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灵异事件记录03】不肯走的奶奶

奶奶去世的时候,我已经读大学了。记得很清楚,那时候刚好放暑假,我准备去打暑假工,听到这个消息悲伤着赶回家了。

奶奶晚年是在老家度过的,一个很穷的小村子。不是说其他几个儿女不孝顺,奶奶自己执意要求要住在乡下,原因有两个。第一是放心不下我的大伯,奶奶生前最疼他了。大伯这辈子都没有娶老婆,说实话人也懒,也不肯去外面做工发展什么的,就一直呆在小村子里,奶奶晚年就是和大伯一起过的。第二个原因是,奶奶生前信佛,每天都会吃斋念经,大城市的环境她不喜欢,喜欢呆在村子这片净土里。

说实话,我长这么大,除了每年年初一要祭拜祖先,会回去老家上香,其他时间从来没有回去过。哪里过得习惯啊,又荒凉又偏僻,而且住的还是那种很老很老的瓦房。

按照我们那边的习俗,奶奶这样在村子里有身份的人去世后,我们这些晚辈要回去举办十天的葬礼,不然会被视为不孝。那几天我们都住在老房子里,环境让人特别压抑,要不是那几天回来的人多,人气旺一点,这种地方,真的,人少的时候,天一黑我都躲被窝里不敢喘气。

我们老家有个习俗,村子里有德高望重的老人去世后,遗体是要放在公祠那边的,大家一同为逝者送别,表示尊重。奶奶生前乐善好施,所以也放在了公祠。白天的时候,邻里亲朋会过来帮忙,到了晚上,他们都会离开,留下子孙守夜。我爸那辈有三兄弟,大伯和一个叔叔,两个人都没有结婚,加上我跟老妈一共五个人。大伯说守夜一个人就够了,于是和老爸轮流这样子。

葬礼的第一天没什么异常,大家也累,回去后很快就睡着了。但是第二晚开始,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晚上大概一点钟的时候,我迷迷糊糊中听到了外面好像有人呻吟的声音,声音很近,就像是门外走廊上传来的。声音的感觉就像病重的人,很痛苦但又没有力气发出再大音量的那种。当时我们是分房睡,叔叔在我左边房间,妈妈在我右边房间,就以为谁说梦话,所以没理会。

到了第三天,也是一点多,呻吟声来了,这时候我就开始有意识去听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很难判断声音是谁的,也很难判断具体是哪里传来的,那声音忽远忽近的。我发誓,我当时脑子绝对是清醒的。接下来连续两三天,每晚的一点多都会传来那声音,而且时间越来越长,持续大概半个多小时。那时候我不敢跟家里人说,一来大家都累了,二来我妈胆子特别小,我怕她受惊吓。而且,我也非常害怕。

到了第六天,又是一点多的时候,我会自动醒来,其实那几天我都会自动醒来听那声音,害怕,但是听不到更害怕,听得到说明那些东西还在别的地方,听不到了,我就会忍不住想是不是过来了。而那晚,除了微弱的呻吟的声音,我还听到了她在叫唤阿福。阿福是我大伯的小名,奶奶生前一直管大伯叫阿福。听到这个,我想,是不是奶奶回来了。我当时真的很怕,不知道该怎么办,心想可能闹一阵子就没事了吧。

后来是叔叔跑过来跟我说的,他问我晚上有没有听到什么,我说有,听到奶奶回来了。他把我拉到房间里商量说,奶奶是恐怕是放心不下大伯,想把他一起带走。再这么下去,恐怕大伯会有危险。我听到这个头皮都发麻了。我说奶奶这么疼大伯,不至于要害他吧。叔叔说,那是已经不是奶奶了,那是奶奶的鬼魂。

叔叔以前跟奶奶念过几年经,多少能懂点,还是他有办法。他叫我偷偷去村子里的小店买两张门神的画像,再买些香插大门口,我照办了。到了第七天晚上,我和叔叔躲在房间里不敢出来,又是一点多的时候,我们清楚地听到,大门外有一阵乒乒乓乓打闹的声音,叔叔说,是门神显灵了,不让奶奶进来。从此我们再也没听到过奶奶回来的声音。

事后我跟叔叔讨论这个事情,这样对奶奶是不是不太好。叔叔说的话我觉得还是比较有道理的,也许人去到另外一个世界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生人有生人的路,死人有死人的路。叔叔还说,奶奶修行大半辈子,积攒了多少法力什么的,走的时候应该是有各路乱七八糟的东西过来跟你抢法力,所以才会那么痛苦阴魂不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疝气病症预测病马的死亡率
    殇_边城阅读 1,092评论 0 0
  • 2017.10.7 学习记录:早读《老子》1-40章 亲子共读:《孝经》2-7章、《朱子治家格言》01段 学习感悟...
    符燕妮阅读 321评论 0 1
  • 趁着梦的余温尚未冷却,我得牢牢抓住梦境的赏赐。近日也确有想着文章的谋篇布局及文字的组合衔接之事,我渴望在此领域有定...
    我是个诗人阅读 130评论 0 3
  • 我们都是单飞的候鸟 寻找着心灵的南方 却是早已失了方向 奋力去飞翔 终是越不过海洋 我们都是单飞的天使 只是给了自...
    秋葬阅读 146评论 0 3
  • 今天你布置了作业 给了我一段英文 翻译和朗读 梁老师,你果然够严格 像我这么优秀又英俊潇洒的学生都能被你说的一无是...
    考拉小巫Daniel阅读 152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