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半年

写在前面 :要点评这篇的朋友,这篇文章写得比较随性,会让你读得比较累 ,抱歉抱歉 !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他把存在的东西比作一条河,声称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因为当人第二次进入这条河时,是新的水流而不是原来的水流在流淌。“一切皆流,无物常住。”

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是踏入一条永远川流不息的河,不知道方向。我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同样,前一刻在河流里的我,和后一刻在河流的我已然不同。不知不觉间,我自己都变了,还不知晓。

从小喜欢猫,喜欢猫对事物的好奇,自由,自我,慵懒,随性,甚至任性,不刻意逢迎。不知猫的性格对我的性格有多少影响,但看看自己的德性,真有挺多跟猫像的地方。但毕竟,作为人,有着生活的压力,多少还拥有着不甘与期盼,我还不可能真的像只猫那样自由自在、高傲独处。

前天,突然回首这半年,倏忽之间,哇,时间过得真快,我已穿越过长长的时间之河。我回想自己这半年,我都做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我总是好奇心太重,从一个想法又到一个想法,关注点不断切换,后面为什么我在做这件事,我都忘了我的初心所在。

读书,思考,而不是越读越浆糊。我的脑子好像永远不停地在寻找什么似的,永远不停步。

过年回来后,对画画又感兴趣画了一个月后,我的焦点还是回到工作、个人成长方面。我按耐不住性子在之前心心念念的画画上,而还是把下班的时间放在有关职场、个人成长、心灵方面书籍的阅读方面。

工作上,三月份之后,原来的项目因为合同、款项的问题,又再重新谈判,到了后面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项目暂停,我要做的事情基本就很少了。那时候,我已经感觉到焦灼,开始真正写简历,找工作。写完简历后,要不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所以又在平台上约了职业咨询师咨询。那位咨询师很尽责,每次的咨询都感觉获得了进展。中间四五月份,投了一些简历,我投得很克制,没有广撒网,也没有回音。想换工作主要是来源对未来的焦虑。也许,网上投的职位,也不是我真的很想干的,只是换个工作,为了更好的平台,所以,我自身也没有很大的动力。毕竟,现在的工作,现在的公司,即使目前的情况不是很理想,也有说不出的优势,例如:离家近,不用加班,时间相对好安排。

伴随着继续处理工作事情、找工作,我兴趣点依然不断在拓展、或者在转移。我天生有太多好奇,太多兴趣,一会儿整个,一会又整那个。年后回来,我关注很了几个关于管理、职场、个人成长的公众号,例如,陈春花老师的“春暖花开”,“改变自己”,“插座学院”等,再后来,通过阅读几篇文章,我把以前不关注的灵性、心理学的公众号,又找回来。

下面我回顾下,这半年我关注的书籍和思想。从“改变自己”的公众号上,我听了几次有关《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我买了读,更印证了我之前对一个心理学流派的观点。这的确是一本很好的书,可以解答很多现实生活的迷思,尤其你没有任何信仰的情况下。之后,在插座学院,我上了个人品牌课,接着链接到007. 还有在插座学院里,我找到了一个行动力课程,再后面有一个情商课。我上班有时间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系统之美》。我跑步、开车时听费勇修心课、樊登读书。

我喜欢艺术,网上看赵无极的画,林风眠的故事,看得我泪流满面,加了两个艺术公众号,买了几本跟艺术有关的书,但没有看。因为工作及对前景德担忧,我去找演讲机构,想借此锻炼和保持讲英语,结果真就在我家门口找到头马。头马让我有个舞台,可以让我去表达、淬炼。6月份,通过个人实践,及樊登读书里面《能力陷阱》等书本的解读,我对能力这事儿有了新的认知。同时,我对灵性科学,还是充满兴趣,我把胡因梦的那两篇讲话发给我的好友,她读得津津有味,反过来我被她影响了,对这个未知时间我同样非常好奇。这段时间,我还关注了理财,但没有好好去学和去做。还有,我做完了详细的MBTI 测试,跟顾问探讨了我更喜欢和更适合的职业类型。

当我由007的朋友启发买来李笑来的《做时间的朋友》一书想读时,想看看如何做时间的朋友时,父亲在6月中晕倒在公园,自此每况越下,一周后基本上不能走路。之后,接连就是去广州医院治疗,从检查结果及医生口中,知道情况不乐观。广州回来后这个月,又进进出出这边的医院,这段时间,几乎每天下班就是往医院跑。

