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教程——草莓红了

一夏飘雪原创

前言

以往年年都种了些草莓,今年没种,希望明年再种草莓。草莓是一种容易种,却不易种好的莓果之一。我家也种了蓝莓,可是一直没结果。想画自己种的蓝莓也画不成了,呵,于是画了草莓。

一直看到好多高手在做绘画教程,都说零基础什么教程。我呢,一直没有说零基础, 主要是也没想好,零基础到底要画些什么才能让喜欢画画的众多小伙伴们上手快,又能出效果呢?

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真的没想到什么特别好的方案,我想各位小伙伴如果有什么想画或者想看到的效果,不妨在这里留言,我们一起探讨一下。

其实我目前画的这些教程,有些是我平时要用的画作,有些是练习,也有些是放着,不想视人的私藏。

我一直觉得画画,如同写作,如同唱歌......除了得到大家的认同,其实,从一开始,是想释放自己,表达自己,救赎自己,治愈自己,只有做到这些,才能真正取悦自己。

所以画画,不是为了给别人看,是为了你自己!不开心要画,开心要画,出去玩了回来要画,失恋了画,恋爱了也要画,如果是男生,爱上了一个女孩,那一定要画画来告诉全世界,如果是女生爱上了一个男生,那一定要画画来告诉心爱的人......

大家看吧,会画点什么真的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说不出口的话,拒绝不了的人都可以用画来告诉对方,就算是还不会说话的婴儿,看到喜欢的画都会呵呵直乐。

所以画画是一件一辈子都可以修练的事情,当你有一天画不动了,无论是自己还是亲人朋友,都可以从你的画中很到快乐,真正有了让世界变得更美丽的意义。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再不画画就老了,而我想说的是,趁着年轻赶快画吧,就算老了,更要画画,因为画画会让人永远年轻哦!

下面是作画过程。

一、线稿用的普通素描纸,起稿的铅笔是中华牌2B,基本都用的是可塑橡皮,对纸的擦伤会减小很多。这幅画不是写实画,画面最后的效果以好看为主,不是写实为主,所以无论是草稿还是上色都先尊从好看这个原则,说到底就是先取悦自己。

一夏飘雪原创

二、用绿色来勾叶子,叶茎,用红色勾草莓的边线。头发和面部都用的是棕色,也就是熟褐。嘴唇用了一点红色。

一夏飘雪原创

三、面部照旧用肉色铺底,腮红和发际线处用桔红色加深,不过要有意识地把高光留出来,把暗部画重些。这个女孩设想的就是个金发女孩,所以用黄色和桔色画了第一层色,暗部用了桔红加深。

一夏飘雪原创

四、用桔红色和桔黄色把头发大概都画一次,用浅绿色给叶子画一遍,注意留出叶片的纹路。

一夏飘雪原创

五、继续画叶子,把阴面和阳面表现出来。头发的暗部用了熟褐,眼睛画了初步色调。嘴唇在上步中画得不太满意,擦掉了,重新画,还好刚才画得不深才能擦掉一些,重新来画。如果画得太重了就擦不掉了,这也是彩铅的弱点,就是不好修改。

一夏飘雪原创

六、继续画其他叶片,注意前后,深浅,阴影等各种问题。

一夏飘雪原创

七、叶片大致差不多画好了,开始画草莓。注意,这里面的草莓,不需要写实,只要好看。顺便再把嘴唇淡淡画一点红色,这次画得很轻。

一夏飘雪原创

八、草莓一个一个地长出来了,有深有浅,有大有小。每一个的亮部暗都要注意保留出来。

一夏飘雪原创

九、草莓基本画完了,把两朵草莓花用很浅的绿和很淡的黄轻轻上一点。

一夏飘雪原创

十、用削得很细的棕色把眼睫毛画出来,再加重嘴唇上的色,最后把眼睛再刻画一次。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一、 最后,用浅蓝很轻地把深的叶片再上一次,并把叶片相叠的位置加出阴影更好看。

一夏飘雪原创

最后上几张效果图。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我是一夏飘雪,喜欢我就关注我,我们可以一起来画画。

教程春日畅想(那些花儿)-彩铅教程

钢笔彩铅教程——吹蒲公英的女孩

彩铅教程——四个好朋友

教程化蝶——蝴蝶女孩-彩铅教程

彩铅教程——宫粉悬铃花

丙烯画过程——食盒上的红蚂蚁

教程黑白装饰画——把风景涂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教程黑白装饰画——把风景涂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二)

教程黑白装饰画——魔发

教程黑白装饰画——蝶至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篇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篇——情节版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风景

教程简笔风景画从黑白到彩色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风景(二)——骑车去郊外

手绘鼠绘我以前画的画(一)

手绘鼠绘我以前画的画(二)

教程水彩画-花与少女(第一弹)

心的解放《天已黑》

教程网红是如何飞仙的?

两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