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计划完成情况大盘点,要冲刺啦

我趴着在云水公园拍的

骑自行车有感

前一段时间自行车骑起来特别费力,不像刚买回来那会骑起来那么轻便。

因为也没把这当回事,所以就那么凑合,但是每次推车的时候总感觉不想动它。

因为路上就要使劲蹬才能往前跑。

周三下午不加班,回去能早点,刚好也感冒特别严重,得去村里诊所配点药吃了。

不然,清鼻过河,接下来就是檫出个红鼻子,影响形象了,影响工作,还影响心情了。

既然要去村子里了,那么看看还有其他事情要办不。

这时就想起来这几天骑起来特别痛苦的自行车了。

我就在想,是不是没气了,才骑起来那么累。好像除过这个原因,也没别的了。

那就顺便去村子里找修自行车的老头打个气吧。

到了村子里,找到修车地,老头在忙,于是自己就拿起器管打上了。

感觉车胎硬起来,再打很费力时,就停下来,怕胎打爆了。

打完气,封好气口,还了气管,付过钱,我就骑上试试。

嘿,感觉轻了好多,过个减速带,都基本没感觉,走点上坡路,超轻松。

骑车的心情突然就变得美美哒。

最近状态一直不好,刚好自行车这事就给了我一启示。

当你感觉心情不愉快,或者做什么事情没那么有激情的时候,要停下来看看哪里出了问题。

该调整调整,该修理修理,该扔就扔,然后重新上路再看。

不能忽视,不能坐视不管,不能破瓶子破摔,不能掩耳盗铃。

工作和生活状态不佳

最近呢,生活状态不好,工作状态也变得不好起来。

因为,我感觉,再怎么努力下去,没希望。已经在这个项目组一年,什么情况已经清楚。

毕竟在这个项目组,资料处于边缘角色,领导也不咋重视,想要通过努力来获取加薪啥的,机会太少。

可能是自己不够关键,又或者说是岗位性质所致,

总之,想要在工作上实现薪资的变化,有些困难。

家里人生病,自感弟弟不争气,生活压力大,

总给我无形的压力与通过自己能力改变收入的渴望。

之前,在项目组时,因为刚来,很多东西都是陌生,我感兴趣的,我求知如渴,热情满满。

随着工作任务的熟悉及固化,很多东西已熟悉。

虽然我知道,还有很多我不会的,我需要再学习的。

但是,经过我多次努力,想办法,保证质量,提高效率,追求创新,刚开始的时候一直受到表扬,

但近一段时间,一直也没怎么获得过客户的表扬。

开始让我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进步,以及未来的发展。

我开始,不知道这样做下去,对于我加薪有没有意义。

我在怀疑,要不要在工作上投入更多精力来得到客户认可。

但反面一想,就算客户认可,我们的领导,与我工作产出无任何直接关系的领导,他承认吗?

愿意为我争取加薪吗?