父亲的情况,让我把所以焦点都转移到生与死的问题上。我想起了一本书《西藏生死书》,遂请来一读。同时,我在喜马拉雅里面听叶曼先生讲《西藏生死书》。我很喜欢。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其实,未知死,焉知生。似乎,知了人是怎么死,我没那么焦虑,对人生的看法也似乎不同。我很惊讶于里面的观点,尽管以前多少都听过有关灵魂、轮回、中阴的说法,但这次我真是觉得这是“真的”,我好惊讶。说到中阴跟梦境相似的地方,我觉得还真是。里面有很多观点,我很赞叹。例如,说到爱,我相信的确是如此。爱是转化一切的来源,智慧的基础。这些不是鸡汤,而的确如此。里面还有很多我未能很理解的观点,但我很着迷,我觉得我要花时间再读,以获得更深刻的理解。目前,读完这本书,我对死不恐惧,对生少了些焦虑,对未来也升起更多信心和耐心。这本书涉及到对如何生的最基本的看法。你一生的使命是什么?我的确要再读,再写读后感吧。

叶曼先生在讲《西藏生死书》,同时多次提到一本书《脑内革命》,我刚刚看了一半,这本书从物质的角度解释了为什么“意识能决定物质”,即一个利导的想法能得到一个好的结果。这也是一本很好的书,还有很多具体的如何照顾好我们的身体、发挥我们潜能的方法,值得在生活中使用。

上周公司搞培训,培训完后,我还在寻思下一次怎么去改善、做得更好,我想到教练技术。我最近在两个教练技术的公众号上看,想起之前跟职业顾问聊到教练技术或咨询师的发展。我想到以下这些:

我走在一条河流里,没有一样的河流,也没有一样的我。中间经历过的都是新的,走过都是一个不一样的我。回顾这半生,发现自己关注的最多的还是心灵、成长方面的内容。我对这方面的兴趣一直都不疲倦,即使方法有待改善提升。的确,我想挖掘自己的潜能,同时也能够挖掘别人的潜能。帮助自己成长,也能启发别人成长。

继续跟着你的兴趣去寻找、学习。

利用好你现在工作的平台,发挥你的优势。例如,培训,帮助挖掘别人的潜能,做老板的教练。----达到收入与价值匹配,这是基本的要求,也是你的良知所在。要知道,每个人都是你的资源,这个组织就是你的资源。

同样,以上这点也适用于头马。也适用于你亲子的关系,与亲朋的关系。

所以,不要以为一味的阅读,和闭门造车的去写,是你的道路。你要更深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

你要从孤独中醒来,走出来,踏入更广阔的领土,关注更多的人,关注更多的事。在现实时间,创造你的价值。在行动中学习,在行动中实践。

我是什么?

不管怎么的学习,不管怎样的工作,生活,都离不开自身的状态。

运动、冥想是很好提升自身状态的方式,要把冥想贯彻在生活之中。

我喜欢深入的研究,思考,充满好奇。

我不善于去连接,像AMY那样,但AMY非常擅长跟别人搭讪。我不擅长,那我就做我擅长的。

我也不是一把手,但我善于做幕后策划,喜欢做支持。

我的优势更善于深入,挖据潜能,保持深度,廓清迷雾,跳出桎梏。

我可以在这方面继续深入下去,找我的路。

我现在对成为艺术家并没有偏执

我对成为很有钱的人也没有偏执

我对成为很漂亮的人也没有偏执

我对成为一个好的人也没有愚痴

我对成为一个成功的人还是有渴望

我并没有想法成为一位公司的总经理

我并没想法成为一名创业者

我并没想法带领一个团队取得骄人业绩

你到底想怎样?

我想研究人,研究人生

怎么才能挖掘个人的潜能

不管是个人能力,还是个人领导力,个人沟通能力

说到底,我很想成为一个启发人的老师,一位教练

但是,有个问题是:我自己没有多少管理团队的经验,是否这些都是空中楼阁?

不一定的,走着看吧。

问题是,你能否心无旁骛地,矢志不渝地坚持下去?!

看看这个老太太,她开始也没有带团队的经验,但为什么她的方法可行呢?

不要有偏见,往着你要的方向坚持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