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女洛洛

这是一个无人关注的角落,正如“洛洛”的名字一样,平凡,简单,很难被人记住,同样的平凡的衣着,也很难引起别人的关注,更不要说每天不发出一点声音的洛洛,只是低头打扫,把机场的所负责的公共区域擦的干干净净,透着光泽。

是的,洛洛是一名哑女,在她五岁的时候,受到了一场惊吓,从此,再不说话!

随着一年年长大,洛洛已经习惯了用眼睛来看身边的一切,学会通过眼睛看身边的每一个人!虽然,比照那些脚踏高跟鞋的职场精英,她是那么的卑微和灰暗,可是在洛洛自己的世界里,洛洛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安静的日子。

同样,洛洛也会用耳朵来听这个世界,只是洛洛不喜欢听人们交谈时发出的声音,洛洛喜欢听风声,听海浪,听鸟鸣,听雨滴打在树叶,打在房檐上,打在石头上的声音。听着每一架飞机的起起落落的声音。

当大厅里有吵杂的人群声时,洛洛会潜意识的逃避和躲闪,日复一日的,每一天的日出和日落,洛洛就这样望着太阳,看着月亮,活在自己沉寂的世界里!

命中注定,虽然洛洛是一名哑女,可却不能拥有安静的世界……

一样的一个晴朗的早上,换上工作服的洛洛站在落地窗前,每天,洛洛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要把这一面玻璃擦的没有一个指纹!这是洛洛最喜欢的一项工作,安静的透过通透的玻璃去看外面的世界,又听不到纷繁和吵杂,看着一架架飞机起航和降落,洛洛感觉心儿也能随着飞到任意想去的地方,这是非常非常幸福的充满希望的一种感觉。

专注的,认真的洛洛,自己可能都不知道,那双凝神的眼睛有多美,比洛洛的身体不知道大多少倍的一整面玻璃,要一小块一小块擦得剔透,是的,洛洛是那么的渺小,尤其是在这面玻璃墙的面前,渺小的微不足道!

随着旋转门的推开,还没有看到身影,就传来非常好听的说话的声音,接着,眼前是一道黑色的身影,黑色的西服套装,精心定制的款式,连袖口的四颗钮扣,都带着特有的标志。随着旋转门的转过,转过也就转过了……洛洛依旧低头擦着玻璃,只是这样一个普通的早晨,一个声音,就这样,不经意的,也许是洛洛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这个声音,就这样留在了洛洛的心里……

夜深了,洛洛独自一个人在玩着手里的几个小石子,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洛洛就会随意的拿着小石子,默默的把玩着,也不知为什么要玩这些小石头,也许,这又是童年时期留下的习惯吧。以前没有人陪伴洛洛的时候,洛洛就自己看着这几块石头,有时候,一坐就是一天,从黑夜到白天。可是今天有些不一样了,洛洛的脑海里,时不时的传来一两句说话的声音,温温的,暖暖的……洛洛也会时不时的抬头看看,仿佛说话的那个人就在眼前……

因为今天有雨,洛洛站在玻璃窗前,时不时的发发呆,依旧是往来的人群,洛洛知道,那个声音,也许只会在这里出现一次,再也听不见了!看着雨儿被风儿吹来又吹去,洛洛自己对自己笑了笑,继续低着头,专注的擦着地面,因为下了雨,所以,洛洛的心里也是嗒嗒,滴滴,心里的一滴血液,身外的一滴水滴!用自己的心听得久了,也就分别不出哪滴是血,哪滴是雨……

是的,五岁时的那个晚上,也是一个雨夜,砰砰的敲门声,紧迫而又焦急,在洛洛妈妈打开家门的时候,那个英俊的叔叔还是露着一张笑脸,可转瞬之间,后面涌进的几个人,却满脸的凶残,短刀一下下刺进了洛洛妈妈的身体里,在紧急之中,洛洛被爸爸塞进衣柜,洛洛吓得发不出任何声音,也就是在那个时刻,一幕的恐慌,永远在洛洛的眼睛里定格,一夜之间,洛洛失去了爱她的家人!

洛洛的记忆被定格,洛洛的语言被封闭,住在孤儿院里,一下子就是好多好多年,直到洛洛18岁!

有一天,一个帅气的叔叔把她领回家,并告诉洛洛,原来的那个家已经拆掉了,那个好多年没有回去的家,楼房已经破旧,铁门也已经生锈,发生了血案以后,一直没有人再进入那个屋子,直到拆迁才换了这个新的房子,所以,他接洛洛回家,回自己崭新的家,希望洛洛有个崭新的开始,崭新的生活!

