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和东南亚差不多的欧洲小国---格鲁吉亚!趁游客还不多,赶紧去!

        今天和大家安利一个物价和东南亚差不多的小众欧洲小国----格鲁吉亚。听过的人也许不多,但是景色美,消费低,逼格高!

如果你东南亚已经玩过了,又想要性价比高的地方,也许看完这篇文章,它可以加入你下一个旅游目的地。 每年南航大促的时候,是可以抢到非常优惠的机票的,我们去年2100元就抢到了广州-----第比利斯的往返机票。全程所有消费包含机票酒店坐车下来人均不到4000元,比去一趟泰国还便宜!


格鲁吉亚,被遗忘的上帝的后花园。这是国内目前关于格鲁吉亚旅游使用最多的宣传语。这里是斯大林的故乡,也是红酒的发源地,这里的人5000年前就开始酿造红酒,曾有人说,全世界都在喝法国的红酒,而法国人,却在喝格鲁吉亚的红酒。


格鲁吉亚(格鲁吉亚语:საქართველო,英语Georgia)位于欧亚大陆西亚和东欧交界处的高加索地区,西临黑海,北邻俄罗斯,南部自西向东与土耳其、亚美尼亚、阿塞拜疆接壤,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为第比利斯(Tbilisi),国土面积69,700平方公里(包括南奥塞梯及阿布哈兹),人口不足400万,80%以上居民信仰东正教,官方语言为格鲁吉亚语,官方货币为拉里Lari,比北京时间晚4个小时(UTC+4)。

 根据数据统计网站Numbeo发布的全球国家和地区安全指数排名这里常年稳居全球前十、2018年最新安全指数仅次于日本、卡塔尔、新加坡和阿联酋,位居全球第五。所以自由行还是很安全的~


      关于签证:电子签官方地址:www.evisa.gov.ge,建议尽早办理签证,避免因拒签造成的被动,签证有效期为出签之日起四个月,也就是说在你计划离开格鲁吉亚之日起的前4个月内即可申请签证,正常5-7个工作日出签,特殊情况下可能长达两周出签。另外持有官网所列出的发达国家有效签证可以免签入境。

       关于城市之间的交通:无论第比利斯或巴统这两大城市,他们市区不大,主要景点基本靠步行即可;到达各城市汽车站分别有,前往西格纳吉等地的车站在Samgori地铁站附近,前往卡兹别克等地的车站在Didube地铁站附近,均是无名车站,可以选择包车;至库塔伊西、梅斯蒂亚、巴统除列车外还可乘坐小飞机,根据不同航线,起飞机场均不同,例如到梅斯蒂亚目前是第比利斯北部的natakhtari机场,而飞往巴统目前是tbilisi—即第比利斯国际机场。


格鲁吉亚主要游览城市

第比利斯--卡兹别克---巴统-----西格纳吉-----梅斯蒂亚小镇。

每个地方有不同的景色,都非常推荐,当地的朋友还推荐了梅斯蒂亚附近的一个小镇,据说夏天在那里既能看到雪景又开满了花,非常的壮美,冬天雪山是一定要去的,外高加索的山景➕雪景是不一样的美~

第比利斯

格鲁吉亚的首都,少有像第比利斯这样的城市,能生动地诠释一个国度的历史变迁,从古老的城墙遗迹到苏联时代的大楼,从奥斯曼的雕花阳台到亚兹德式的澡堂,从华丽的清真寺到东正教堂里景致的壁画…

圣三一教堂:是第比利斯最大的教堂。因为我们起得早,教堂很清净,我们可以放慢脚步,感受当地人虔诚的信仰。再晚一点。游客欧洲人居多,很少看到亚洲面孔。随处可坐,看着当地人进教堂祷告,风凉凉地吹来,内心宁静,几乎忘了时间。进教堂不允许拍照,也不能裸露皮肤,女士还要包头,门口有布可以借用。人们很自觉地进行各项事宜,偌大的教堂安静祥和,也接纳我们这些外乡人。教徒们的内心深处一定是有强大的东西存在着!

