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的抑郁引起轰动,但上班族的呢?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与同事一起聊起了乔任梁抑郁自杀的新闻,初次听到的时候觉得不可思议,后来想想也在情理之中,一时间,抑郁这个词霸屏了。往年还听说张国荣、刘烨、许美静等各类明星得过抑郁症,明星们的事件尤其引人注意,也越来越让人不解却更想了解,这个世界是怎么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抑郁呢?仅仅是因为所处娱乐圈吗?

午餐后,与同事一块散步,忽然间听到对面走来的两个其他公司的员工,正在大声吐槽:“天天都要documents, documents, 我X, documents有用,还要人干吗? ”另一位员工紧接着:“就是呀,天天烦死了。一天中也就只在这个时候是稍微放松的。因为可以吐槽,可以骂人,可以发泄。”其实这种现象很普遍,特别是在各大公司云集的地方,大家带着门禁卡,一看那卡的标志,知道不是同一公司的人,便可放心大骂。

突然间,我觉得这时刻是非常必要的。我问同事:在你工作完两三年以后,还喜欢你的工作吗?同事说:不喜欢,肯定会烦的,但是要吃饭,不得不工作。带着无可奈何的态度,心中一定有怨气,怨气不排除,日积月累,必定生出郁闷,久而久之,严重到抑郁。

对此,我深有感触。普通的上班族,或多或少折腾那么几年后,因为工作压力或者生活琐事,心中有些话不能乱说,有些话要带着笑脸说,有些话要放在心里说,有些话要三思后再说,如果身边没有排解的渠道,抑郁或者自闭就会找上门。

出门在大城市闯荡的年轻人,你们有没有抑郁过呢?当你的工资配不上你的才华的时候,当你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当你迫不得已为户口来回奔波的时候,当你为了小孩上学不得不求人的时候,当你觉得房价高不可攀的时候,当你一个人面对所有问题无枝可依的时候,当你孤单寂寞冷的时候……

当这些时候一起倾巢而出,你的抑郁就会水涨船高,它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我也曾轻度抑郁过,很多事情宁可放在心里,也不愿向任何人诉说,觉得说出来也无济于事,倒是觉得死了的感觉很好,可以很潇洒的离开,无拘无束,活着真的很累,脸上笑着,但自己很清楚内心是不开心的。

但偶尔有一天的某个瞬间,觉得天空很蓝,于是45度仰望天空微笑很舒服,忽而接到一个好久不联系的朋友电话,聊着聊着觉得生活还是有盼头的,于是自己决定从这个郁闷的环境中走出,这样反复了好几次,直到现在学会了自我控制。

一 圈子很重要。一直生活在固定的圈子里,你是沉闷的人,那么你的圈子里沉闷的人也很多,试着跳出固有的生活圈子,认识几个圈子外的人,乐观积极向上的为好;

二 学会诉说。把所有的苦埋在心里,并不是代表你最有担当,生活中如此只会代表着你是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只活在自己小小的世界中;

三 学会一项运动。运动是一切生理以及心理问题的良药,我不喜欢激烈的运动,当遇到郁闷时会固执的走路,一直走到心里舒服为止,一旦郁闷便开始走, 刻不容缓;

四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这个因人而异,伤心难过的时候再听慢歌,会雪上加霜,心里更加郁闷,换首快歌,或许可以唤起人们美好的回忆。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脆弱的小角落,装着一些想要自己消化的负面情绪,如果觉得自己足够强大,有能力消化那么可以自行解决,如果觉得快要扛不住,一定要找个可靠的人聊聊,一起把它消化,这些情绪的脆弱无关乎面子,无关乎外界的一切,只在于你自己心底里最深的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