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初恋:余生很长,我慢慢等你

文/洋芋丝丝

1.

这不是我第一次想起你,可惜你的轮廓雾化在风里,曾经清晰的面容模糊了记忆,可我还是想等你,等一场迟来的爱情。

下班回来的路上,看见一个女孩抱着男朋友痛哭,诉说着工作的心酸和委屈。男孩温柔地抱着她,小心翼翼的擦干她的眼泪,安慰她一切都会过去,别哭,我会心疼。

校园里纯真的爱情,美好得像世外桃源里的风景,微风里都是醉人的气息,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会沉浸。世间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遇见一个人,会心疼你的伤悲。

如果你在,会不会抱住无助的我,对我说:“别哭,你的眼睛流着泪,我的心里滴着血。”那一定是我此生听过的,最美的情话。

初恋这件小事

2.

我又被朋友嘲笑单身狗了,她们全都有了陪伴的人,只有我还是一个人,她们对我说:“别执着了,抓紧谈场恋爱吧,哪有什么真爱,不过是两个孤独的人抱团取暖罢了。”

我不明白,既然不爱,为何要强行捆绑在一起,如果是为了排遣孤独,养猫养狗不是更好,还不会因为矛盾而吵架?

有多少爱情,早就抛弃了相互吸引的前提。在我想找个人陪的时候你出现了,你也刚好想找个人陪,于是就没有任何激情的在一起了。

没有动心、没有暧昧,连告白都苍白无力,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的感情,是对爱情最不负责的亵渎。

变了味的爱,就像馊掉的酒,不仅不会醉人,反而会伤身。

凑合久了,等到遇见自己真爱的时候,早就被一段不爱的感情耗尽了所有的精力。

我宁愿单身的原因,不过是为了用最好的状态等你来到我的世界。

初恋这件小事

3.

爱情可遇不可求,它神圣而庄严,永远不会随随便便的发生。单方面的喜欢,虽有爱存在,但得不到回应,也就产生不了情。

所谓爱情,是我喜欢你而你也正好喜欢我,是双向的情感迸发碰撞的火花。

人一生中大概会遇见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为了遇见你,多花一点时间,没关系。

我知道你会来,初恋那么美,一定要和喜欢的人谈恋爱才值得。

我不止一次在心中勾勒你的样子,很高的个子、干净明媚的脸庞、清爽利落的短发还有勤奋上进的心,你的样子很清晰,是我喜欢的类型。

很长的时间,生命里没有你出现,我渐渐忘记越来越清晰的你。

那时年少,被言情小说荼毒的我喜欢里面描绘的散发着草木清香的男孩,等到长大,才发现喜欢这种东西,是缥缈无形的感觉,外在的条件固然重要,但相比一颗有趣的灵魂,简直不值一提。

所以,你的模样不再清晰,但你出现的时候,心动的韵律会告诉我爱情到来的声音。

初恋这件小事

4.

卢思浩曾说:“如果你是为了逢场作戏去谈恋爱,那你遇见的人十有八九也是在逢场作戏;如果你常因为寂寞而跟别人谈恋爱,那么对方八成也是因为寂寞而跟你在一起;如果你只是想找个人在一起,那遇见的对方大抵也是如此。”

感情是不能抱着玩游戏和寻求慰藉的态度的,一个人最差不过是孤独,孤独并不可怕,只是你夸大了孤独的空虚感。

觉得形单影只,觉得空洞寂寞,这种感觉叫孤单,不叫孤独。

孤单和孤独的区别在于,孤单的时候会想找寻他人,孤独的时候会想找寻自我;孤单的时候会往外寻,孤独的时候会想向内看。

我承认,我活得很孤独,总会时不时反思自己,发现缺点真的很多,要改变要花好久好久的时间。

我喜欢优秀的人,被我喜欢的你一定很出色,可是现在的我还不够好,根本配不上你。所以你没出现,很正常。

也庆幸你还没出现,让我有时间完成自我的蜕变。

初恋这件小事

5.

其实我也很害怕,我怕你出现得太早,我没有蜕变成能够和你比肩的人,那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你离开我的世界。

我害怕你出现得太晚,身边有了其他的人,我爱你永远是道德领域的禁忌。

最近看完了《我这辈子有过你》,周蕊遇见唐文森的时候,他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他们彼此相爱,但最后只能形同陌路。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情愿一辈子不要相遇。

初恋这件小事

希望遇见你的时间不早不晚,余生很长,太早容易散,太晚没未来。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才是爱情最圆满的状态。

我不着急,20岁的年纪,我还有很多年美好的年华去等待余生的你。

我的初恋,你一定是很好的人,为了遇见你,我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请记得有一个人在等你,虽为浮世过客,一生亦是久长,漫长的时光里,要找一个喜欢的人陪我度过。

我慢慢等你,你不来,我不老。我不着急,只要你来,此生无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499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4评论 0 19
  • 一、需求背景 N3主要是一个文档浏览的工具型网站,原来的网站已经功能齐全,但是可能在导航上面有些小交互让使用者不太...
    阿拉蕾小帽子阅读 495评论 0 0
  • 长安,大景国都 太和殿内,方才黄昏,红烛初燃。 “你说,武英殿的大梁蚀了?”景王放下笔,问道。“回陛下,前日有太监...
    Pluviophile丶阅读 234评论 0 1
  • 分手后第二年我依然单身,她发来一条信息:你看过,抚摸过我身体的每一寸肌肤,确唯独看不到我穿婚纱的样子。那一个晚上我...
    西红柿炖烦恼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