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武侠江湖日报170526|芙蓉开盛世,牵马观太平

芙蓉开盛世,牵马观太平。

我是本期编辑:奶酪说

武侠江湖专题除了收录有关武侠的一切文章,还收录身边的江湖故事。如学习、工作、生活圈子里发生的事;可以是自身经历,可以是亲朋好友的遭遇,也可以是虚拟人物事件。只要符合江湖风格的故事文章都可以放马投来,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亲自收录。优秀的文章还有机会获得任性打赏和推荐首页,上简书早晚报也不是梦

欢迎江湖儿女踊跃投稿!

标题:牵马伴芙蓉

作者:郭荒虎

有一把刀,名曰破阵子。本归上朝边关骁将,裂锦校尉王春。边关三十年,斩首两千零三十一。横刀军镇,染尽长河落日,大漠风烟。养一股男儿肆虐杀伐气。

有一杆枪,八尺八寸,枪头带着抹水红色。精钢的杆儿,常人莫说抖出枪花,戳着都费气力。此枪杀人好由嘴扎入,一枪贯穿后脑。说起来这柄枪有个女气的雅名儿,名曰:点绛唇。

标题琅琊令群龙无首|大明疑案

作者:豆花哥

漫山翠绿几点红,寺门半掩佛声清。六月的牛首山,弘觉寺外,看似安静的兵营旌旗蔽日,除了手按长刀的卫兵笔直矗立在门口警戒外,军营一片安静,可用鸦雀无声来形容。


标题琅琊令之群龙无首|一生画眉

作者:守素

她的额前戴着一块小小的鸡血玉,色调均匀,通体血红,衬得她的皮肤格外白皙。眼睛微眯,不知是饮了酒的缘故还是哭过,水汽朦朦,让人心生爱怜。手里的画扇一下一下地扇着,夏夜的风还是有些微凉。

标题【连载】砺剑山庄|第五章 聚沙成高塔,随风裹势下(一)

作者:曹郎

这不是第一次杀人,是那个给他玉蝴蝶的女子教他的,杀第一个人时,他吐了两天,高烧不退。现如今却渴望杀人,似乎这样,便可以想起过往的岁月,在那一蓬鲜血溅起的瞬间。

标题与夫书

作者:凤夕若

念及往昔,思虑尔后,欲与夫君同奋战。遂归家收拾行囊,斩断长发,提剑上马,日夜兼程,一路向南。

妾自知武艺不如夫君,谋略亦不及夫君一二,唯有一腔热血及不移之志。特告知行程,盼与夫君相聚,愿天佑我唐军安矣,亦佑我夫君安好。

想不想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写作水平?想不想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想不想获得针对性地提高和收获呢?

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会“不择手段”地帮助你!

投文专题:武侠江湖专题之勇气咖

评文笔记专题:武侠江湖专题之评文官纵横

标题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快意恩仇|冰凌》

见习评文官三水林枫

总的说来就是挖坑太多,本想写得高深莫测,结果却支离破碎不忍直视。建议作者研究一下什么是杀人动机,毕竟生命可贵,不能随意处置。

标题武侠江湖判官笔|评《琅琊令之快意恩仇|金鞭浪子》

见习评文官三水林枫

总的说来,开头结尾漂亮,中间部分比较烂,对于故事整体的把握比较差,对于人物塑造也浮于表面。建议作者多阅读优秀的短篇小说,强化布局与构思。

除了以上8篇,还有下面2篇文章,也入围了今天的日报,他们是:

标题:林青霞脱衣洗澡,仍比不过调风动月的张曼玉

作者:逗芽电影

标题:琅琊令之群龙无首|武林盟主

作者:寰迷小梦叶飞飞

武侠江湖专题集结令:

武侠江湖专题社群活动丰富多样,且时有大神出没其间,想要加入社群的江湖儿女有捷径可循:

主编主页冷眼观史(简信或是添加主编微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