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那几天,你胖了,我瘦了!

原创内容,转载请简信联系。


炎炎夏日,看着街上的露肩露脐齐屁小裤裤甚是羡慕。低头一看自己肚上的肥肉肆无忌惮的荡着,只能暗自伤神。重振旗鼓做好健身计划,可是,这刚刚下好的健身决心就这样说没就没了!

每月一次的大姨妈真的很让人烦恼,小腹疼, 腰也酸疼,整个人都没什么精神,开始一个劲儿的找着各种理由,变着法的养精蓄锐,开始在肚子里囤货,想着反正姨妈来了不长胖,嗨吃一通!姨妈过后不是减肥黄金周吗!到时候再减……


相信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想,80%的妹子们看到上面这段话,内心O.S:特么的,这说的不就是我吗?!不过,经过人马妞多次亲测,这种想法是非常不明智的。的确,女人在经期,消化吸收能力比其他时候差一些,适当吃一些没问题。但是吸收能力差一些但不代表吃进去完全不吸收,如果吃的过多仍旧会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

so,那姨妈来了到底怎么办?

其实,生理期除了给女同胞们带来不适外,也带有瘦身福利喔。如果能掌握住经期减肥规律,调整饮食和运动,减脂减重那是so easy!

♦♦♦♦♦关于饮食♦♦♦♦♦

大姨妈期间,小伙伴们食欲爆棚,容易饥饿,看见好吃的就抑制不住,很多人表示不明白,其实这就是因为雌激素水平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

不过,人马妞很荣幸的告诉你一个秘密:经研究,经期女性的静止新陈代谢率会增加 300-400 千卡左右。不过,经期本来运动就少,多余的热量一样会转化成活生生的脂肪喔!


所以,不管是经前还是经期中,高热量的东西并不会因此而消失,毫无节制地觅食,寻求高热量的满足感,只能自食其果。尤其是甜食,大姨妈期间胰岛素合成速度变慢,对糖和脂肪的代谢比较差。因此,不要抱着经期怎么吃都不胖的心态,还是要合理规划规划,否则前面的健身就浪费了。之前人马妞发了一篇关于健身期间吃肉的文章,小伙伴可以参考参考,糖不能吃好歹拿肉来凑呀!


♦♦♦♦♦关于运动♦♦♦♦♦

说到运动,小伙伴就不安宁了,直哭诉:大姨妈来了,只想来个葛优躺,没力气,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也对,别说什么运动了,就是随便站起来多走两步都一阵暖流袭来。

但是,人马妞还是得说说经期运动的事!毕竟不是每个人的大姨妈都是用尽洪荒之力来招呼你的!

女性经期分为四个类型:

一般型:经期身体感觉良好,没有明显身体不适应反应。

抑制型:经期全身无力,动作迟缓,瞌睡,易疲劳,血压下降,不想动弹。

兴奋型:经期身体各项生理指标出现异常波动,动作僵直,肌肉不能放松,下腹痉挛,伴有头晕,失眠等症状,呼吸、脉搏增快,血压升高。

病理型:经期出现明显症状,全身不适,恶心,头痛,头晕,失眠,腰酸背痛,不能活动,体力明显不支。

上面四种类型中,其实只要你不是病理型,其他三种类型都是可以进行适当运动的!不过切记:姨妈期量最大的时候要停掉所有的运动,因为月经期子宫内膜脱落出血,盆腔充血,抗感染力下降,所以剧烈运动可能增加出血量,会增添感染机会。

经期到底应该做什么运动?

首先大姨妈光临期间避免做强度大、负重的运动,比如什么HIIT、搏击操、跳绳之类的,运动量过大可能导致经期紊乱等问题。一些腹部运动也应该避免喔,这些运动可能会导致子宫位置改变和经血过多。


其次做什么运动呢?对于经常健身的童鞋可以照常锻炼,只是降低强度避免负重以及做腹部的运动就行了;而不常运动、体能较弱的小伙伴则可以做做低强度的运动,散散步、拉伸都是不错的选择。

人马妞作为一枚正宗妹子,建议小伙伴可以在经期做做舒缓性运动,这样既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同时也可以拉伸舒缓,缓解经期痛经等问题,对于经期锻炼再合适不过了!

↓↓↓

先以坐姿的束角式做好准备,然后慢慢地往后躺,可以用瑜伽枕或抱枕做一个缓冲,方便躺下,将头部垫高。保持3-5分钟。

以坐姿山式开始,臀部下方坐高,把抱枕放在伸直腿的胫骨上,保持伸直腿伸展收紧,放松前弯,抓住脚掌的两侧,前脚上可置有厚度的枕头,让身体完全放松,每边约进行2-3分钟。


跪立,两手放在地上,略微宽于肩部,两臂伸直,垂直于地面。吸气,抬头并收缩背部肌肉腰部向下塌陷;呼气,拱起背部低头部,整个过程不要弯曲肘部。凹背,拱背姿势各做12次,接着做婴儿式来放松。

最后又是人马妞时不时冒出来的温馨提示:避免倒立动作,强力后弯、扭转的动作,这样可能会挤压骨盆造成充血。同时,也不要挤压腹部,避免子宫位置改变和经血过多等问题。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减脂塑形相关的教程和知识分享,欢迎关注点赞哦~有任何运动方面的问题也欢迎私信骚扰咨询。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人马君线上减脂营的信息,请点击减脂这件小事,人马君想说的其实不止这么些!

人马君线上减脂营 | 不去健身房也能瘦,运动饮食课程私人定制+24小时全天候专业督导,您的私人健身专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说至今仍是一个体重直逼两百斤的胖子,但是或多或少也算是磕磕碰碰的学习了不少有关健身锻炼的知识。深知初学者在这方面...
    sunnyjuaner阅读 8,401评论 3 135
  • 硬派健身 摘要 自序 与更好的自己,在未来重逢。 2016-10-11 13:34:10 是谁说运动一定要持续40...
    夜上海滩阅读 9,869评论 0 50
  • 01 多日前,我与CC发生了一场冲突。 缘自于我遭遇的一件事情......这件事发生地相当突然,混乱中的我根本不知...
    心途行者噶玛梅朵阅读 1,847评论 6 22
  • 1.form表单有什么作用?有哪些常用的input 标签,分别有什么作用? 作用是:收集填写的信息,提交给网站的后...
    饥人谷_js_chen阅读 152评论 0 0
  • 这个夏天我参加了ASKA幸福人生实践宝典课第五期抱团学习,感谢秋恺老师的精彩讲课,感谢感恩日记组的3位小...
    王贻贤阅读 3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