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我

如果你是我

我时常会走进同样的一个梦境。

梦中的你犹如浑然天成的一枝雪梅,孤独的伫立在高耸入云的灵山之巅。迷蒙的探出一只纤纤素手,九天星芒任君采撷。冰肌玉骨,玲珑剔透。

而我披坚执锐端坐在长嘶不止的战马上,遥遥凝望着你掩入清霜的倩影。忽而一跃落地,朝着雪峰的方向轰然跪去。虽心驰神往却不逾雷池半步。

你遗世独立,我奉若神明。

我时常会描绘同样的一幅画面。

画中的你坐在寒酸简陋的工厂宿舍内,着一身蓝色的粗布衣裳,梳着清丽质朴的齐耳短发,惊喜的看着才刚进门的我。满心欢愉,甜笑似蜜。

而我提着缺了口的镰刀和一双积满尘土的旧胶鞋站在门口,还来不及说话,就瞧见你偷咽着口水,将大半块切的整齐的月饼递到我面前。

你无怨无尤,我心痛如绞。

我时常会轻哼同样的一段曲调。

曲中的你轻衫罗裙,青丝垂肩,赤足在一望无垠的碧波翠浪间肆意欢悦。其身灵动如鹿,其形翩飞似蝶。笑语嫣然,含苞待放。

而我袖手而立,面色闲淡却目锐神锋的监视着周围一切试图接近你的人和物。你是我魂牵梦萦的女神,更是我舍生捍卫的小主人。我只能偷偷用余光爱慕你,我只能悄悄在心底贪恋你。

你天真无邪,我九死不悔。

我时常会低吟同样的一首诗歌。

诗中的你顾盼生姿的站在辩桌一边,从不去翻阅桌上厚厚的文献,却能够一直快速而清晰的说出每一条克敌制胜的论据。妙语连珠,才辩无双。

而我却一直沉默不语的坐在另一边,看着你只消寥寥数语就将我方的战士们击的溃不成军。忽然想起那位甘戏诸侯博妃笑的周代幽王,会否也是这样宠溺与忍让。

你风姿绰约,我甘拜下风。

我时常会经过同样的一条溪流。

溪中的你正叉腰垂首,在清澈见底的溪水中仔细的寻找着什么。飞溅的珍珠打湿胸口,你挽起袖子,忽然大笑着向水底抓去,不期然扑了个空,顿时羞恼的把小嘴撇向一边。柳眉倒竖,粉面含嗔。

而我就安静的站在你身旁,看着你将秀丽的眉毛拧成可爱的形状。我一脚踏入水中,看似随意的伸手一捞便捉住一尾肥鱼,直直的丢入背后的鱼篓里。你开心的拍手欢呼,却惊叫着被我稳稳的横抱入怀。

你清纯烂漫,我细嗅蔷薇。

我时常会想念同样的一个少女。

她和你一样的眉目如画,杏脸桃腮。

她也和你一样的心灵手巧,秀外慧中。

她会在夜深时为我素手调羹,

也会在清晨时为我理平衣角。

她乐于在人前扮出听话的乖巧模样,

也甘心在幕后教子相夫的不辞辛劳。

她可以在我意气风发时给予温和的警醒,

也能够在我沉沦彷徨时成为睿智的幕僚。

她像是渔夫收网时逃过一劫的幸运珍珠,

她像是一朵四季绽放永不凋零的清水芙蓉,

她像是织女在繁饰夜空时无意拂落的灿烂星辰,

她像是攀云踏雨之后拨得云开终可见的皎洁玉盘。

她像是你。

如果你是我,你就能了解到我身浴血海却心如冰清的虔诚,了解到我伏化晶雕护雪疆的信仰。

如果你是我,你就能体会到我深埋在后悔与自责之下的灼情挚爱,体会到我以血立誓愿与你三生三世共白头的诚心决意。

如果你是我,你就能触摸到我顺从的外表下那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触摸到我从未表露过的那阵粉骨碎身尤不悔的狂躁心跳。

如果你是我,你就能意识到我在见证着你的神采飞扬时有多么的满足骄傲,意识到我心甘情愿为你筑基垫石却仍觉荣耀等身的痴人妄念。

如果你是我,你就能感觉到我拥你入怀任你撒娇时心中究竟是怎样的温软如巢,感觉到我摘星揽月入山探海一生戎马只为拱手承欢的卑微梦想。

幸而我是我,便可以在入睡时给你一个甜蜜的拥抱,在天亮时吻醒睡梦中的可爱宝。

幸而我是我,便可以在你耍赖不肯吃药的时候捏着你的鼻子帮你灌下去,在你贪吃太撑的时候轻缓的揉着你圆滚滚的小肚皮。

幸而我是我,便可以在你生日时许你一个调皮时绝不生气的承诺,在你因打雷而害怕的难以入睡时打给你一个安心的电话,讲一个绵长又温暖的童话故事。

幸而我是我,便可以在逛街时做一个任劳任怨任打任骂指哪走哪绝无异议的小跟班,在做饭时当一个烧火煮水切瓜砍菜掌勺下料无所不能的大主厨。

幸而我是我,便可以靠着一颗文艺无比却心清路明的脑袋瓜写出这么多哄你开心的小情话,靠着一条道走到白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执拗性子做你心里眼中时而像神时而像狗的大魔鬼。

亲爱的。

如果你是我。

幸而我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