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要不,我们重新认识一下(4)

打开车窗,夜风袭袭吹来,带来一丝凉意。靠着车窗,混乱的思绪在夜风中渐渐清晰起来。宇泽为什么会来到深圳,他今天的态度让我不禁疑惑会是因为我吗?

“瑶瑶,关于沐宇泽在深圳的事,我没有瞒你。我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晓宁的话让我从自己的思绪中清醒。

“怎么可能,你昨晚不是带我去见他吗?”

“昨晚只是个巧合罢了,我看你哭的那么伤心,放不下他,就联系了沐宇泽,才知道他不久前已到深圳。今天早上他看到你的时候,都愣住了,整个人都像被掏空了一样,他那么骄傲的人竟然会满脸自责。瑶瑶,沐宇泽他应该是在乎你的,你也放不下他。那你为什么要跟他分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要和宇泽分手呢?还记得那时刚毕业,我对宋心悠的挑衅不以为意。来到深圳工作时,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只能微信向宇泽寻求安慰,只是没想到宋心悠会一通电话打来。

“易遥,虽然我不喜欢你,可你也不要让我瞧不起你。宇泽现在已经做了王主任的助手,上手术台了。请你不要让他总是分心,因为你那些无所谓的麻烦。宇泽现在正在做第二场手术,我来给你看看他现在的样子。”

点开宋心悠传给我的视频,手术台上的宇泽一丝不苟的工作,冷静的握着手术刀,熟练的切开患者腹腔,和身边的医生有条不紊的配合。宋心悠适时上前为宇泽擦汗,宇泽一个伸手,心领神会的递上需要的器械。

“看到没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即使宇泽爱你,可他并不是你的救世主。你的麻烦,你的问题能自己解决吗?现在宇泽渐渐独当一面,你能不以爱为由束缚他成长的步伐吗?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你,我爱宇泽,不愿偷偷摸摸的爱他,愿意助他一飞冲天,成为他最好的辅弼。现在宇泽就在手术室里,可你却不断的用你那些无谓轻重的事情干扰他,下了手术台还要为千里之外的你分心。”

宋心悠的一番指责,让我久久没有回过神。第一次开始思考我和宇泽现在的关系。我自知比不上宋心悠成熟、出色,工作上完全帮不到宇泽,生活上也是宇泽处处迁就我,照顾我。现在自己的工作又是一团糟,不懂人情世故,遇到问题,能想到的只有宇泽,一点都不让他省心。而宋心悠那么优秀,在工作上和宇泽配合的默契无间。如果天平的两端是我和宋心悠,宇泽会倾斜哪一方?我顿时吓得站起来,碰倒手边的水杯。手忙脚乱的擦着桌子上的水渍,答案很明显不是吗?脸色惨白一片,自我安慰道,宇泽爱我,我们一起渡过的四年,那么甜蜜。只是想到爱情和事业,易遥和宋心悠,我又有多少自信呢?

惴惴不安的等到晚上,想到白天宋心悠的话,犹豫着还是打给了宇泽。

“喂,宇泽你在忙吗?”

“现在还好,猪宝,声音怎么怪怪的。你又在哭鼻子了,是因为我白天没回消息吗?我今天都在手术室里,才从心悠哪里拿到手机。”

听到宇泽提起宋心悠略带一丝亲近的语气,更是伤心。“宇泽,你能来深圳这边实习吗?我想你”我哀求道

“猪宝,别闹。你知道我能在学校附属医院实习,现在跟着王主任上手术台,这机会多难得吗?”

听到宇泽的话内心更是凄惨一片,“那你能不跟着王主任吗,不可以换个老师吗?你难道不知道王主任是宋心悠的爸爸吗?”眼泪夺眶而出,不禁对着宇泽祈求。

“瑶瑶,王主任是显微外科的专家,整个学院没有比他更专业的权威。如果你是担心心悠,那你……”

挂断电话,不想再听宇泽解释。失望布满心头,答案已经很明确了,不是吗?

自从那日我和宇泽开始冷战,也是最长一次冷战。直到看到商铺橱窗的圣诞树,才发现不知不觉过了快一个月。宇泽的生日是圣诞前一天,刚好趁着这个时候缓和一下我们的关系。请了两天假,直接买了23号早上去广州的高铁。

望着“京溪南方医院”的门口,内心百感交集。踏出校门,却已物是人非,几番模样。想着时间还早,在学校里先旧地重游一番。悠悠漫步花园,心事三单俩俩蓝蓝。耳边仿佛传来嘻嘻笑声,曾经多少欢愉。清灵的女声隐隐绰绰,“你……公平……”。看到不远处熟悉的身影,一个高大挺拔,一个高挑清瘦。茫茫然靠近,躲在榕树背后。

“你真的要推开我吗,你确定要推开我?”宋心悠迎面望着宇泽,双手握住宇泽的胳膊。

“你动心了,不是吗?” 宋心悠轻轻一笑,吻向宇泽。

宇泽没有推开,泪水模糊了双眼。多么希望是我看错,在我离开的时间里,他们已经这么亲密了么?不想在看,转身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双眼一片朦胧,沿途不知撞到多少人,不停鞠躬道歉。

等我清醒,才发现自己已经在火车上,踏上去杭州的路。

窗外,老树枝桠交错,残垣枯槁。望着手机上的简讯“沐宇泽,我们分手。我放你追寻远大前程,你放我自由” 内心一片冰冷,最终还是点了“发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傍晚的夕阳透过百叶帘撒向病房,窗台的绿萝余晖脉脉中静静地舒展着。坐在床上打量着这间病房,简单的摆设,到处透露着清冷...
    夜阑风吹雨阅读 253评论 3 2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从西湖回来,我就入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毕业已经快两年了,我也从刚开始的职业小白,到现在独当一面。渐渐习惯了自己一个...
    夜阑风吹雨阅读 392评论 1 4
  • 受不了空调的冷,换了抽湿功能,感觉十分舒爽。九点半钟,时而还能听到知了的鸣唱,也许是某某遇上了令其兴奋的事...
    中原雅音阅读 321评论 0 2
  • 看完了同学写的回忆录,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很美好的故事。刹那间,我才发现,其实,最最简单的生活都足够我们回忆一辈子...
    阿里啊呀阅读 250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