“我也觉得不像人间所为,只是不知伤口如何,不好妄下结论。流离,可有云游弟子回来报告?”流光缓缓说道。

“还没有,大师兄,不过我已经让云峰和云泽前去打探消息了,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了。”流离说道。

“虽然还不知是人是妖所为,但我们还是得严加防范。从今天起,各宗开始巡游,以防妖物作乱人间。”流光说道。

“是!”流离和流苏答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