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条姑娘的爱情——为了你,全世界吃辣条

文/小太阳下的乌龟


魏珑被大家称作“辣条姑娘”,她承认这不是月亮惹的祸,这是她爸她妈惹的祸,还有某知名豆制品惹的祸,还有她自己惹得祸——她竟然非常喜欢吃辣条,尤其是某知名品牌的辣条,性格还像辣条,风风火火,大大咧咧,嘻嘻哈哈,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除了在爱情里,有点怂。

魏珑爸爸在她小时候常吟道:“我魏齐林的女儿叫做魏珑,魏家真传,玲珑剔透。”

魏珑的妈妈在她小时候常诵道:“我杨风煌的女儿魏珑,林家真传,剔透玲珑。”

魏珑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某知名豆制品品牌开始占领小学生市场大规模份额。魏珑开学第一天,站在讲台上,露出漏风的大门牙,欢快的说道:“大家好,我叫魏珑,我爸爸叫做魏齐林,我妈妈叫做杨风煌,我们是快乐的一家,幸福的一家。”

一旁的老师一点都没有老师的威仪,强忍着笑对同学们说道:“大家以后要好好和魏珑同学相处”,心里默默道:这一家子,麒麟,凤凰,龙,都是上古神兽啊。

可是已经被某知名豆制品品牌夺取芳心的三年级小同学们也是强忍着笑,一点都不团结友爱,心里默默道:“我们班来了一包辣条。”

魏珑涨红着小脸,被同学和老师的如火热情深深打动了,低着头走向了自己的位置。刚坐下,一股刺鼻的,让人欲罢不能的豆制品香味飘过来,魏珑仔细瞅瞅,原来在她的桌肚里很明显的放着一包五毛钱的某知名品牌豆制品——辣条。

很多年后,魏珑在微风中回想当年那一包辣条,想着想着想着泪就顺着眼角流出来,她对自己说,如果齐如风能够回来,能够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里,她一定能够一次性吃下999包辣条,就像,齐如风送她的999朵小雏菊一样。

魏珑将那包辣条偷偷的塞进书包里,环顾四周,会是谁放的呢?她的眼光落在了杨卫风身上,那是个很英俊的男孩,冷漠着一张脸,坐在她旁边,正在认真写作业,从魏珑那个角度看,真美。魏珑想,一定是他放的,一定是自己的同桌,魏珑轻轻的推了杨如风的胳膊,你好,我叫魏珑。

嗯,声音很好听,又转过头去,继续写作业。

魏珑露出漏风的小门牙,幸福的拿出文具和书本,心里念念叨叨着那包辣条。

放学的时候,杨卫风早早的被人接走了,魏珑还想谢谢他的辣条来着。那就下次吧,魏珑告诉自己,然后巴拉巴拉的背着自己的小书包跑向校门口。

魏珑不知道,在她身后一直有一双眼睛盯着她看,那个男孩留着西瓜头,也有漏风的大门牙,他看着魏珑背着小书包,在夕阳下,在晚风中,像一头欢快的小鹿跑向校门口,他笑得咧开了嘴,太阳的光芒都顺着那漏风的大门牙滑进了他的肚子里。

魏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拿出那包辣条,好香啊,很多年后,魏珑苦笑,自己吃任何山珍海味时的珍重都比不过人生中的第一包辣条。

她仔细撕开包装,更加刺鼻,浓郁的香味扑过来,魏珑想到了白天那个小男孩,那个冷着脸的小男孩,那个英俊的小男孩。

她放了一根辣条进嘴里,有点辣,不过倒挺好吃,余香久久不能散去,再混合着那个英俊小男孩那张英俊的小脸,当真人间美味。

魏珑吃完了一包辣条,古文里说,红豆,入骨相思。长大后的魏珑也苦笑,怎么本姑娘偏偏是辣条,入骨相思。

第二天上学的时候,魏珑又看到了自己的桌子里有一包辣条。她小心翼翼的坐下,将那包辣条塞进小书包里,幸福的打开小书本,眼角瞥了瞥隔壁的小男孩,依旧冷着脸,刻苦学习。

魏珑又露出自己的漏风大门牙,听着课,想着那包辣条。

魏珑天天都在自己的桌子里收到一包辣条,天天都有一头小鹿撞在她的心里,天天她都小心翼翼将辣条放进自己的包里,回去后将小门反锁,慢慢的享受,回味。

“老天爷真是照顾我呀”,魏珑得意洋洋的想,因为小学三年级到六年级,他都和杨卫风分到了一个班,并且,机缘凑巧的总是同桌。

她还是每天都收到一包辣条。魏珑四年级的时候,辣条在小学生里已经流传甚广了,魏珑不会躲着吃,而是光明正大的在教室里吃。

班里有些女生是不吃辣条的,那些女生都穿着皮鞋,短裙,头上戴着蝴蝶结;班上有些男同学也是不吃辣条的,比如杨卫风。

他不吃,都是省给我了。魏珑这么想。而且魏珑注意到,班上吃辣条的姑娘大多是性格豪爽,大大咧咧的。

身为魏齐林和杨风煌的女儿,魏珑本就大大咧咧,再加上魏珑觉得那个男孩肯定喜欢吃辣条的姑娘,于是,整个班,整个年级,整个学校,她最辣条。

她的笑声最豪爽,她跑步跑最快,她穿的最像个男的,她吃辣条最猛,打架还不赖,久而久之,直接从魏珑变身卫龙,代号辣条。

她一进班,大家都叫,辣条来啦,她很享受这样的称呼,谁让辣条是那个少年送的呢。

只是那个男孩一天和她说的话不超过四句,总是冷冷的。魏珑奇怪,送那么多辣条给自己,又不和自己说话,嗯,一定是婉约派,他一定被自己每天的侠女风范迷死了吧。

魏珑知道了,杨如风家里富有,可是魏珑想,嗯,他一定就是喜欢自己的风格,脑子里还幻想着富家子弟和贫穷少女的爱情故事。

只要杨如风喜欢,魏珑就不怕,魏珑说,是呀,魏珑姑娘,你还为杨如风打过架呢,那些小混混欺负他,哼,敢欺负魏珑喜欢的人?

转眼毕业了,要升初中了,谢天谢地,谢天谢地,又和杨卫风在一所中学,同班,没有同桌。只是每天还可以看到一包辣条在自己的桌肚里,魏珑幸福的天荒地老。

她比以前更豪爽,更汉子,只为,只为,因为杨卫风喜欢这样的啊。

她会带着一大包辣条去杨卫风的周围分,然后嘻嘻哈哈的笑,只是,杨卫风好像一直都很冷漠。

习惯啦,魏珑想,他就那样啊。那时候,霸道总裁小说刚刚流行,魏珑想,杨卫风就是霸道总裁,冷着一张脸,暖着一颗心。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