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也是非常久都没有跟 搭档聊天了。因为记得大概距离高考还有不到30天的时候,我也是把QQ给卸载了。由于大家也都要忙着复习,所以也是都没有时间说去在QQ上去互相鼓励,大家可以说都是自身难保的吧。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需要做的一些事情。时间也是比较紧,很意外他今天早上跟我问好。大家也是有简单聊了几句。他也问我接下来的一些假期的安排。嗯,我告诉他说首先练字,因为我的字实在是太丑了。其次,把之前买的那些时候看了。然后就是看欢乐颂,跟同学约好出去爬山,不过得等大家有空了的时候还有就是,也许会跟同学一起外出打工,因为总不能一直呆在家里吧。听完后,他说觉得还挺丰富的。哈哈,我也觉得还不错。不过想归想,关键还得去行动才可以呀。因此也是昨天跟同学约好了,出去外面找工作,其实在前几天我也有去家里附近找工作。发现都比较不如意,要么就是招满了,要么就是不招暑假工。

昨天下午算是自己跟同学第一次去比较远的地方找工作吧。因为我记得上一次出去打工,是在初中毕业的时候。好快啊!时间又过去了三年,不过那个时候我妈妈不放心,原本我是在家里附近找的工作,就是每天都可以回家,然后我妈妈就不放心,觉得女孩子自己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后来也是联系我姐姐,然后我妈妈陪着我一起去那边打工。我觉得还不错,挺好的,算是对自己的一种锻炼吧。那个时候我觉得去到那边,我对手机的需求真的是不大。因为我本身没有养成玩游戏的习惯,确切的说,我根本就不会玩游戏,我不会,也不想去玩。所以去到那边有没有手机对我来说关系不是很大,因为妈妈也在我身边,然后她有带手机,那个时候我自己也没有手机啊。我觉得去到那边对我一个最大的帮助就是养成一个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并且算是养成一个读书的习惯吧。因为去到那里,有时候也挺无聊的。下班之后,然后就有带了一本《红楼梦》挺大的一本,在那边的时候就把它看完了。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收获吧,整体来说还不错,挺棒的

然而这次是跟同学一起出去找工作,真的是没想到找工作挺难的,原本信心满满,感觉找工作应该不会很难的,因为我们要求也不大,就是暑假工,服务员。没想到一听是暑假工,“对不起我们这边已经招满了”或是说“我们这边不招暑假工”更有甚者我们还没说我们是要打暑假工 ,直接听到我们说你们这边有招工吗? 然后就直接跟我们说“对不起,我们这边不招暑假工。”天呐,好吧我不知道,我是该喜还是该忧啊 喜的是原来现在出去外面我长得还是挺嫩的,不会很成熟 呵哈哈,还是挺青春的。忧的是想要找个工作人家直接看到你这脸蛋,就知道你是要打暑假工,想找个工作都非常的难呐。

之前真的没有想到说找工作这么难,因为在初中的时候是姐姐帮忙找的,就直接去到那边就可以工作了。虽然说之前自己也要找一份工作,在初中的时候,不过是在本地的,所以找起来也是比较的容易吧。然后昨天去到那边,碰上下雨天,然后也是不甘心吧。就晚上的时候,两个人拿着把雨伞,然后一家一家的找,后来甚至还想要不要在那边住一晚上,第二天再来找。因为觉得我们还有许多地方没有去找,也许是我们找的方向出现了错误,反正就是不甘心就这样放弃吧。但后来也是没办法,因为我是跟同学的姐姐一起乘他们的车来的,也是比较晚了,回到家里已经十点多了。然后回去的时候也是身心俱疲呀!记得之前爸爸跟我说不管你填报什么志愿。爸爸一定让你去读,但你记住了,一旦志愿填报错误,毕业之后出来找工作处处碰壁。最后你自己就放弃了。那个时候我心想才不会呢,只要是我感兴趣的,我才不怕呢。真的不知道那个时候哪来的自信。 也许是经过昨天 找工作的失败,然后自己也开始有一些动摇。 真的是不甘心呐!难道自己就要被现实磨得失去了棱角 变得世故而圆滑了吗?我总觉得不应该这样的。但是也是确实是不知道,如果到时候我所选的专业出来,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我是否还能够坚持下去。虽说昨天找工作失败了,脚也是非常的酸,人很累。因为毕竟走来走去嘛,然后我知道我内心还是没有打算放弃的累是累,但我还是会继续找下去。我相信我可以找到的,但我确实是不确定大学毕业后我是否能够坚持下去。 因此这次找工作也是给我敲响了一个警钟:填报志愿要慎重,内心要明确,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当今的时代背景如何?我该怎么走好接下来的路?我觉得很多时候到达目的地的道路并不一定只有一条。这个时候你所做的选择就很关键。 如果因为害怕走弯路,而选择自己不感兴趣的那一条路,我觉得这会让我后悔一辈子,但如果只是一味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而不结合自身实际的话。我觉得我很难到达目的地。因此也是需要静下心来,好好考虑一下。加油,打不死的小强,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