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1548——四月的最后,吾的开端(流水账式)

大概几天之前就想写点儿什么,然而这个四月份对于我来说,太难熬了,不是太忙就是病中,直到现在感冒也没好透,我真担心我会得鼻炎。倒不是怕痛,只是生病了,很麻烦。

然而我的心情一直是很好的。出去游玩了三天,今天算得上是游玩后休养中的第二天了,天气很好,心情也不错。

4月20号以后就有想法5.1要出行,比较倾向于去吐鲁番的火焰山。搜集了一些资料,感觉地方还不错。很有特色,也有很多地方可以玩。但是这次感冒发烧太严重,没能成行。这个想法破灭了以后,养了十天左右,感觉身体恢复了一些力量。我这颗蠢蠢欲动的心,总想着出去玩。刚好乎乎师哥问我有没有安排,我说了没有,便受到了邀请,大家可以5.1一起去北湖烧烤。我欣然答应。

4.28日晚开始翻看关于小石城各种公众号,了解关于5.1出行的一些消息,看到了关于天气的提醒,也得知了4.29北湖有节目,我仔细想了想,有节目可以先去看一下。刚好为5.1烧烤可以踩个点,熟悉一下环境。我查到了去北湖的公交车,可以直达。然而29号还是出了点儿小意外,乎乎因为生病没能成行,我没找到那辆公交车在哪里,出租车带我到了乘坐公交车的地方。后来就一切顺利了。

逛了一上午的北湖,回来之后去了乎乎的实验室,然后下午去找了曦,看了他们在小工厂烧烤玩,我在旁边晒太阳,和曦乱七八糟聊了很多,感觉她的生活依然很忙,我依然有闲有忙。呆了会儿就回了乎乎的实验室,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据乎乎说,我睡得好香,我也觉得我睡得好香。醒来已是下午快七点了,而且一醒来就一个感觉,饿。乎乎说她也饿了,我们一起去了「老公下厨」吃饭,乎乎说,她很喜欢这家店,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4月30日)11点多和乎乎众人一起碰头,出发去买烧烤的东西。目的地是中心农贸市场。材料是各种肉、蔬菜、调料和用具等。整个购买过程很顺利,大家配合默契,挑选、购买、付账、记账,和我想象中差不多。我突然发现,虽然我们都不太擅长买菜(因为好像在家都没怎么去过菜市场)但一起来的朋友都是智商高、效率高,办事认真又负责的人,好开心啊,哈哈。

中午在「号旺饺」大家用了午餐,然后大家选了合适的时间去了老师家,乎乎师哥把肉、蔬菜处理,冷冻了起来。我们几个则和老师聊天。老师非常平易和蔼,气氛融洽。

下午因为起了风,老师提议去吃火锅来暖身。晚餐里老师提了第二天(5.1)的目的地、时间等。也怀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5.1大家早上九点出发,乎乎担心大家没吃早餐会饿,买了很多酸奶、饼干,我买了一些包子和鸡蛋。到了「八公里」以后,老师让我们去北湖玩,他们串烧烤的肉。乎乎师哥开了两次车送大家去北湖景区。我拿了大家的证件,买了景区门票和车位票。

大家一起进了景区之后,欣赏北湖的水。还意外地看到了一只蹦跳的小青蛙(或者蟾蜍),走了不多久又看到了三只抱在一起的小青蛙(也可能是蟾蜍),大家怀着对科学极大的热情和对大自然极大的好奇心,一起蹲着讨论了半小时,讨论的主题是,它们三个在干什么?我和乎乎师哥的女朋友还都试着用树枝戳了戳那三只小青蛙(或者蟾蜍),嗯,感觉肉软软的。乎乎师哥则直接用矿泉水给它们浇点儿水。哈哈哈,我们是不是很调皮。

回来的路上我们还看到了一青蛙(可能是蟾蜍)的车祸现场,肠子都被车碾出来了,我真的吓了一跳,我真的跳了一下!乎乎师哥摸着自己的心脏说,我们没被青蛙尸体吓到,被你吓到了。ORZ。

游玩之后就回「八公里」开始烧烤呀,刷酱呀,收拾鱼呀,吃呀,各司其职。

烧烤中1

烧烤中2


其中印象深刻的是如何把鱼搞死以及如何处理鱼鳞。鱼真是太太太滑了!我突然想到我那么多年爱吃鱼和泥鳅,老爸老妈你们真是辛苦了。

虽然假装一下淑女比较好,但是还是肚子不饿比较重要。我没杀过生呀,然而我还是一砖头朝鱼脑袋砸下去了,没砸好,砸它肉上了,溅我一胳膊血。到最后我也没能杀死它,感觉自己好笨。

乎乎师哥特别认真而又艰难地收拾鱼,因为刀是比较小的刀,不太好用。最后是找农家乐的厨师帮忙,用他们的大快刀把鱼劈开了。

过程挺开心的,感觉学到不少东西。我打算以后回家再吃鱼我要帮老爸老妈收拾,不能再懒了。

烧烤以后大家在一起打扑克,玩的是「干瞪眼」。一局又一局,笑声不断。后打车回去,五一之行十分圆满。

这次成功而圆满的五一北湖之行让我有几个想法:

1,为了出游,平时要多锻炼身体

2,旅行或者活动前的准备很有必要,例如信息的收集和东西的准备

3,有时,和谁玩也很重要啦

4,有时景美是源于心境之美

5,付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和乎乎众人一起玩很开心。我想这个五月是个很好的开端。我看好未来的自己,也同样看好未来的你们。大家一起加油咯(ง •̀_•́)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果细细琢磨一下,再稍微勉强一点的话,这句话用在自己身上是太贴切不过了。家就...
    安心地阅读 894评论 0 3
  • java io主要有5个核心类和一个核心接口: 五个核心类:File、InputStream、OutputStre...
    谁吃了我的薯条阅读 236评论 0 0
  • 最怕拥挤的假日人挤人,所以能不出行就不出行。今年西安一直下雨,到让我可以心安理得的在家里,看书…… ...
    妮妮Gloria阅读 2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