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2年梦想清单丨静待花开

      2021年即将悄然离去,或好或坏,或喜或忧,只是当时已惘然。我们抓不住时光,留不住年华,但可以积极地迎接2022年,畅谈梦想,拥抱未来,让明天更美好。

1、希望身体健康,健康减重。

      无论有什么梦想,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去助力,去实现。2022年力争减重10斤,体重再次下降到两位数以下。我有甲亢,去年本来已经治愈了。可能因为我坚持高强度的运动和过度控制饮食,导致甲亢又复发了。现在还在正常控制范围之内。我希望在明年可以彻底康复。

      希望明年冬天的时候,一直可以保持体重不过百。这次减重不能盲目,不能疯狂,不能急躁,而是以身体健康为前提。循序渐进地达到减重的目的。如果一个月减一斤,那么12个月就是12斤。其中还需要度过艰难的平台期,大于2-3个月的时间。我会根据教练的安排,结合自己的经验,安排适合自己的多样性的运动。

      其实能实现持续减肥,并且保持健康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不能像去年那样,急吼吼地去减肥,采用极端的方式,让体重急速下降。达了目标体重,身体却受不了。

      高碳水确实容易让人长胖,想要减重,刚开始就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但是不要太忌碳水,终于减到了理想的体重,碳水不够,稍有懈怠,内心深处就会不由自主地产生需要疯狂进食的念头,接下来会面对总是吃不够的碳水,永远无法补偿的错觉,让体重迅速反弹。那么努力,那么坚持,突然间长胖了!很不甘心,面对身体的需要,无法抑制的冲动,非常无奈与挣扎。体重不是你说减就能减的,还会让人产生一种自甘堕落的心态。

      当我控制饮食之后,我不吃肥肉,只吃精瘦肉。后来渐渐地产生了一种心态,吃得越少越利于减重。时间长了,胃似乎变小了,但是身体不答应。肌肉量不足,白细胞对于正常指标。不但没有精神,而且还容易生病。

2、注重饮食健康,与情绪和解。

      明年饮食上注意补充足够蛋白质,饮食尽量多样化。一定让自己健康,又有力量,工作、学习、运动不打疲劳战。甲亢最主要的是受心情的影响。我希望充实自己的生活,不纠结于一些烦心的事情。生活好像现场直播,总是会有一些突发状况,让我们措手不及。我希望能以平和的心态去接受,不逃避,不抱怨,积极处理问题。纵有三千烦恼,不如拈花一笑。

      有人说,经常容易烦恼,说明智慧不够。我不能避免烦恼,可以多读书,长见识,开阔心胸,增长智慧。让自己可以迅速地从不良情绪中走出来。不要老在坏情绪的旋涡里挣扎徘徊,影响心情,危害身体健康。

3、孩子教育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明年儿子就是六年级下学期的学生了。我一定要多学习育儿知识,关心儿子每个阶段的成长变化,关注儿子的身心健康,重视儿子的学习方法与学习成绩,和老公积极配合,培养儿子独立、专注、高效的学习习惯,让儿子的学习能力更进一步。为即将到来的初中打好坚实的基础。

4、夫妻感情

      坚持学习心理学。治愈自己,影响家人。尽快从原生家庭的影响中走出来。让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对未来充满希望。学着教育孩子的方法,试着与老公相处。遇到问题,学会真正地不害怕,不逃避,不封闭自我,积极交流。多肯定,少指责。及时表扬,延迟肯定。懂得感恩,并及时肯定对方的付出。让我们的关系更加和谐。

5、坚持写作

      坚持日更,锻炼自己能写出来的能力。每周争取写出一篇让自己满意的文章。不要满足于可以写出来,还要学着写多,每个月尽量写一篇万字文。不要沉浸在写日记的状态之中,多参考征文活动,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多读书,读好书,用心去读,读完及时写读书笔记和感悟。重温《飘》和《简爱》,带着学习的目的,一本一本读自己可以理解的经典名著。

      当自己有了一定的知识积累和写作经验时,再考虑参加写作指导课,如齐帆齐写作课堂,如7月一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6、暑假安排

      孩子放暑假的时候,我们安排一周时间回老家居住。让儿子和姥姥姥爷一起体验农村生活与劳动。我多陪爷爷聊天,希望能够写一篇他的自传。引导父母健康饮食,有效调节他们之间的感情。

      我们每天坚持打卡运动,希望我们一家人都能健康,热爱运动,让运动成为习惯。

      我的生活如此简单,我的梦想如此渺小。希望坚持热爱,静待花开。

齐帆齐商学院2021年终征文活动启事

https://www.jianshu.com/p/f041fc3e85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