通过前几次的交涉,我非常没有信心。因为在他眼里,开发和测试总是比我们重要。

你能怎么办?你说什么,人家都能找到理由把你堵死。

总之,我理解就是,人家根本没想给你加薪。

所以,你多说无义,还影响自己心情,自寻烦恼。

当然,有人会说,感觉不爽,你就走呀。对,我也知道。

但是实际的情况是,我的岗位面窄,缺口少,除过华为相关业务,其它公司几乎没这岗位。

换个岗位,什么都是从0开始,有点划不来。

去公司的竞争公司?现在制度变化,一时半会走不了。

所以,我得求变。

现在可以这样忍者,但是以后呢?不想以后让自己选择这么少,这么纠结。

我该怎么做?我现在该准备什么知识,以后换到什么领域才能螺旋式上升呢。

最起码自己知道,每走一步都是往上走呢。都是做加法。

不像现在,做了加法,以后只能在这混。

却看不到希望。

没有明确的路子,我就安慰自己。

那就先做好眼下的事情。

然后,争取多学一点,技多不压身,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呢。

所以,还得调整自己心态,多学习。

咨询了同事,问他在工作没激情的时候怎么调整。

他说,他一直工作没激情。但是一想到要出去玩,自己就还得好好上班呗,不然咋出去逛。

对,也对,想想要生活,自己还得好好上班,不然哪来的钱。

突然感悟到,人和人差距还是大呢。

有人工作是为了玩,有人工作却是为了生活,生活都出问题,怎么有心玩呢。

后来同事提到我还需要加强业务知识,我说提高好慢。

他就告诉我说,没事多看看书,多和人交流交流。

好,这个是问题,要想往上走,非常熟练的业务知识还是非常重要的。

掌握了基本的工作流程只是基础,最重要的是业务能力。

我开始想着怎么突破业务提升的瓶颈,看怎么能快速提高自己业务能力。

让自己变得专业一些,不能停留在好像知道很多,但是每个都不精的阶段。

资料的业务知识面要广没错,但是也要达到模块业务很深的水平。

这是目标,我必须克服自己的局限性(不知道怎么深挖业务)。

毕竟,数据库领域还是挺有发展的,自己如果能学的深入些,后期转行应该是个不错的方向。

反思现状

工作上总算有了一个目标。

不能总停留在把活干完,干好的阶段,要业务深入。

但是,生活上,没有前段时间的努力劲了,好长时间都没看书了,书评也写的好慢。

公众号文章也更新的很慢,之前想要持续做的音频文章,设备买来好久,都没用过。

说好的要没事多拍拍照片,做一些文字配图,也没怎么投入。

视频呢?本打算给家里人做个视频,给刚出生的侄子也做一个纪念册,给自己的过去做一个相册。

都没怎么开始,自从素材准备到那后,就再没翻过。

本打算像简书上的大神学习每天早上早起看书,写东西,改掉熬夜的毛病。

因为变懒了,所以不怎么熬夜了,但是早起了两个早上就没再早起了。

印象笔记里还攒了一堆写了半拉子的东西,不知道啥时才能鼓起劲头把它们消灭完。

所以,感觉自己过的挺失败的,很多要做的事情还都没做。

但是好的一点就是,我开始格外注意养生和身体健康了,还开始学习理财了。

因为开始意识到身体健康,对一个人来说是有多重要,不仅省钱,还不影响事。

之前生病总想通过吃药快速解决,就像一直肠胃不好便秘,就想喝几副中药就把问题彻底解决掉。

但是最近呢,总是想着有没有运动,食疗,或者保健的方式来持续改善呢。

所以,饮食上也注意了很多,不再怎么吃零食和乱七八糟的东西。

也开始泡枣,柠檬片,菊花,多吃水果,跑步,艾灸等来调整。

工资不涨,那么我就想着如何花,如何能赚点钱,靠死工资生活的日子太难受。

经过一番折腾,记账这件小事已经研究的还算不错,三公子的理财书正在研习中,希望学到一些新技能。

眼看2016就快过去,现在都已经9月底了。

时间好快,感觉没干啥,一年又完了。

突然想起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制定的计划,好像没怎么完成哦。

那翻出来看看,盘点下完成情况,制定后3个月的努力方向。

2016计划完成情况盘点

2016计划:

带爸妈去北京//////完成,端午节请假3天,去了8天,但是爸的并发白内障还没做呢。

驾照////科二已考过

50篇书评(大概每个月4本书)////完成21篇

每周2篇除书评外的文字////没怎么坚持

多媒体作品:PS图片,视频,音频/////好像零零散散做了不超过十次。

减肥(减到100斤 )/////每天跑步5公里就坚持了一周。

3万元攒钱计划/////零存整取在进行中

从计划完成情况来看,基本上每样都有进展,却没有一样彻底完成。

但是,有几样基本上接近目标,需要在接下来继续努力,安排时间去扫尾。

书评需要加大力度,所以看书的速度及理解的能力及质量需要提升,书评写作的执行力要加强。

不能只为了写书评,忽视了对生活记录的计划。平日的感悟和总结,需要快速的总结与输出。

这种东西对于回忆显得才更有意义。

想要在多媒体领域有所发展,那么还是得提高自己的技能,平日的训练少不了,要坚持,要创新,要快速迭代。

减肥呢,势在必行呀,都胖成啥了,之前的衣服都穿着肉肉凸出好难看呀,只能穿宽松的休闲衣来遮掩。

璐姐说,胖人说到底是对自己要求不够,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是不会胖起来的。

so,加强锻炼必须提上日程,改善身体素质才是基础工作。

要想后面生活的舒服愉快,好的身体是必须的。

在2016剩下的3个月里,需要紧记计划,坚持到底。

需要赶的目标,得加把劲了,希望在年末的时候,回头来看这一年,感觉很满意。

对,今天这篇文字也就算作是停下来状态调整,计划对齐,重新上路的起点。

愿后面的日子行动更轻便,跑的更快,也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好友聊天,聊着聊着突然聊到各自有几姊妹,我説我有一个姐姐,那些独生的听到都特别羡慕我,说自己也好想有一个姐姐啊...
    烟程阅读 316评论 0 0
  • 我爱你只因岁月如梭,永不停留 永不回头,才能编织出华丽的面容啊,不露一丝褪色的悲愁,我爱你只因你已远去,不再出现 ...
    芸芸呐阅读 349评论 13 10
  • 拆解对象《把时间当做朋友》之第3章管理的第13篇文章《验收》 Step1.选摘 选摘自《把时间当做朋友》第109页...
    八佛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