母亲堡垒:在母亲堡垒俯瞰整个第比利斯。夜色渐浓,小城已是万家灯火。地上的小汽车在马路上快乐的行驶着,耳边荡漾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小河静静地流淌着倾听这夜晚的交响曲,小树们摇摆着身躯为这美丽的夜晚献舞。

木偶钟楼

第比利斯其他景点分享

卡兹别克雪山

屹立在俄格边界的卡兹别克雪山是高加索山脉的第三高峰,超过5000米的海拔,山巅冰雪终年不化。颇具颜值的它早已成为格鲁吉亚著名的旅游标志。

据于近处山顶的卡兹别克圣三一教堂,孤独而朴实,在当地教徒心中是离上帝最近的教堂。每有钟声悠悠传来,山谷间回荡的是虔诚的信仰,更是对自然的崇敬。

巴统

作为黑海之滨的疗养胜地,气候宜人的巴统一直令格鲁吉亚人民引以为傲,同样也是黑海沿岸各国人民的首选度假城市。非常适合度假,难怪这里称为疗养胜地。粉色的海滩,干净的街道,风格迥异但又毫无违和的各种后现代建筑,巴统将自然景色和文化艺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毫无违和感。巴统是个夜晚比白天热闹的地方,黄昏来临时,整个巴统都醒了过来,所以一定要在巴统住下,时间多的话,多住几天也可以.

巴统不算特别大,市中心就集中在这个片区中。这里的建筑以欧洲建筑为主,所以得名欧洲广场。这里的现代气息和欧洲的古典风情相互交融,所以格外的吸引人。在这里有巴统最出名的剧院,也有很多赌场以及商场。

爱的雕塑日复一日 生生交错,这个雕塑是巴统的象征,雕塑灵感来源于同名小说《ali and nino》讲述的是一个阿塞拜疆的男孩与格鲁吉亚女孩,因为国家不同,信仰不同,相爱而被拆散的故事。穿越时空的两人,日复一日生生交错,上演着凄美的爱情~

旁边有一座很大的摩天轮,非常便宜,大约人民币7元左右。

西格纳吉

西格纳吉海拔790米,依山而建,城墙环绕。2007年政府为了发展当地的旅游业对其内部的建筑进行了一些改建,尤其是房顶刷成了当地人喜爱的红色。

格鲁吉亚东部的卡赫季地区,曾发掘出8000年前酿造葡萄酒的遗迹,也是当地优质的酿酒葡萄的核心产区,和所有的葡萄酒产区一样,这里也出产迷人的风景。西格纳吉就是该地区最负盛名的古镇。

西格纳吉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后半叶,当时的国王伊拉克利亚下令筑城,同时也修筑了防御工事,现今依然保存下来了大部分古城墙和23个塔楼。小镇的建筑风格统一,以石质为主,因为美丽的景色和浪漫的气氛,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举办婚礼,所以逐渐这里慢慢地也就流传出“恋爱中的城市”这么一个名头。

梅斯蒂亚小镇

梅斯蒂亚 小镇位于一片山谷之中,两侧被雪山包围。小镇各处矗立着几十座中世纪留存至今的砖石塔-碉楼,过去这是每个家族躲避部落征战或血亲仇杀时的防御塔。

梅斯蒂亚位于格鲁吉亚最古老最独特的斯瓦涅季的中心地区,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此处拥有全新的箱式电缆,可将滑雪者送往2350米的山峰去体验2.6千米的红色滑道。高加索的山脚下分布着美丽的村庄,夜晚明亮的灯火仿佛点燃了山峰的冰雪,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冰与火的世界。梅斯蒂亚的古建筑也比比皆是,古典的塔楼充满历史的厚重感。冬天可以滑雪,夏天可徒步~~

常规选择有两种:第一,在第比利斯火车站坐夜班火车到祖格迪迪,第二天凌晨六点左右到达祖格迪迪,然后坐开往梅斯蒂亚的巴士,大概3小时左右到达梅斯蒂亚;第二,在第比利斯坐巴士到库塔伊西,转车再到梅斯蒂亚,车程约9小时左右

最后,需要带酒的朋友,有网友总结了酒的品牌,供您参考:

半甜红酒推荐: 科万 奇 卡拉 (Khvachkara)、亚历山德乌里(Aleksandrouli)、欧嘉乐士(Ojaleshi)、金兹玛拉乌利(Kindzmarauli);

干红推荐:穆库扎尼(Mukuzani )、萨别拉维(Saperavi )、萨 图拉 别佐(Satrapezo);据说斯 大林 最钟爱的葡萄酒是穆库扎尼、 科万 奇 卡拉 及金兹玛拉乌利。

部分照片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欢迎大家留言咨询看法和问题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