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生命最美的花 🌻

        万物的美与存在皆因人而起,人的美丽与存在也皆于万物,某种程度上来说,可所谓是"人物合一"!

      生命的伏笔之长取决于生活,生活的色彩斑斓取决于你的内心。 还记得许渊冲老师在《朗读者》上说过:"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这句话,让众多人热泪盈眶,更多人盈眶的原因,是因为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世间没有丑陋的花,用心盛开才最美】

      在我们的眼里,每时每刻都会欣赏各类各样的人与物。不认识的情况下,便会分辨出美与丑,而当我们看到一束花的时候,我们的身心全部盛开的都是美丽与芬芳!那么花没有丑的吗?大多数人或许会说:花蔫的时候是最丑的。但在花蔫的时却从没有人说过它丑,更多的只是怜惜之词。

        写到这块,就不禁想起那位可爱的文学读者了,换一种思维来想,如果当时他不在书店,而是在马路边的话。那么或许大家投去的只有怜悯之心!但他尊崇自己内心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那一刻,即便他没有华丽的外表和修饰,但也让很多人觉得他是最钦佩的人。记忆中还有一位保洁阿姨,上班时她会穿着一身清洁工服去打扫卫生,只要到了吃饭或者下班时间,她便会穿戴整齐,用心梳洗一番,坐在琴凳上弹奏一首首优美曲子,有一次刚好碰见她,便聊了两句。我问她:离得这么近,为什么还要换衣服?阿姨不紧不慢的说:"弹琴的老师们都很优雅,我年纪大了,手指不灵活,只能用一只手弹,如果不换衣服,就该被别人嘲笑我这老太太了!"我看着眼前的这位阿姨,才发现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命最美的花朵。因为内心的充盈,他们在我的心里与那些高雅人士一样,无关外表,只注用心,他们是与我无关之人中最美人儿之一!


【适时的走心,说不定会捡到"宝藏"】

      对于自己专心地去做一件事情,那么经过身边地事情都大可不太会去注意!你见过"文人墨客"长什么样子吗?记忆中大部分都是教书育人老师的样子吧!

        路过省出版社,被出版大厦里面的人物吸引了,一直好奇"文人"到底长什么样子,除了自己鼓动想象力,给书中作者想象个文人模样,真正存在的文人确实没见过!就这样围着出版大厦走了两圈,硬是没找到入口,最后在保安叔叔的指导下报着好奇心来到了文人办公区,映入眼帘的全是各家大型的出版社,我该去看哪家的文人呢?在我欣赏的时候正是大家去吃午饭时间,刚好路过某一家编辑处,硬着头皮敲了门,听见里面的人允许我可以进去,心中即是欣喜又是害怕!欣喜的是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人物构想,害怕的是我与文人的差距——"冷场"!甄老是这家编辑处的负责人,看到她时她正在审阅文字,地上全是各种各样出版的图书,她的身子被挤在一处刚好能容纳她的电脑桌前,她扭过头询问我的到来之目的,我也只好按照自己心中所想回答了她,那一刻,我自己都觉得很傻,但是甄老结合我的思想说出了她的想法,就好像两个认识的朋友在聊天,反倒没有什么拘束与不自在。不知不觉谈了半个多小时,临走时,甄老送了我一本她自己写的书,当时开心地不能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内心,便一直在说着:谢谢,谢谢!走出图书大厦,才觉得自己曾经构想过的文人竟然离自己这么近。自己还曾带着自己喜欢作家的书去签售会,为的是看一眼作家的模样。而这一次,自己却和这本书的作者一起聊了这么多!何不是一种幸运与一种财富!那一刻才发现,生命的意义无时无刻都在出现!


        你是自己生命最美的花儿——未完待续…………!

                                      —— Mr.Yan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在变 我们都在妥协 由满身倔强到世故圆滑 由心怀梦想到屈服于现实 我们依然没有得到我们想要的 但我们还是那个心...
    多糖芒果汁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