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此生安好

看别人的故事,过自己的人生。

大家好,我是冰饰。

并不否认,我不是一个很坚强的人,遇到委屈,我会哭;我也不是一个懦弱的人,踩过我的底线,我也坚定地说“不”。所以不要欺负我,当我决定转身离去,我绝不会给自己留一条再回头的路。

也许你会说无所谓,你对于我来说什么都不是。那,我也无所谓。有人说,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其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会喜欢你;三分之一的人对你没态度;三分之一的人会讨厌你。基数越大,喜欢你的人越多,讨厌你的人也越多。那样在意每一个人感受而过的生活太累了。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我受不了那样的生活,当然我也不会选择那样的生活。所以说做一个真诚的自我吧,喜欢我也好讨厌我也罢,起码我过的是自己。

其实这话我是想对我们学校的饼干老师说的。饼干老师育有一女一儿,大女儿很秀气,见谁都笑,很讨大家欢喜;小儿子是去年添的,刚怀上宝宝的时候检查有问题,医生建议慎重考虑要不要这胎。这个信佛的女子,怎么会不要呢?所以她都没考虑就说会好好守护这个孩子。对于我这个泪点超低的人,每次想到她这个决定都泪水泛泛。最后老天还是很有良心的,孩子出生的时候没出啥问题。只是,要定期去医院检查。

说到这里的时候,大家都以为这个女子会很幸福的开始了一家四口的小日子呢。其实不然,宝宝生下来没到两个月,她丈夫要跟她离婚!呐尼?!是的,离婚!原因呢?怎么说啊我是很想骂人的。那男人同工厂的一个员工发生了关系,说是要对那个女人负责。多好的理由啊,要负责!✖️✖️✖️你怎么就不对你的妻儿负责呢!

你说,命运怎么就这么爱捉弄一个温柔的女子?我们不想拿那个女人跟饼干比,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出了问题,该想的是怎么解决问题。

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我们很气愤,网上见到这种事,我肯定会说,先收集婚内出轨证据,然后让打那男人一顿让他净身出户。可如今看着带孩子的她,坦然承认出轨的他,我焉了,那些豪情壮语却是一句也说不出来。两个孩子,最小那个还不足两个月。所以每天能做的就是帮她看好大女儿(那段时间小儿子是由她妈妈帮带),多给她一些时间和空间来清理思绪。无论怎样,她好就好。

那个周五下班后,她邀请我们几个好友一起去吃自助餐。席间我们点了几瓶啤酒,距离上次喝还是阿猫进新居的时候,都隔了一年多了。说的是自助,我们却是吃的极少,时间都在话家常里度过,唯一不提的就是饼干的婚姻。我们不敢,怕她痛,怕她在女儿面前掉泪。

快要散场的时候,她抱着女儿说:“Grace,爸爸妈妈最近都在忙,疏忽了你,对不起,你愿意原谅妈妈吗?”女儿很是亲昵的抱着她的脖子,笑着点头。她又说:“因为一些事情,爸爸要和我们分开住了,但他还是你爸爸。以后妈妈要一个人带你和弟弟了,你可不可以和妈妈一起照顾弟弟?”Grace笑着说,“我很爱弟弟。”这就是我们喜欢的饼干,永远那么温柔,还教得女儿那么好。“下周一,我和他去办离婚手续,这段时间麻烦你们了。”饼干语出惊人,着实是吓了我们一大跳。原来她并没有消沉在那个不靠谱的男人身上,能在她最快的时间里想好一切。我们相视一笑,不用多说,我们是因为默契走到一起的,她觉得好就好。

时间很快过去了一年,女儿幼儿园毕业了,小儿子也会走路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她还会拿起笔在字里行间记录着生活给她的美好。

那个男人还算有点良心,隔三岔五回来给点抚养费。在他的话里,听说那个女人流产了,脾气日长,经常出去喝酒发骚....再后来就没有后来了。饼干说,他是孩子的爸爸就一辈子是孩子的爸爸,但丈夫他就不是一辈子的丈夫。心受伤了会愈合,但伤口还是在的。

女人爱要好好爱,也要敢于放手,不属于自己的不要勉强。这个世界不会因为你的悲伤而改变颜色。愿你此生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对我的最后一句话是愿你安好。 我置气的跟他说没有你我一定会安好,不用你多担心了。 但当时我期待的是他的一句挽留。...
    旧梦u阅读 842评论 0 0
  • 穿过你的脉络,思念生花。
    国栋王者6666阅读 224评论 0 0
  • F型阅读 我们在手机电子屏上阅读链接文字,几乎是前两行看完,然后迅速拉到中间,再读两行,然后又拉到底页。这种阅读方...
    尋租阅读 306评论 0 2
  • 文/徐娜 快六周岁的同同心心最近比较关心“结婚”这个话题 场景一: 带着同心去讲课,遇到了和蔼可亲的刘老师,对他俩...
    莹千阅读 2,249评论 1 16
  • 我宁愿什么都忘记 无法抹灭的记忆,越想忘记却越记忆犹新。就像一把散沙,越捏越容易从指缝间流过。 我宁愿所有不开...
    童斐子阅读 2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