洛洛用微笑表达了感激,这位帅气的叔叔还帮着洛洛找到了一个在机场的工作,洛洛就这样,安静的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而从那以后,这位叔叔也再不曾露面,只有每月按时给洛洛银行卡打来的钱,提醒着洛洛,还有这样一个人的存在。金额不多不少,洛洛也一分未动,洛洛就这样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养活了自己,一下子,就这样安静的过了四年。

洛洛是平静的,经历了太多,洛洛已经不知道什么是悲伤了,每天把玻璃擦的一尘不染,就是她最愿意也是最专注去做的事情,有时候专注就认真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就会遗忘一些事情,洛洛选择了专注!

“麻烦,借过一下!”洛洛听到这个记忆里的熟悉的声音,抬头看去,笔挺的黑西装……声音是温和的,眼神是温暖的,整个人看上去都是温润的,洛洛连忙从躲开,原来一时间想事情入了神,不知不觉中竟然挡住了别人的路,此时的洛洛是惊慌失神的,眼神不敢与那个声音对视,只在黑西装袖口处匆匆一瞥,便立刻躲开了……

对于洛洛来说,这是一个注定不会平静的一天,就在黑西装走入人群里,消失不见的那一个瞬间,洛洛软软的晕倒在冰冷的地砖上……

当洛洛醒来时,人,已经回到自己家里了,她知道是谁送她回来的,默默关心她,帮助她的一个追求者,不能说话的哑女,也不配拥有完整的爱情,那个他苦于家庭的压力,没有办法娶洛洛,但一直在默默的关心她,正如今天一样,当他发现洛洛晕倒了,第一时间跑过去,送她去医院,在发现没有大碍以后,又把她送回家,洛洛醒来后,甚至还发现砂锅里煲好的一碗粥!而人,早已经消失不见了!

洛洛是苦涩的,因为即使有这样一份关心在她的身旁,洛洛也从未心动过,而那个温润的声音,却让洛洛难忘,可是,可是……

洛洛的眼泪就这样无声的一直流着,流着,仿佛身体里的血液,流着,流着,永不停止的流着……

依旧与往常一样,洛洛擦着玻璃,注视着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突然间机场里的好多人们突然涌向玻璃窗前,原来,一架即将落地的飞机在降落时,起落架无法正常打开,造成了飞机在降落的瞬间,燃起了大火,飞机上的乘客正在紧急疏散,整个场面乱成了一团,慌乱的人群在与时间争夺着生命!

洛洛突然觉得心口一痛,整个人不由自己的跑了出去,飞机的火势继续增大,四面的灭火器也在努力的与生命抢着时间,人,还在逃生通道上哭喊着滑下来,一个又一个的身影在努力的奔跑,远离那着火的机身,是的,黑色的衣服一闪,洛洛又是一阵心痛,无法呼吸的痛,黑西装已经在跳离逃生通道了,可就是那么的一瞬间,爆炸的巨型火团吞噬了一切……

洛洛被定格,心痛得动也不能动一寸……等一切都安静的时候,太多个担架在奔跑,太多个担架上是一块块白色床单……

洛洛眼泪还在无声的流,仿佛洛洛不知道眼泪在流淌一样,她的眼睛在寻找每一个担架里能够透出的信息,一只手臂,一双鞋子,或是一张脸,洛洛是多么的渴望,能够再看到那张温润的脸,可却又不想看到……

洛洛焦虑的看着慌张的人群,寻找着,这样的慌乱,正如洛洛贴身带了十七年的一个项链,晃着,摇摆着,猛烈的摇晃着,这个项链,是洛洛妈妈的,洛洛给她配了一个别致的吊坠,那是一颗袖扣,在洛洛爸爸妈妈被杀害的那个晚上,杀手留在现场的唯一的一颗钮扣……那个带有家族标志的钮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毛正窝在床上戳弄手机。外面净是黑,杂着细碎的雨声,风从窗户缝里挤进来,偶尔带起微微的啸叫。屋子里灯光明亮...
    无所用其心阅读 179评论 0 1
  • 何为爱,曾有人说,有心才是爱。爱,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难与简单关键在于一个心字。一个朋友今年30岁,有车有房,...
    刘木易轩阅读 262评论 0 0
  • 岁月风干我的执着,太多,太多,太多都散落,好难过;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我的,我的,我的,你还是我的。 冬天总是...
    绿羽阅读 775评论 18 23
  • 1.第一次添加submodule git submodule add xxx.git 修改.gitsubmdule...
    Git小助手阅读 8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