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Note

先简单的说几句,后续再补充

说说我对产品定位的看法,小米Note应该是小米公司扩展产品线的一次尝试

也可以认为是对国内高端手机市场的一种试探

众所周知的是,小米公司一直是以高性价比以及不超过2000元的价格统治国内的中等价位市场

在小米NOTE发布以前,小米手机拥有从700元价位到2000元价位的产品

而在国产机的3000元档位则并没有小米的身影,一直由专营线下渠道的OPPO、VIVO统治,最近几个月还有华为的Mate 7也开始参与国内3000元价位旗舰机的竞争

#这里插几段,谈一些我对关于OPPO和VIVO的看法

这两家公司的主要销售渠道是线下销售(专营线上销售的品牌叫做一加,CEO刘作虎是原OPPO的经理),实体店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其售后服务是远远好于小米或是魅族的,这是他们价格能卖高一些的因素之一。

另外一点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所不同的是,线上销售由于看不到真机只能看到参数,因此会较为看重硬件的性能。而在线下的实体店中,你看不到手机的硬件参数,但是却能拿到真机,会对手机的工业设计、外观有更加深刻的感触。

因此我一直以来都有这样一个观点,线上销售拼的是性能、是性价比。线下销售凭的是工业设计和售后(性能参数反而无足轻重)。请注意,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模式。

我们这些经常上网的朋友,也包括正在阅读本答案的诸位,在看到OPPO出的新手机的时候,心里经常会想,这个手机参数这么低,还是高通骁龙615呢,连800都没上,弄个那个能旋转的镜头,也没什么用,整个手机就是样子好看点,就敢卖3000块,也就是骗骗什么都不懂的小女生。

我认为会出现这种误解的原因主要是所处环境(经常在家上网,不去外面走动)导致的认知偏差。

所以诸位可一定要多去外面走走呀,于身心都是有益的。

插播结束,请继续阅读正文#

前面说到小米在超过2000元价位的国内手机市场并没有自己的产品布局

以小米现在的实力来看(全球第四),出一些比较贵的机型去角逐高端旗舰机市场是迟早,也是必然的事情

所以说小米Note的出现完全是意料之中

这个产品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要告诉大家

小米要进军高端市场了

好了,以上是对该款产品战略定位的分析。大的方面讲完了,接下来我们细化到产品层,我仔细的和大家聊聊小米Note这款产品。

先声明,由于我并没有拿到过真机,因此以下的内容可说是全凭各家机构上传的上手视频,有所谬误在所难免,希望诸位多担待吧。

有不同的观点也欢迎在评论中提出、讨论,但我会删掉用语不文明的评论。

小米Note的设计,我只能用惊艳来形容,这个也太TM好看了吧!!!好感度爆表!!当然外观设计这一项是纯主观感受,并不能算是我们测评的一部分,如果你有不同的观点,比如说“这什么鬼,圆不垃叽的玻璃简直丑哭辣( >ρ < ”)”也是可以的....

唯一我不喜欢的,就是左上角的小米LOGO很丑,如果能去掉就完美了。

下面这张是小米Note图,来自小米手机官方微博

小米Note

网友们纷纷表示

“小米手机居然还有设计团队,不是直接抄袭就好了吗”

“不平,怎么贴膜”

“那么,问题来了,会弯♂吗”

“请忽略’转发送出5个小米Note F码‘这几个字,因为他们根本就没送过”

配置方面上没什么好提的,仍然是整套的骁龙801方案

重点来谈谈镜组,小米把手机做的很薄,比iPhone 6还薄,但是镜组却没有突出。

这颗Sensor应该仍是小米四上那颗IMX 214,只是新增加了光学防抖模块。

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在机身美观和成像质量上,小米必须做出选择。

我推测,正是为了不使摄像头突出,小米公司才没有使用像素更高的IMX 220或是240。

记得在MX4和米四对比测评的时候,相机部分米四就是被MX4超出很远,当然了,这也是因为MX4的相机强。

但至少说明小米四的相机系统在国产2000元价位的手机上,实际上是处于一个中等的水平上,并不强。

而小米Note作为一款冲击国产3000元价位的手机,相机模块还是使用那颗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而对于小米对相机的软件优化,我个人也没抱有很大的期望,这样一来相机部分就很有可能成为小米Note的短板了。

以上仅为推测,小米Note成像质量如何,需要测评机构专业的实验数据以及大量的样张来进行佐证,而这种高强度的测试,是我作为一个独立测评人所难以做到的。

下面来说小米Note最坑爹的部分

不提供32GB ROM版本

诸位在日常使用手机中应该也有所体会吧,16GB内存实际可用大概也就12G甚至更少,系统本身以及各类app又占了大头(尤其是5.0默认ART模式,占用内存空间大大提升)

下面就以我的Nexus 5为例,我手机里装的app数量并不多,也就只是日常用的微信微博知乎等几个应用。

以google原生UI的简洁,尚且占用内存接近4GB。MIUI的话只会比这个多,不可能比这个少。


16GB版本内存空间不足

Nexus 5 16GB版本的实际容量为12.55GB,这个在我们的数据库里已经算是相当大的容量了,大部分标注16GB内存的手机,其实际都是不足12GB的。

另外,我从不拍照,手机里的图片也仅有168M而已。

即便如此,内存空间仍然捉襟见肘。

可以说,无论Android还是iOS设备,在现在这个时间,由于系统内容的不断增加,系统占用空空间的不断增大,16GB内存都是远远不够用的(iOS用户请参考去年iOS 8升级时全民删删删的场景ヾ(:3」∠)_)。

现在的MIUI V6是基于Android 4.4的,app默认的还是dalvik模式。

所以,我不建议购买16GB版本,除非你不打算升级到Android 5.0。

到时候会连一个电影都装不下,真的。

那么就只能购买64GB版本啦~

...............2799,贵了500块


我竟无言以对

ヾ(:3」∠)_

高配版则是采用骁龙810处理器+2K屏+4GB运存+64GB内存,配置方面更高,我觉得更多的是出于一种战略上的考量,是为下半年做准备的。

这个高配版更像是一家大公司的场面货,2K屏、4GB运存虽然并不实用,但是我们有这个东西。

不赞同一些说法,认为高配版的Note也将是搞抢购的期货。

这个产品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所面向的消费者也是有一定经济能力的青年,而并非是看重性价比的学生阶层,所以我认为不会有抢购之类的环节。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