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6,今年的初雪你想跟谁一起看

      今天,我所居住的城市下起了雪。皑皑白雪覆盖住了路两边的绿植,车里的广播谁点了一首悲伤的歌曲,这种悲伤的曲调如泣如诉,扣人心弦 直击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打开车窗,雪,白的晃人眼睛。思绪不知不觉回到大三那年。

      三四月份的东湖出了名的漂亮,同学约了我几次去东湖樱花园赏樱花,我因为在图书馆值日都没去成。四月中旬的一个周末,同学告诉我说再不去赏花,花都落了,来到武汉这个城市三年了一次也没有看过,不想毕业后遗憾,就和同学去了。

       东湖樱花园占地260亩,与日本青森县的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州樱花园并称“世界三大樱花之都”。迎着朝霞,来到樱花园。由于是周末的原因,人特别的多。人多也挡不住美景的诱惑,樱花园采用日式庭院造景,以仿日本建筑五重塔为中心,配以日本园林式小岛、溪流、虹桥、斗门,再加上万余株各种各样的樱花开满树枝,使得景色美中带有诱人的情调。

      就在这时,我一眼就在千万人中看到了那个独特的他,他就靠在一棵粉白色的樱花树干上,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如粉色的雪花飘飘洒洒往下落,太阳的余光打在他白色的衬衫上,花瓣轻轻的落在他浓密的黑发上,长长的刘海遮住了他半闭的双眼,那双穿着牛子裤的双腿上靠着一个黑色的画夹。他就那样站在那里,站在那里...仿佛世界与他格格不入、仿佛是精灵国遗忘的王子。在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叫一眼万年,我的眼睛不受控制的看向树下的那个人,我的腿也不自觉得向他走去,仿佛世界就只有他。

      “蔡蔡,你干什么去?”一个尖锐的女高音拉回了我的理智,也惊动了树下赏花的人。他朝我看了一眼,那深邃的眼眸看的我小鹿乱撞,不知所措的向他笑了笑。他抬起眼睛看了看我,然后径直向我走来。

      “你好,你叫蔡蔡?”富有磁性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我被他惊讶到了,然后又听他说:“你不叫蔡蔡吗?我刚听你朋友喊来着。”

       我不自觉的点了点头,他伸出手又说:“我叫小五,很高兴认识你,能帮个忙吗?” 我又是木然的点了点头,觉得当时的自己就像一傻X,整个一个人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机器,他拨一下,我动一下。然后我就在脑子缺少思路的情况下当了他的模特。

     在漫天樱花飞舞的美景里,我们认识了。他告诉我他是个自由画者,他来自美丽的大连,他是来武汉寻找创作灵感的,他告诉我他的梦想是想成为毕加索一样的名画家,他对画画的热爱甚至超过了他自己。他热情;阳光里带着阴郁;他温柔里带着桀骜不驯。总之,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住了。在我人生中的前20年里,我从没有过这种强烈的感觉。

      我的心里,脑子里到处都是他的身影。不管他做什么 我的目光都是随着他转的。朋友小米说我没救了,彻底的沦陷了。对的, 是的,我确实沦陷了。接下来,就是很俗套的恋爱了,我和小五先生恋爱了!我们和很多恋爱的人一样,一起看电影,一起去K歌,一起去江滩散步,坐船 ,逛街,去他租住的小屋为他做饭,他的房间里贴满了他为我的画的画。

        他告诉我,我就是他灵感的来源 我就是他心中最美丽的风景。我们的爱来的太快,炽热而强烈,如暴雨般直接下满了整个长江。小米说:“蔡蔡,你会受伤的,他不属于爱情,他的归宿不在爱情里,你会伤的很重很重”。恋爱中的人是没有大脑的,我听不进去,也不想听,没有人知道我陷的有多深,哪怕明知道下一脚就是陷阱,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踏进去。

      日子就这样幸福的过去了大半年,迎来了寒冷的冬天,我们相约着要一起看初冬的第一场雪,相传初冬的第一场雪,和相爱的人一起携手一起看,就可以和这个人相伴一生。他告诉我,蔡蔡,今年我俩一起看初雪,我想和你一生一世。我落泪了,如果可以,小五,我想和你生生世世!

         天,一天比一天冷,他的画画完一张撕一张,他告诉我他没有灵感了,他要在三年内完成自己的画展,让瞧不起他的家人刮目相看,可是现在这个城市包括我已经给不了他灵感了。他痛苦的抱着头,蹲在墙角,撕烂了一张又一张的话,摔烂了他最心爱的画夹。

     他说:“蔡蔡,我爱你,我不想和你离开,可是我没有创作灵感了。”我揽着他的腰,靠在他肩上,告诉他:“小五,你可以的,这里不属于你,你需要更广阔的空间,你的梦想不能埋没于此!”

       那天我们都没有说话,只有无声的啜泣,我知道他要离开了,可我不能成为那个羁绊他成功的绊脚石。趴在桌上泪流满面,不想让他看到我的无助和心痛,我强忍着心痛趴在桌子上假装睡着了。凌晨三四点的时候,我听到他收拾东西的声音,听到他把墙上的画揭下来的声音。做完一切,他来到我身边,用手轻轻的抚摸我的头发,然后呢喃的说了一句,“不能陪你去看初雪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一滴热热的水滴到我的发间。然后我听到他快速离开的声音,关门的声音,下楼的声音。直到再也没有声音传来,我才起身,压抑的心痛连哭都哭不出来了,我看着熟悉的小屋,没有了那个熟悉的人,墙上的我的画像都不见了,只剩下满屋狼藉和那摔碎了的画夹。

      拾起画夹,心如刀割般终于忍不住了,我大声的嚎哭着,小五,小五,小五,小五....不知道自己怎么走出小屋的,也不知道怎么走到江边的,只知道走着走着,天空下起了雪,下雪了,下雪了,呵呵,真讽刺啊?为什么不提前下雪呢?为什么偏偏在他走后下雪呢?为什么?为什么?

         没有人告诉我为什么,庞大的江滩只有我一个人拿着摔碎的画夹漫无目的的走着,我不敢停下来,一停下心中的伤痛就如刀割般疼痛,我只能忍者痛麻木的走着,这样伤痛会少一些,少一些......

         再次醒来是一周后,看着疲惫的小米我泪流满面,小米告诉我是环卫工人发现了昏倒在地的我,通过手机通讯录联系上的她。小米说我烧了一周了,再加上急火攻心,又在雪地里昏迷了几个小时,就病了那么久。我心想怎么不这样就去了呢?这样就没有伤痛了,呵呵。可我,不管多伤痛还是要走下去的。

     车里的音乐还在播放着,旁边儿子稚嫩的声音响起:“妈妈,你怎么哭了”

     摸了摸儿子的头:“宝贝,妈妈没有哭,只是迷着眼睛了,老公,今天和儿子我们一起去看初雪吧”

       故事完,致我们逝去的青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