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的尸体

文/刀北

“亿程,我们等会去看电影好不好?”

“这么晚了还看电影?我可受不了,我不去。”

“就陪我这一次好不好?”

“不好!”

咖啡馆里传来了一对青年男女的对话。

年轻女子不再言语,喝了一口咖啡,微微皱眉,却又极其享受地闭上眼睛,细细品味。

年轻女子睁开了眼睛,深深地看了一眼亿程,淡淡道:“亿程,我先回家了。”不等亿程答话,便起身走出了咖啡馆。

“碧蝶!你等等我。”眼睛还流连于手机的亿程听到碧蝶的话,急忙抬头时,碧蝶早已走出门口。

他慌忙的结了账,却突感腹部有些不适,只好捂着肚子追了出去。

“碧蝶,你听我说嘛,这段时间我赶项目,忙得都快吐血了,今天的时间还是我好不容易挤出来的。”亿程追上已经伸手拦出租车的碧蝶,弯腰挡在她身前说道。

碧蝶皱紧着眉头,冷笑道:“那你去赶你的项目,好走不送。”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亿程的身后,碧蝶用力地推开亿程,打开车门,上了车。

亿程捂着肚子也跟着上了车,握着碧蝶冰凉的手,笑嘻嘻地说:“好蝶儿,我的心肝宝贝,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碧蝶甩开亿程的手,沉着脸不说话,将脸转向窗外。

亿程从后视镜看到司机正在看着他俩,顿感脸上挂不住,说道:“好好好,答应你,去就去。师傅,去幽梦电影院。”

“师傅,去瑞梅小区。我不要人家不情不愿的施舍。”碧蝶冷冷道。

司机看了亿程一眼,嘴角微斜,拿起身边的水杯,喝了一口水,调了调空调的风向,便继续专心开车。

亿程黑着脸不再说话,而碧蝶的目光一直看向窗外,不看亿程一眼。

碧蝶的泪在眼眶里打转,空调的热风吹干了眼里的泪水。

一根烟的时间,出租车已开到了瑞梅小区。

碧蝶下了车,直奔小区而去。亿程付了车钱,追上了碧蝶,拉着她的手讨好道:“蝶儿,不要生气了嘛,我们现在去好不好?”

碧蝶狠狠地甩开他的手,大步向前。

亿程忍无可忍地大吼道:“你到底想怎么样?”

“你问我想怎么样?你说你是心甘情愿的吗?我们交往一年了,你陪我去看过一次电影吗?”碧蝶转过身歇斯底里的喊道。

路过的行人听到他俩的动静,好奇地看了过来。

亿程见周围的人都停下脚步看着他们,眼里闪过一瞬阴狠,却陪笑道:“碧蝶,我错了,我发誓以后每周陪你看一次电影,好不好?碧蝶,我真的知道错了。”说完便张开双臂从后面抱住了碧蝶。

碧蝶还想挣扎,可亿程的怀抱紧的让人窒息,而且突然有股奇异的清香让她有点头晕,叹了口气,道:“好吧。”

碧瑶和亿程赶上了最后一场午夜电影《荒蛮故事》。

影尽人散,碧瑶和亿程却还相依着坐在座位上,没有离开的意思。

保洁人员以为他们要搞浪漫,便先去其他地方打扫,等他们把其他地方都打扫了,见他俩还是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保洁员不得不提醒他们离开。

保洁阿姨推了推亿程的肩膀,他们俩居然直直向前倒了下去。

竟然是两具早已僵硬的尸体。

第二天新闻报道,一对青年男女在幽梦影院中毒身亡。

法医查出,女子死于三种致命毒,男子则死于两种致命毒,而且每一种毒,中毒时间不一样。

一周后,犯罪嫌疑人落网。原来杀人凶手竟是载过亿程和碧瑶的出租车司机,记者问他为什么杀人。

司机不耐烦地说道:“他们吵得我头疼,我也经常被我女朋友骂,我就把本来想毒死我女朋友的毒药磕到空调口,毒死他俩,这样他们就不会吵架了。”

记者:“那你为什么要用三种致命的毒药呢?”

犯罪嫌疑人道:“没有啊,我就用了一种。”

死亡,是终结还是开始?




一元小说训练营第五期+第三次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欲望弥漫的城市生活越久,作为人生打底的那份坚韧越发显得脆弱不堪。欢颜只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存在。某天,某个隐秘的时间...
    树Ge阅读 360评论 0 0
  • 听一曲音乐可以治愈伤感的心灵,漫漫的人生路有时把一点时间留给自己,放下生活中的琐事。让音乐把自己思绪带向远...
    西吖阅读 215评论 0 0
  • 1铺路者(做超级链接者(很善于交际)或去认识这种人)(广泛地做重点的链接) 2点火人(行内大咖) 3吹风机(第三...
    泥后陶阅读 358评论 0 0
  • 今天是参加21天身体深度能量疗愈+中道禅舞空中课堂的第3天,一早老师就给我们讲解了禅舞的基本站姿,看似简单,却有着...
    尊心阅读 631评论 0 2