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十六岁女孩的大学一年

这是一个平凡的16岁女孩的大学一年,尚有一卷书,可以慰过往。️

️1️

️犹记得去年高三那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就像闺蜜说的这辈子可能都不会那么努力了。

查分那天我和爸爸哥哥姐姐四个盘坐在一张床上,紧张的连准考证号都输错了好几遍,听分数的时候拉着爸爸的裤脚,感觉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播报的女声在空气里凝结,454一个听起来有些可怜的分数。

去年我们省二本线408,一本线460。在许多人眼里二本什么都不是,但在一个偏远的地方,这些就要拼尽全力……

高考志愿是我自己一个人填报的,很惊奇当时浙传会在我们省第二批次招生,喜爱文字传媒的我对它势在必得,后面的志愿也就根据网上的一些信息填报了。

和很多人一样,我被录到了一个不喜欢的工科专业,离家1500公里,说不上高兴,谈不上悲伤,一个人提着一个24寸大箱子踏上了30小时的硬座……

去往未知

2

大学生活开始了,我给自己定了目标,要变得更加优秀,初来报到,军训,社团,让人眼花缭乱,却也带着一丝乡愁。

人生最后一次军训

第一个国庆哪里都没去,寝室一待就是10天,开始疯狂想念家和高中,随后是各种不悦,每当心情糟糕的时候都会写日记,放空自己。直到现在,那些日记我都不敢翻看,害怕触到当时的心情……

考试是可以背题的,座位是到考场再安排的,奖学金是要和老师关系好的才可以得的,一学期不学习,十二个小时也是可以完成期末考试的,恋爱是只认识一天就可以开始的。

朋友是靠屏幕联系的,QQ里的联系人是在一个月内增加了100个人的,食堂里一个人吃饭会是尴尬的感觉的,眼泪是可以笑着流的。

寝室是可以养老的,体育课是比文化课还重要的课,因为会一直点名,图书馆是可以待一整天的,食堂的饭里是会出现各种奇怪的味道的,比如甜的凉皮和凉面…

当然,爱情也是大学里最令人憧憬的,前后表示过想要在一起的有四个,最短的两周,最长的三个月。

不是不想谈恋爱,是自己走过的路多了,就一定想着要找一个一眼就懂的人。

可能是自己太固执骄傲,一直感觉遇到的不是想要的,高调的说,自己一个人很好,可是那些独自看过的好看的风景,有趣的人和事,总想着有个人分享,在街上看着牵手走过的情侣怎么只有羡慕和期待。

夕阳下一切都很美

有一天做梦,梦到有男友了,从梦里都感觉到了自己的宠溺和喜悦,不要很帅,只要懂我就好。

爱情里从没有对错,也没有谁付出的多一点少一点,只是两个傻傻的人,在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

而等待也就是一个人的狂欢,没有日期,没有终点,一个人在沙漠里毫无方向的游走。

3

关于旅行,用了一个单独的章节

看的世界多了,眼界也就广了,大一后半学期去了大连,北京,和郑州, 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景色,收获了许多惊喜的瞬间。哲思,长城,星海一次次用脚去丈量我希冀的地方。

旅费是令人犯愁的,不过做好攻略也很重要,现在我们旅行不需要奢华的酒店,青旅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一次旅行大概需要400左右,所以不是没有条件,是从来不敢尝试罢了 。

活着就是满足自我,活得开心最重要~,只要自己认为有意义就好

哲思大美人

1905艺术园区

海底通道

4

今年暑假回家去了母校。

又回到最初的的起点。

在操场上玩了跷跷板,打了篮球,母校装修了,操场没有尘土,这里再没有我们。

大坡下的大树是约定好的地方



我们感恩,怀念在这里的日子;

就好像初恋是永远忘不了的;

借着过去的名义缅怀当时那个自己;

其实,过去美好的是不用思考人生,不用规划未来~,只要高考就OK

现在美好的是知道要自己学会成长,对自己负责,开心的生活。

拥抱明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来应该写在豆瓣上的书评,然而忘记帐号密码了,所以写到这里来了。 看到有人说,这本书没什么意思只是农村人的一场闹剧...
    如止匕卑微阅读 300评论 0 0
  • 文/小天同学 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但是却下起了毛毛细雨,温度也随着降低了好几度。天气预报里面也说着我市新年已经进入...
    小天同学V阅读 540评论 6 6
  • 北魏孝武帝派遣斛斯椿与行台长孙稚、大都督元斌之镇守虎牢,行台长孙子彦镇守陕州,贾显智、斛斯元寿镇守滑台共同抵御高欢...
    寒七琪阅读 565评论 1 1
  • 回家2天了,骗老师说自己出去学习去了。 大家都还是很相信我的,拼了命在外边找工作的时期也落下了帷幕,那段时间过来胖...
    旺财妹妹的铁锤哥哥阅读 170评论 2 0
  • 投资基金时,交易成本也就是申购费用是很多人忽视的问题。 其实申购时付出更少的费用,意味着我们持有投资标的物的成本越...
    亭主阅读 1,362评论 1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